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4, 2012

一周素描camp

话说上学期的最后一节画画课,方老师发了一张summer camp schedule, 上书几个黑体大字:
“你们画画的时间不是太多!
而是太少!太少!!太少!!!”
并且大声疾呼, “你们好好利用暑假时间到我这里上camp!"
于是我们就把白花花的银子和五个阳光灿烂的夏日洒进了那间不见天日的闷热小黑屋里。

我家闺女最~~乖了,听说要去画一天画,也就哼唧了两声,就带着lucnh box去了。
第一天回来还挺乐呵, 告诉我谁和谁和谁在那里,
然后就无比亢奋地宣布:“明天我不带饭!老师会给我买Kentucky Fried Chicken!"
我最关心的问题是,“你们方老师长裤长袖的,他不热的吗?”
小同学回答:“今天有个boy 问他了,我也跟着问了!方老师说,你管我穿什么衣服? 哈哈哈哈哈“
所以, 小朋友是不怕热的,如果有很多小朋友一起热的话。
作品:照着画画的小房子, 细看很粗糙,远看还不错。
IMG_1652

第二天, 拿着钱很快乐地吃炸鸡去了。
去接她的AS老师非常concern地问我, 那个studio看起来也不大啊, 怎么装得了那么多学生?
想来,她在门外等候的时候,看着那个小黑屋有魔法似的,一个接一个学生地往外吐。
我问:“你们就一直画一直画,从早上9点画到下午3点半,都没有break? "
她答:“有的!吃lunch的时候!“
可是,可是,可是,你们lunch总共只有30分钟啊。
所以,小朋友是不怕累的,如果有很多小朋友一起累的话。
作品:一个有连我都看出缺陷的圆锥体
IMG_1653

第三天,是充满惊喜的一天。
丫丫拿回来了那么美的一大幅花瓶,我一个没忍住,
向每天去画画老师那里接丫丫的AS的老师感叹:"小朋友在art camp进步很大,画得不错呢!"
她很温柔地问:"别人的孩子?"
我顽强地扶了扶椅子从牙缝里挤出:"丫丫的也不错"
她含笑不语,充满同情地对我说:"你知道最后老师都有帮他们改过的吧?"
IMG_1637

四天下来,丫丫已经颇有心得了,
弹钢琴的时候,她侧脸看着白色的shutter说,
“如果方老师让我做素描的homework, 我是说如果,我就可以画这个shutter,
你看,光打在这里,然后这里有shadow, 然后这里最dark。”
所以, 小朋友是不介意多画的, 如果她觉得她越画越好的话。
IMG_1644

最后一天了,虽然很多人听到我在那么炎热的夏天把那么小的孩子扔去画一个礼拜的画都乍舌,
可丫丫已经很习惯去那里边和朋友聊天边用铅笔蹭蹭蹭蹭地画上一天,
我问, 你要不整个夏天都去方老师那里上camp得了,
丫丫想了想说,“好啊”
我倒不好办了,把她搂过来说,“那你就每个礼拜都不能去field trip了,咱们还是再画一个礼拜就歇了吧。”
所以,小朋友也不是把have fun 当作天下第一重要的事,如果no fun的事情足够rewarding
五天的素描CAM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