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7, 2013

白花花的一地羊毛

富富的教室叫做Pebble Cottage,  还真名不虚传,独门独院儿的一个cottage,
前头一个大沙坑供玩乐,后头还有一个大playground供玩乐,
里头一间睡觉的,一间用来玩儿,一间还是用来玩儿,
一间放衣帽之类,一间厨房,一间厕所,一个礼拜了,进去还是有点转向;
带着外公外婆去接富富放学的时候,越过了巨大的草地,到食堂cottage门口,
富富正钻进一个大纸盒子里面,和几个小人嬉笑着,满头是汗,头发上沾了各色颜料,
一切都是比幻想还美好的童年的样子。
我爹感慨道:可惜呀!丫丫那时候没有这个学校;
我娘感慨道:怪不得学费收那么贵啊!


才上了一个礼拜学就赶上了back to school night, 犹豫半天还是去了,
光三明治就漂漂亮亮摆满了一长桌,有7,8种吧,
老师说了,你们家长得做点功课,分组用这些积木和玩具摆一个对孩子的hope and dream,
理论上我们是要先讨论各自的hope and dream再整合再草稿再建造的,
我们这组2中2印2白,沉默。。直到一个高科技主管长相的白人说:
“I just want my kid to be happy!"
这太政治正确了,谁能说不呢?大家频频点头称是,摆了个很简陋的笑脸娃娃,
闲着也是闲着,摆了一圈恐龙,一个印度爸爸觉得无趣,在恐龙的獠牙间加了只小猪。
本来以为其它组不过如此,结果第三组居然是一栋颇有规模的建筑,
讲解的一个风度翩翩的印度姐姐说,那代表了孩子们美好的未来,
建筑中伸出好几条路来,上面有车,代表着孩子们以后各种选择各种成功
(我猜路上有救护车的那条是做医生,警车的那条是做律师?)
楼间还有好几个弓形连接,据说,这代表人生中的up and down,
我和几个家长同时倒吸一口凉气:这么deep?!
这三组优劣立现,当我们围拢过去的时候,印度妈妈微笑点头:
“对啊!我是个architect啊!”
收到了班妈的email,底下一排长长的头衔震撼了我,斯坦福医院assistant professor,
但根据我的不完全统计,这里除了富贵牛爹妈,
有大把的和我一样开两田住三环外的老中爹妈,
只是希望孩子在一个印度人少的地方好好读书而已,
我表示:只要没事儿别跟人家拼爹,压力不大。

我最喜欢的是管STEM lab的 长得特别nerdy的nerd老师,
她充满激情地告诉我,富富今天build了个什么灌溉系统,跟她详细描述水从这里流到那里;
她向我们展示她滋养的那堆长得像蚯蚓但不是蚯蚓的虫子的时候眼睛都在发亮,
她还管带孩子们去种花种草,喂farm里的小羊和小兔,
如果我画漫画画一个带领孩子走进科学殿堂的启蒙老师,就是她的模样,
一分一毫也不差;


教音乐的老师自豪地告诉我们,她的passion本来是教育和戏剧,
可是年轻的时候啊, 被名利诱惑去了百老汇啊好莱坞啊,
现在,她终于拒掉了6个别的机会来做她梦想中的音乐老师。
看着录像里一个大草坪上,上了年纪的她背着吉它,唱着歌,小孩子围着她,
那可不就是音乐之声里头的Maria再老上个40岁吗?

临走,遇见了两个助理老师,才知道富儿小少爷活了近四年,
居然在学校里享受到了被人拍着入睡的待遇,但显然此人无福消受,
被拍了一个礼拜,也没睡着过,每天回家就累得只剩下吃饭的力气了,
7点半就趴在我身上念叨:"我太累了,I played too hard!"

在学校前台,给富富填他生日学校为他办生日趴准备的点心单子,
我毅然在Strawberry Dipped in Chocolate Sauce那里打了个叉叉,
因为那个最贵最划算!
我感觉,
我将要开始的是一个供上肥羊任由被宰割,并享受高端大气上档次的羊毛的奇幻旅程。

Untitle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