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9, 2012

我们为毛要为难自己来的?

本来以为那么outdoorsy那么遥远的加拿大一趟下来,
这一年欠孩子们的户外活动帐都了解了吧?
结果,大小姐嘟囔开了:I never went camping before!
得!可怜我们她三岁多起到最后一次我肚子里头揣着富儿的雏形带她去的那些个
费好大劲的camping trips都一笔勾销了。
百思不得其解地问大小姐,你又怕冷又怕热又怕蚊子咬又怕厕所臭的人热衷个什么camping呢?!
丫丫头一扬:“我要做S'more"
同样的问题,我也问问自己,答案是:因为我爱凑热闹呗!

这下终于尝到了三心二意而被组织抛弃的严重后果,
合着大家的camping site都是1月份就订上了,g+谈笑间就报名截止了,
好不容易啊,这周末让我逮到一批,就去了Big Sure.
组织者大好人一个,不仅带上我camping还提供了Monterey Aquarium的free pass,
好棒哦!我家那个对世界充满好奇的小只的那个一定会超热爱看鱼的!
这个世界上,最能催眠我的地方就是水族馆,
四周都是昏天黑地,闪动着幽蓝幽蓝的水光,已经让我快不成了,
还非得配上很科幻的没任何节奏分不清调子的曲子,10分钟之内我就开始了第一个哈欠。
老公凑过来:你不行了吧?丫丫和富儿也打哈欠了。
我和丫丫完成任务般地看完了所有的馆,儿子也把这里所有能按的都按了许多遍,
我们看了看表,耶!到饭点儿了,可以颠儿了!
出门的时候老公总结道:我觉得水族馆不太适合我们。
沉痛点头。
IMG_4455
Camping中我最爱的部分,自然是小孩子疯玩,烤了一大堆棉花糖,也不吃,就特满足;
女人们狂聊,还披着衣服烤着火打了会儿拖拉机, 晚餐一口羊排一口啤酒,
早餐小人们吃巧克力pancake,老中们吸溜着面条,洋人们似乎喝点热水就够了,
完了就诧异地看着他们的中国太太们吃很复杂的牛肉丸子白菜鸡蛋汤面。
睡觉这部分我超痛恨,作为一个资深的camper,在冻了整整一个晚上之后我沉痛地意识到:
睡袋上头脖子部位有个绳子,拉不拉紧真的差!好!多!
在我冰凉的脚丫子刚刚有些暖意,我以为可以再迷糊个回笼小猪觉的时刻,我恨衰地意识到:
活人的确不会被尿憋死,但一准儿睡不着。
IMG_4574
我们四个人上了个不高的小山,看了个好苗条的瀑布,单程也就一mile吧,
但土那个大啊苍蝇那个多啊,大小姐能只抱怨了一小点,小少爷耍赖未果之后能全程走完,已经是奇迹了!
其实真正爱好大自然的,周围还有好几个beach, 还能在海边超浪漫地骑个马,
而我们一家人开车五分钟之后,一个就叼个水瓶晕倒过去,一个疯狂叫饿死了饿死了,
还有一个很扫兴地说,“Point Lobos,有什么好去的?不就是个beach吗?“
IMG_4584
吃了一顿非常美味的意大利馆子,被隔壁桌的一对优雅老夫妻应该是被富儿对食物的热爱打动了,
死命地夸了一通:
“What a magnificent family! You should be so proud!"
我只好衷心地感谢,并且加注:
“我们刚camping回来,一般我们没有那么脏。“
IMG_4655
走在Carmel美好的街道上,
哪儿哪儿都美得跟画儿一样,每个小店都想逛逛,每个街角都想照相,
富儿踮着脚尖视察每个垃圾桶,丫丫突然很文艺地要求去看每一个gallery,
并且指着招贴广告大叫:“这里有Bach Festival! 什么时候?我要来!“
IMG_4598
当我对着这片11年前的那个四月冻得哆里哆嗦地拍婚纱照的白沙滩,
看着沙子里头滚动的两个小人,突然发现了我的小八零后同事牵着他进展神速的新女友在散步!
很无耻地狗仔了一张,强行冲上去寒暄了几句,想到第二天得意洋洋地向同事八卦,满心欢喜。
我在一片幸福感中意识到,我还是接受自己,和自己强大的基因,
我们一家人还是不要太难为自己了,一年两次,最多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