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5, 2012

那一路,我们做错的事(五)

那家resort还是蛮美的, 可爱的小木屋, 舒服的大床铺,
还能在很少的铺着白桌布的餐厅对着山景,很自在地吃顿早餐。
然后,它还比别人家便宜,那么一些些,
原因就是,它好远啊!从网上看离Jasper有50公里,欺负我这个不看小字,对公里没有清醒认识的人啊!
合着它整个就在Jasper Gate的外头,离downtown还要开个45分钟呢!
开到了Jasper downtown, 再往回开俩小时,才是看冰川的地方,
我们倒还成,把冰川留着回程看就好了,可怜我姐姐一家第二天一大早就要赶飞机,
只好开到冰川再开回来了。
想到这里,就想撞墙,明明可以来Jasper的路上把icefield在夕阳下看掉的嘛,
这样,我们也既有可能不会走错路了。
IMG_4171

Jasper明显比Banff那带更有野趣,但凡看见路上堵车,那一定是有小动物出没了,
我们这一天算是把这四样都看全了,
那两种羊也就不稀奇了,湖边的elk极美,有两只,还都是公的,悠闲美丽,
我轮番抱着大的和小的横穿告诉,边窜还边担心地问老公:
“你确定过路的车会让我们?我们又不是鹿”
最刺激的自然是照那只小熊,旁边的大姐把车门敞开着,随时准备撤退。
看到后来,路上再有任何堵塞,我们也就是把头探探,“又~~~是鹿”,就开走了。
animal

我们去的是Maligne lake, 从照片上看,和其他湖没有太大区别,
实际上,也是和其他湖没有太大区别,就是因为天气更暖,蚊子很猖獗。
IMG_4061

话说富儿在湖边认真地拣石子儿,走来一只金毛犬认真地看他拣石子儿,
富儿一抬头,看见一张狗脸,惊呼一声,倒是把狗狗吓得金毛竖起,倒退一步,
和狗狗的老太太主人们一起笑了半天。
IMG_4032

车刚到Maligne Canyon, 富儿就倒下了,我们就自由了,天气也很完美地阴了下来,
于是,我们和丫丫就做出一副要seriously hiking的模样,走了下去,
其实,从第一个和第二个的桥看下去,最壮观,越往下离水越近,到没那么特别了,
和这里所有的hiking trail一样,非常好走,到了四桥,我们倒是不累,但想想往回全部是上山路,
还是决定就酱紫吧, 回去看了图,才发现,这个决定太英明了!
第四桥到第五桥的距离,超过了第一桥到第四桥的距离。
在气喘吁吁往回爬的过程中看见这么一家子,小娃娃还不到100天吧,被健壮的妈妈挂在身上,
爸爸身上背满了各种镜头,上窜下跳地照相,
到了别人的国家,我的脸皮就特别厚,愣是走上前去,要求给人家拍了张全家福,
男主人貌似很满意,过来给我张名片,说,“beautiful! 你可以把照片寄给我,if you like."
我一看,原来是荷兰一家婚纱摄影的摄影师啊!
这下可真是关公门前耍大刀,鲁班门前弄大斧了,我怎么就没让他给我们照张全家福instead呢?
很不好意思地说,刚才去掏了掏裤子口袋,那张名片。。。。找不着了。
IMG_4116

既然三个Fairmont参观了两家,这第三家自然不能错过,
这家Fairmont气派远远不如前两家,可近看了,却让人爱得舍不得走,
许多童话故事里头的那种小木屋围在镜子般的湖边上,绿色草地上细心地摆置着鲜艳的座椅,
沿着湖是一条树荫下的trail, 每走一段就是一个木头围起来的凉亭,
一伙伙幸福的老人家围坐一起,喝着小酒吹着小风看着小湖,再来个姑娘弹个小曲就美得跟旧社会似的了。
fairmont-jasper-park
依依不舍地从小椅子上起来的丫丫幸福地叹了口气,说:
“如果我们有钱,就可以坐一个hellicopter every week来这里住。“
老爸看着湖水无限向往地说:
"在这里住上一晚,每天吃墨西哥饼我都愿意。“
连老妈看着伊丽莎白女王先后两次下榻这里的照片都问了:
“这里比我们现在住的那个贵多少?”
我的肠子都悔青了,没料到的是富儿的肠子也出现了状况,在我们耗尽了所有尿布之后!
仓皇之中,我们离开了仙境, 飞车去downtown顶着烈日头,跑了全部的服装店找到条8岁大,有松紧带的睡裤,给他当souvenior套上了。
IMG_4134

Moral of the day: 旅馆便宜是有原因滴,它就不会无缘无故比别人家便宜那么多!
再次证明不看攻略就安排行程是非常愚蠢的行为!

1 comment:

littlelittlefish said...

每張照片都美侖美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