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2, 2013

一对轴人

富富和他爹好到神马程度呢? 他晕晕乎乎都快着了,只要一听到车库门响,立刻弹起来,眼睛瞪得老大,惊呼:“爸爸回来了!” 然后尿布一拱一拱地飞奔下楼,窜到他爹身上,一通傻笑,挂在脖子上舍不得放手。

可是,他俩经常掐架!因为这是一对相当坚持原则的父子。

除非出差活加班,富儿的澡都是他爹洗的,常常,丫丫的琴弹到一半,楼上就会传来撕心裂肺的哭喊声,我只好飞奔上楼,灭火。他爹的洗澡程序是:冲水,关水, shampoo,擦啊擦啊,开水,冲,出来,擦干,雷打不动。富富可能在任何一个环节崩溃,比如水太烫拒绝进去,比如不让爸爸关水因为会冷,水流到眼睛睁不开必须立刻擦掉他爹喝斥:“这么一点点水,你一个男孩子哭什么哭,等着!”,比如洗得太难受要夺路而逃,洗得太舒服不肯出来。每次他俩去洗澡前我都默默为他俩祈福,等轮到我负责洗干净澡盆里那团嘻嘻哈哈的白肉肉,我都在纳闷儿,多容易的事儿啊!
 
某日早晨,富富出门前一定要喝水,瓶装的水,还没开过盖儿的新水水,而且一定要对着嘴喝;他爹就是不许,因为对嘴喝就会污染整瓶水;他就哭啊叫啊鼻涕啊眼泪啊,他就吹胡子啊瞪眼睛啊,最后大的他把小的他关进了小房间 i.e. pantry room,眼看着要上学了好吗?这是要闹哪样啊?于是我照例甩给他爹一个大白眼儿然后出马,门一打开,富儿泪眼婆娑扑进我怀里:"爸爸欺负我!"不就是瓶水吗? 亲妈当场打开,爱怎么喝怎么喝!
 
闹得最大的一次是酱紫的:我出门送丫丫去上课的时候还是父慈子孝的和谐场景:富富蹦蹦跳跳穿着小内裤要和爸爸一起在前门口吹泡泡。等我半小时后回到家,pantry room传来富富嘹亮的哭声,门一打开,穿着小内裤的富富满脸泪痕坐在地上,橙汁流了一地。。。看来这次TimeOut很不顺利,他对橙汁实施了暴力。这次又是为了什么呢?轴人爹非要他穿条短裤再出门,轴儿子死活不肯穿。

内什么, 据说,坚持原则,对男人是很~~~重要的事情,那, 好吧。
 
 
2013-09-21 09.59.1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