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9, 2013

我们家富儿也上课了!

我说过很多关于孩子的大言不惭都被主动或者不得地已吃掉了,最出名的是这两句:
1. 我要把丫丫培养成为一个皮肤巨白中文巨好的ABC, 
现在就剩下这个“白”还在勉强维持了;
2. 五岁之前上的课外活动都是烧钱烧时间,
上个礼拜六开始,富儿开始了人生的第一节课外活动: 踢足球。

看过一个段子,如果你想折腾一个熊孩子并顺便报复他教子无方的父母,
你就告诉他妈:“你孩子弹钢琴可真有天份哪!可别耽误了!”
富儿的老师有一天就在我脑袋里头栽下了这颗恶苗:
“FooFoo跑得可真快!你看他在跟比他大两岁的孩子打篮球都不怵,
所有的球他都爱,不过,他还是最喜欢足球。
我哥哥是在波兰踢球的,我自己踢得也不错,It'll be good for him! Trust me!"
真正强烈促成此事的倒是他姐,丫丫估计是看着弟弟饱食终日无所事事不爽很久了,
有天从学校拿回张传单,指着KidsLoveSoccer就逼我给他报名。
就为了生日差一个礼拜不满三岁半,我还online注册不上,
这越发激发了我的斗志!我打了三个电话询问如何age overwrite, 
甚至欺骗了xxx.gov 妄图篡改年龄未果,
真的驱车去了一趟填了表才进得这个著名的以have fun为唯一目的的幼儿足球队。

去之前,富儿的精神头超级足:
“我要去踢soccer! Yeah!"
教练叫他双手高举啊,欢呼啊,都特别合作,
对比身边那个一身意甲装备,有着一个操欧洲口音长得也像某退役球星的爹地,
却一直哭着不肯入列,从头到尾叼着奶嘴的小白妞,真是让我骄傲得尾巴都翘到天上去了。
而且我们超级有leadership, 教练没吹哨,我们富儿就带头开跑,
引着一票小人们一起犯规,他第一个摸着小旗,大乐:I win! I win!
第三轮撒丫子狂奔的时候富儿撞到身边一个飞毛腿的小白姑娘, 
白姑娘还没怎么着呢,这个犯规的家伙在反作用力下摔倒在地,
深感颜面全失,悲恸大哭,
这之后形式急转直下, 等到带球入门环节,
富儿嫌踢着滚太麻烦,还是举着球跑到门边再一脚怒射比较爽,
无奈,被一个多事小中男当场截下,斥责道:“You cannot do that!"
富儿气结,不知如何辩解,乱没面子的,就biaji坐球上,小爷还不踢了!

这次之后再问他,踢 soccer好玩不好玩啊?人家毫不犹豫:NO!
只好日日温柔提醒,
下次去踢球要听coach话哦,这样咱们下了课就去吃冰激淋!
并且勒令他爹晚饭后给娃补补课,强调:足球是用脚踢的,用脚用脚用脚!
果然很灵验, 这次完全没有哭,
而且牢记足球用脚的规矩, 知道抱着球跑是可耻的,
改成双手高举把球扔到老远,再开始跑过去踢,
我目瞪口呆看着这一创举,对老公说,“还是培养他做守门员吧,也比较安全”

作为一个幸福的soccer mom,听见身边一个穿着条纹衬衫的同胞对儿子的一筹莫展:
鼓励 --- 身先士卒和儿子一起玩球,被拒绝
开始冒烟 ---- “你看你妹妹都踢得那么高兴,就你不肯”
愤然离场----对老婆吆喝”走了走了,不踢算了灯会HappyHallow都不要去了“
看着那个不知道为什么执拗着顽固着委屈着的老大,他的表情似曾相识,
好想拉着他爹妈传授我的血泪教训:
“这只老大再等几年,等他自己ready了再说,比如,五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