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3, 2006

丫丫想爸爸 --- 快活的第二天

说实话,今天丫丫太开心了,除了外婆问起,“爸爸呢?”的时候,想了想,摊开两只手,说“没!”,外加莫名其妙地说几声“爸爸”,就完了。

话说,今天四点钟她们学校开Xmas Party,妈妈准时到达,躲在门外头掂着脚尖从百叶窗的缝缝拍乖乖站在人堆里的丫丫。这样,虽然够累的,但是安全。可惜呀,我的视线被一个胖妈妈给挡得严严实实,只好进去再说吧。果然如老师所说,99%的家长都到了,我成功地躲在一个巨大的印度爸爸身后,侧着身子坚持拍摄。自作多情地认为丫丫好像可能在纳闷,我的妈妈呢?!所以跳得心不在焉,完全没有老师吹捧得那么精彩。 好不容易,几支舞跳完了,丫丫很无所谓地看着圣诞老人闪亮登场,还不自觉地和老人家合了个影,一切尽在我的掌控制之中。

直到,我的碉堡扑过去照看他的儿子,我被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随着一声“妈妈”和其他小朋友们Maya,Maya的加油声,丫丫绕过所有的人奔到了我的面前。其实,事情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糟,丫丫也就是干什么都要拽着我“陪”而已,比上次那个哭哭啼啼的印度节表现好太多了。从Santa老爷爷那里拿了礼物完全不领情,极不情愿地和人家照了张苦瓜脸的合影,就开吃了。居然她这种每样东西吃几口的德行还受到了旁边香港妈妈的艳羡:好棒呀!我的儿子要是这样什么都吃就好了。

吃得浪费得差不多了,拒了漂亮中国阿姨合影的申请,丫丫开始“家,家”地示意我们该撤了。这时,那个印度妈妈来拍拍我,问可不可以让丫丫和她儿子合个影,他儿子实在太喜欢Maya了, 说他们快回印度了,而且很可能不回来了。面对酱紫热情的粉丝,我当然欣然答应。把丫丫放在小印度娃娃的旁边坐下,好让他爸爸拍。小哥哥果然兴奋起来,又摸她的头发,又拉她的手,可惜呀, 录进印度爸爸机器里的,只是一个笨拙的痴情小子和一个厌恶地躲开叫妈妈救命的小姑娘。

在闹哄哄的说话,笑声中,夹杂着一两个小朋友们的哭叫声和爸爸妈妈精疲力竭的劝慰声,就在一个月前,我就是他们中的一员,郁闷着,怎么别人家的孩子就这么好说话呢?现在,丫丫平静地吃着pasta,我笑眯眯地跟丫丫的粉丝告别,慈祥地安慰别人的妈妈:再过一个月就好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还有八天, 爸爸就回来看你了!!!

Starsea said...

nice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