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1, 2006

抄来的:Amy Pretty的妈妈写的丫丫一家

第一次看丫丫照片,是著名的“钢琴小人”照。顺藤摸瓜到丫丫的网站之后,颇和我姐burt唏嘘了一番,你说人家家娃,怎么这么好看,怎么这么艺术,怎么这么高雅,更重要的,怎么这么好人品,摊到这么好的父母,做这么漂亮的网站。唏嘘的结果,不仅我们两家的娃命苦,她们人品还不好!活该轮到我们这些人的家里。

胖子显然也对这个现状相当的了解,早在我们把车趴在丫丫家别致的房子门口的时候,虽然黑灯瞎火,胖子也仍然体会到了人家家的温馨人家家的格调,大声发表感言,我最~喜欢丫丫妹妹家了! I LIKE DUCKY 妹妹 THE BEST! (关于此丫丫非彼鸭鸭一事,颇废了我们一些口舌,未遂。)

进得门来,我还在感慨,啊呀额滴神,人家家有wine collections!的时候,胖子已经决定认丫爸做亲爹了,一副抱着人家大腿就不松手的谄媚。当然了,之后我们这个丫头命的孩子看到人家家有小朋友的厨房,就立刻开始六亲不认,辛勤劳动,那都是后话。为娘的我眼睛都不够使的乱看,顾不得理孩子这一个岔儿。

以前常听人拿加州和德州比,我们乡下人没啥拿得出手的,就是一个字,房!看过丫丫家的房子,我不得不惭愧的说,我们乡下人,啥拿得出手的都没有。我们德州盖房咋盖?呼啦呼啦一片一片傻盖,户型啊啥的超不出十个去,你走哪儿都感叹,咦,这个房,好像见过哈?人家加州不同,人家,那个,是香港建筑师设计出来滴~从格局,到布置, 都跟杂志上面一样。我舔着脸跟领导说,看人家家餐桌不错哈?咱家不缺一个么?我问问哪儿买的?领导不得不诚恳的笑话我,人家家这个什么风格啊?不说别的,人家家,壁炉点着,火苗(真假不知)蹭蹭的蹿着,那个情调,噼里啪啦的就上来了。

大约就在我在丫丫家某个地方流哈喇子的时候,丫丫醒了。我们一家子人品都不行,不分男女老幼,看一眼丫丫,小姐就动怒,鼓着腮帮子斜眼蹬我们,一副我厌了,你们都给我退下!的神情。胖子这个丫头命的家伙就又浮现出来,妹妹怎么了?拔腿就想冲进去伺候。

小姐用了膳,心情方才好转,挺着大肚子警惕性很高的往我们一家人所在晃悠。一开始我还多情的以为她是觉得我们面善,后来才发现,不是,她是在进行玩具保卫战!一个晚上,胖子摸什么,丫丫就凑过来,表情庄重态度诚恳的跟胖子讨论,MAYA! MAYA!一样两样的都给要回来。比较典型的是后来,胖子攥了一把丫丫的小图章钻进了丫丫的帐篷。丫丫晃晃悠悠的就也跟着爬了进去。我和领导还很美,说,咦?可以一起玩儿啊。 不曾想丫丫扑腾进去,匆匆忙忙一通收拾,分三次,呼哧带喘的把小图章都给敛了出来,认认真真的收回到自己的小桌子上,这才放心的在帐篷里面躺下了。

以前看照片,没有声音,单知道丫丫打扮得体面,笑起来好看,这次见了真人,才知道,丫丫说话,实在是太可爱了。像小小宝一样,很努力的娇滴滴的说单字或者叠字,胖子都学会了,回家路上还说,妹妹说,MAYA!妹妹说,马!妹妹说,要!妹妹说,胖! 妹妹说,倒(小)~~~~丫丫妈总是抱怨人家丫丫说话少,就好像谈恋爱的姑娘说, 他讨厌~是一样的。这样子说话,太招人爱了,能长久一些,最好。再说了,丫丫妈自己就娇滴滴唧唧歪歪的,还老嫌弃人家丫丫,实在令人发指。比较离谱的是,丫丫妈在丫丫给我们跳了N多个舞以后,还一本正经的要和我讨论她是不是development delay的问题,瞎担心到了burt的地步。

综合一下,我的体会就是,我对丫丫爸,真的是充满了无限的同情和景仰,家里有谱儿都不小的两个小姐,还能其乐融融,丫丫爸,不容易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