Sunday, June 10, 2012

学年总结:非常努力的二年纪

钢琴,说实话,丫丫弹琴是我少有地觉得她颇有悟性的时候,
也是唯一有老师一直夸她领悟得快,进度超过其他孩子的课程,
老师那天说:“我觉得可以推一推Maya, 参加些比赛,当然,不是要推倒郎朗那样啦!”
郎朗的名字居然和我闺女的在同一个句子出现了耶!
所以,在没有上次那网络钢琴英雄会之前,
我实话实说对她钢琴还有些憧憬的!
现在,我淡定了,我们周末每天弹1-2小时,平时30-45分钟,
保持每次上课老师都让她得意洋洋地高分通过,
争取她又哭又笑又恨又爱地和钢琴纠缠下去,就中了。

数学,是我一教就吐血就想撞墙,就和老公执手相看泪眼:
“可怜我们一家子理工生啊!她这个数学到底是随谁啊?”的科目。
不过,据要求非常低的班主任老师说,小同学的数学还算是好的;
据一直在教她的afterschool老师说,小同学现在做题越来越动脑筋了;
闭眼,祈祷,隐性的显性的列祖列宗的理工小宇宙快爆发吧!

画画,前途未卜啊!
老师说:“Maya可以的,她画画很勇敢,用色感觉好,可以画出来的!”
她的永远negative看世界的爹觉得女儿没有继承他的画画基因,做事不求完美不仔细:
“她和你一样,再看看吧, 我觉得她画画还是别费那个劲了!”
我觉得丫丫对画画还算有兴趣,也听话,哪怕是折腾到10点钟了,也会哭着喊着不肯睡觉:
”不行!我画画作业还没做!方老师说的!每个人要画5张!”
反正,在方老师
”你们练习太少了!你们一年画画的时间也抵不上我一幅画的时间“的叫嚣声,
我们又挺了下来了一年的方老师。

阅读写作,我真没空操任何心啊,都交给学校和afterschool了,
我看她的阅读理解还常有错误,比如一篇说明文,居然选文章purpose是
entertain the readers!
问她怎么会呢?答曰:因为旁边那个小男生读这篇文章的时候笑了!
这人幼稚起来真拿她没辙啊!
读书呢,每俩礼拜去图书馆按3-4年级的推荐读物借几本, 读起来飞快;
写作没觉得比一年级进步多少啊,
可AS的老师逮到我就夸, 丫丫写作可真不错啊!
估计对丫丫也是这样洗脑的,现在说道未来职业,她都很坚定地回答: writer
我就愉快地随便她愉快地这样认为下去了。

体育,从小道大及格就好良好万岁的我完全不介意,
民族舞跳着,中国技巧练着,倒立接劈叉接什么bridge的,在小朋友面前做做很有面子,
别人一次就能掌握的动作,丫丫往往要在家苦练一两星期才能跟上;
边做边哭边崩溃, 可跟她说咱们quit就省了心了,
人家还是要练,还是要去上课,
这点,比我小时候还轴,佩服!

二年级眼看着要过完了,从来没指望过的中文居然成就了丫丫的第一次领奖生涯,
用她们afterschool中文老师的话说,
没想到,我们这么阳春的作品,没有任何大人帮忙,没有任何后期制作,居然也可以得奖!
丫丫凭一幅一个屋顶下一只粉红小猪的“家”字作品,得到了“汉字之美”的佳作奖,
得到奖状一张,10块钱的麦当劳礼券,还有中文老师的红包5刀,妈妈奖励的daiso shopping spree + beard papa cream puff treat一次,
呱唧呱唧热烈鼓掌!

IMG_3359

2 comments:

6 said...

yaya和马迷都很了不起
很伟大的一年~~~~~~~~~~

小小胖他媽 said...

想看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