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2, 2007

不打无准备之战

maya_162wk

还记得一年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我们带着两岁的小丫丫去看disney on ice在门口徘徊半个小时之后,趴在最后一排瞄了几眼以后落荒而逃吗?
https://www.blogger.com/comment.g?blogID=25492512&postID=116219405368371577
你们肯定不相信,我们居然相信了“三岁以后小朋友很多事情都不觉得那么可怕了。”这句话,忘记了自己“打死我也不带她去看show了”的誓言,驱车一个多小时冲向了遥远的体育馆,这也就算了,这次我们去听的是一场非常大人的这个家伙的音乐会:
81ea5bef1e

这次,我聪明了,好几个月前就搞来了他的DVD,熏陶了几个月的结果是:
丫丫倒是喜欢上里面那个跳着拉提琴的叔叔,了解了那个唱普契尼"cow song"的姐姐其实是假哭,用不着害怕的, 天才地琢磨出了观众里面的叔叔阿姨和爸爸会吹口哨的原因是他们的嘴巴大,丫丫不会吹是因为嘴巴太小,而妈妈会吹一点是因为嘴巴没有爸爸的大, 看到台上拉得激动还能跟着打打拍子跳跳舞啥的,效果完全达到了,丫丫得知我们将要去亲眼看这个叔叔拉小提琴的时候,虽然没有欢呼雀跃,也还算欣然答应了。恶果就是,等到演唱会的前夕,我已经从Andre Rieu的半粉丝变得有些烦他了,虽说是粉好听的粉通俗的古典音乐也经不住十几遍地听呀!

即便如此,当我们把睡得烂熟的丫丫从床上捞起来,连哄带骗地给她穿上衣服,还装了满满一尿布包的零食把心情恶劣的大小姐隆重地抱上了车,我基本上已经在打腹稿为擅自订票向老公低头认罪了。
第一关:进剧场大门。趁着丫丫嘴里塞满了大白兔奶糖,我非常温柔地告诉她:里面还有很多很多别的人听叔叔拉小提琴,所以你不要哭,只要你好好跟妈妈说,你要啥有啥! 还好还好,到了现场一看,里面除了少数我们这种带小娃娃的家长,绝大部分是头发花白到雪白的和蔼慈祥的爷爷奶奶们,丫丫很满意。
第二关:入坐黑乎乎的观众席。上次我们就栽在这里了!哈!舞台上有光鲜的圣诞树,还有我们提前到了半个小时,里面亮堂堂的,一点也不恐怖。结果是,丫丫催命一样的要进去进去看xmas tree,害得我们飞快地吞下了点垃圾食品火急火燎地冲了进去。
第三关:关灯。有了一天前的停电惊魂,丫丫突然很怕黑。也不知是我们思想工作做得足还是舞台太耀眼,反正丫丫没啥反应。
第四关:无聊的上半场。除了听过的那首普契尼和好挺热闹的圣诞歌,丫丫好像不是那么投入,和她爹一样东张西望。中场休息,她爹和另外一个被老婆拉来的家伙达成共识:劳民伤财。
第五关:坚持就是胜利。经过中场休息防风,丫丫对又回到了黑乎乎的椅子里面很有意见,几次提出离席退场的无理要求。直到!皇帝圆舞曲奏响,许多爷爷奶奶们翩翩起舞,丫丫才来了兴致,跟着蹦达了几下。后来几首曲子,丫丫很大声地发表音乐评论:“太fast了,丫丫喜欢slow一点”,或者“faster! faster! super fast!“什么的,还好我们在最后一排。
完结曲:没完没了地encore,丫丫从来没见人那么说话不算话的,非常兴奋地看见只要大家哇啦哇啦叫唤赖皮,台上的叔叔阿姨们就会接着再拉。当她听到外婆老是哼着的睡觉歌基本上已经和拉琴的叔叔一样体力不支了。

1 comment:

Starsea said...

hahahaha, praise ya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