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2, 2013

理工家长和艺术老师的斗嘴

讲解部分结束(本来就没几分钟),孩子们都开始画了,

一个妈妈才带着女儿进来,老师指导大小孩去了,
这个妈妈看了一圈,嘟囔着:“画什么啊?”
她女儿看了看人家,说,“画中文课本的插图”
然后就很乖地画了起来。
一会儿老师回来了,那个妈妈很冲地来了句:
“老师,这次要画什么呀?”
这位艺术家老师也不是以耐心著称的,反问了一句:“要画什么你不知道啊?”
她有些不爽了,反驳说,“我是不知道啊,知道我就不问了。”
老师也杠上了,“那怎么别的孩子都知道,就你不知道画什么?”
然后问她女儿:“王叉叉,你知道要画什么吗?”
小姑娘很乖,回答“我知道。”
老师笑了,“你看,你女儿都知道要画什么,就你不知道。”
妈妈的脸拉更长了,“她不知道画什么,所以我才问的。”
老师明显在发功忍住脾气,就是不正面回答。
旁观的就我一个大人,只好拔刀相住:“就是画那个课本的插图啊。”

折腾半天,发现上次上课她拍下来的课本是错的。
老师说,“真是奇怪啊,别人都知道画什么,就你弄错了。”
没想到那个看起来人畜无害的普通中年妇女嘴很厉害的,立刻反驳:“我也奇怪呢!”
老师怒了,“你奇怪什么?”
那个妈妈显然是完全不怕得罪老师的啊,朗声指责道:“上课没有清楚的计划和讲解,
谁搞得清楚啊?”
老师的学生反正都在埋头边吃吃笑边画画,索性就来辩论两块钱的:
“我说得清清楚楚,已经是教幼儿园小朋友的教法了,
要不就是你没在,要不就是你听错了,要不就是我没说清楚。”
那妈妈火大了,“你自己都说了啊!有三种可能,那你怎么能怪在我头上?
你觉得你说清楚了,我还觉得我听对了呢!”
艺术家被这段逻辑推理弄晕了,看着她问,“你什么意思啊?”

=========第一回合结束===============
然后一片尴尬,老师咽下几口气,
很语重心长地对着低头玩iphone的妈妈说,
”其实你孩子王叉叉很不错的,你从来不陪她上课不管她,她能这样已经不容易了。”
王妈妈挑了挑眉,“您想说什么?”
老师来了句,“什么想说什么?”
王妈妈说,“您是又想说我什么了是吗?”
老师很怒啊,脾气不好,但他真不算会吵架的,只能闷闷地来了句,
“那我都不能说话了是吧?”
然后就真的很衰地闭嘴什么都不说了
孩子们画得差不多了,老师开始点评和修改大家画的idea,
特别用心地讲了王叉叉的画,讲的时候,他和我都特地看了看王太太,
她也在很用心地。。。。。玩iphone
老师清了清嗓子,说“王太太,王叉叉的这幅画还要如何如何,然后下次来要交两幅,
她自己很努力,但是你可不可以也多关心她一点?”
王太太好像懒得反驳,但是绝对记下了仇,
10分钟后她反击机会来到的时候,她攻势相当凶猛,一丝情面都没有留



=========第二回合结束===============
让王太太大显神威的是老师这句,
“有些课文我也不懂,比如这个,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这什么东西啊?”
我本来在和老师的朋友聊天,只听王太太一声尖锐的:
“这个你都不知道啊?”
老师很没底气地仰头看看她,很孩子气地说,“你都懂,你最厉害了!”
王太太说,“那倒没有,这是生活常识!”
我看着老师求助的目光,本着不放过任何一个拍老师马屁的原则,冲过去,
“这就是讲天气啦,您看这个四九,其实是说,四九36天以后。”
老师边点头边很认真地在四九旁边写上36,边问“那这个五九呢?72?”
有不厚道的孩子已经笑出来了,但还是压住声音的,
王太太则是哈哈大笑,“老师啊,您连乘法口诀都忘了啊?哈哈哈”
老师坦然承认,“我算数是很差的啊!”
等我把19--99都教会了老师,再讲解了这段民谣是讲天气变冷到最冷到暖和起来的,
老师边做笔记边叹息,“这些东西我怎么会知道啊?这是从那天算起的?”
一直在旁边冷眼旁观连iphone都不玩了的王太太讲解道:“冬至!”
老师恍然大悟,“哦!那冬至是哪天啊?”
王太太张大眼睛和嘴巴,“这您都不知道啊?12月21号啊!!!”
饶是老师从来不介意承认自己科学方面一窍不通,也有些挂不住了,憋出来句:
“你真是专家啊!”
王太太轻蔑地撇撇嘴:“我是搞理工的嘛,这些常识还是有的!”
艺术家老师擦了擦喷出的老血,装作没听见这句


北方理工女王太太完胜KO!!!!

1 comment:

Unknown said...

太活灵活现,入木三分了!
-不会吵架的北方理工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