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2, 2013

这个春假,看起来很和谐。。。

其实基本上,从第一站走上金门桥开始,丫丫就开始抱怨上了,
“爸爸你刚才抱了FooFoo没有抱我! That's not fair!"
全然不顾自己比弟弟重10磅的事实。。。
"为什么FooFoo站在外婆前面,我先说要站在外婆前面的,That's not fair!"
头一扭,摆张臭脸给镜头。。。
“你们都说FooFoo so cute! Everybody loves him better!
That's SO not fair!"
跺脚叉腰,抹一把辛酸泪。。。
这是个艳阳天的春天,关键是,这是个礼拜二, 夫妻双双把班翘的礼拜二啊,
我的心情是有多好,我的心里盛满了多少爱,
所以,一开始,我都是充满爱心地哄啊劝啊,
孩子,世界如此美好,你却如此计较,这都是为什么啊?!
没事的,等会儿上车妈妈给你看你小时候有多cute,flickr上面有多少人夸你!
然后大小姐就捧着iphone,欣赏自己到没电IMG_8229

等进了Safari West 的tent hotel, 爬上了高低床,
发现自己还拥有一个小木头凉台和小坡,
放眼出去全部是绿茵草地和真~~的~~长颈鹿们,
俩人完全乐到找不着北的状态,忘记了世界上还有
sibling rivary这种不可调和的阶级矛盾的存在,
IMG_8272 IMG_8288


可惜好景不常在, 引发惨案的就是他们俩手里的瓶装水,
当两人发现门口的cooler里放着一大堆水的时候,
就发了财似的high起来,第一瓶水是被FooFoo不小心踢下去的,
怂恿他们奔到小坡上去捡的的确是我啦,
可我怎么会想到他们就此发明了一个游戏,把水滚下去,
然后飞奔,有的人还是滚着下去捡,再笑得快接不上气来地奔回来?
等到第三个回合的时候,我说咱们别糟蹋东西了,
丫丫居然回了一句:“可是FooFoo捡了4瓶,我只有3瓶。
我要比他多去捡一次。”
那弟弟必定不干啊?一定是跟着冲下破去,
然后两人攥住一瓶水不撒手,一个眼冒泪花一个誓死捍卫,
我只好又往下扔一瓶,省得把附近什么走兽给招来,
这下大小姐彻底不干了,再次指责我偏心,
本来我大好的心情啊,这下全都被毁了,我biaji一下就snap了。
反正我都这么加着小心了,大小姐你还是抱怨个没完,
那我也省得装了,声色俱厉地警告丫丫:
“你要是再JJWW一次,你就不要想睡在上铺了,
bunk bed富富一个人睡,你睡爸爸妈妈中间!”
IMG_8282


可怜的小弟弟彼时还不知道自己不光不能睡在上铺,
连坐吉普车看动物的时候都不能和姐姐一样风风光光地坐在车顶上。
IMG_8300

好吧,就算千夫所指我偏心,我也要夸夸这只小的,
自己读了一遍长颈鹿脖子下面那段文字,
姐姐又带着得意仔仔细细地向他解释了中英文解释了各一遍:
“你不能坐在那个车车上面,因为你不够高!”
我当时真担心他也给我玩儿崩溃,
和xbox被强行关掉时候一样哭哭啼啼痛不欲生,
结果他爬上车顶和姐姐一起照了张相,虽然舍不得可还是乖乖爬回下层,
偎在外婆身边,看着长颈鹿舔姐姐的鞋子,车子颠啊颠啊,
他东张西望地看了一大半动物,就晃睡着了。
要说老二就是会来事呢?不用掉叫嚣不用声声控诉,就甜蜜蜜的一句:
“我可以坐在上面吗?”
“我可以睡在上面吗?”
得到否定答案后抱住我的脖子把头埋进去,
我就心疼到不行了,恨不得立刻缴械投降了。
以我在Safari听到的两小时的关于动物的各种知识,
这绝对是老二这种动物在进化过程中为了克服自身弱小生出的本能。
IMG_8296
IMG_8336 IMG_8382


虽然tent被电热毯和大厚被子弄得超级温暖,
虽然老公说,你来这里享受的不就是在jungle里入睡的感觉?
我还是在各种动物的各种嘈杂中很不安稳地睡了一夜,
野地里的动物们比在动物园笼子里关着的奔放多了,到了晚上比白天更high。
好似举行了好几个party, 吵了好几架,还会突然安静下去然后爆发出一片欢腾。
所以第二天老公恨不得直接回家补觉,在回家路过三番的时候,
被我生拽到城里头那个很有名的:
“No adults unless accompanied by children”的水泥滑梯,
富儿一上去就和姐姐一样英勇地自己滑了下来,
然后吓得脸色惨白双拳紧握, 再也不敢自己上了。
这自然又落得姐姐一些埋怨, 她小人家就完全不能把我们的夸赞:
“你不需要爸爸抱着滑是你厉害啊!你比弟弟勇敢多了啊!"
转成正能量。
而我这种超级胆小的人都以身试法滑下来激励富儿也没有成功,
最后,就只好前一个后一个这么下来,算是一碗水端平了吧。
IMG_8484

只要一出去,觉得少玩一个地方都亏的一定是我,
觉得多去一个地方就违背了他“出去玩就是要休息好“的渡假原则的一定是老公,
我是死缠烂打了一阵子才把司机逼着开到了Stair Mosaic,
因为前一个目的地,那个滑梯,其实也就还好,
不那么值得上坡下坡一路红灯地蹭去Castro.
可事实证明,这个stair真去的太对了!
这段台阶本身很美也就罢了, 爬到最顶上,
发现还有一段通向山顶的hiking 用的台阶,丫丫一路领先冲在最前面·,
弟弟迈动他的小短腿,一路悲愤:“我们不要比赛跑得快!姐姐!wait for me!"
等到了山顶,原来是个可以鸟瞰整个三番的大好景点,
可惜两人匆匆被照相之后,就一路笑着叫着赶紧往下奔了。
Best Spring Break EVER!!!!


本次春假在姐弟俩甜蜜的笑颜印证下,以我的伟大光荣正确划上了完美的句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