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2, 2013

美国的主体思想教学改革


娃都到了四年级我还是不记得开学有家长会来的,而且小人是不能参加的,
这说明这种会是多么开了和没开一样啊?

1。Common Core强调nonfiction阅读,而不是fiction, like before.
号召家长们去图书馆多弄点nonfiction来给孩子读。
这个,反正我也不感兴趣我也帮不上忙,我就只负责带孩子去library,
总得留点东西给老师教吧?

2。Common Core还说了,
数学今年不教statistics/probability了,说我们要深入instead of 宽泛。
我当时坐在底下就恨不得拍案而起,我早就说过嘛!
螺旋式数学教学就是很扯,完全不清楚孩子学了什么学会了什么,
现在你们终于要向东方看齐了?早干吗去了?
拜托你们直接改新加坡数学成不成啊?

3。看了一个叫做Project Based Learning的小录像。
总的来说,老师讲大家听的教学方式已经OUT了!
现在咱们Common Core要PBL,先找到problem,完了colaboration,最后communication,
Viola! 这样孩子们学得才深入才和接轨才激发兴趣才记得牢。
我的热血正要沸腾,老师说,我们今年的project就是:
Californian Native American Tribe Village
我差点掉到娃的小椅子下头,去年你们就对village做了深入的
study/fieldtrip/written report啊,
就这么落后一个小村落,你们是要研究得多深入多透彻??!!


4。Common Core很强调高科技哦,我们已经弄了6个Chromebook,还有iPad
(汗,这个,我在家给她打发时间就好了啊)
小朋友们学年结束前会打一篇文章

总的来说,今年,学校一如既往地是来have fun和锻炼些有的没有的“素质”的地方。

Untitle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