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9, 2007

忘了说件大好事儿



头一桩,丫丫不再是失学儿童了。
拖了一阵子才说,是因为丫丫一个星期只能去两天。每个礼拜二和礼拜四晚上,丫丫在新的小学校里面尿尿,吃饭,睡觉,玩,坚持能不说话就不说话,回家念叨念叨新的小朋友和老师,快乐地答应第二天接着上学。每个礼拜一三五,很莫名其妙地又被送回阿姨家;每个礼拜二和四早晨准时上演一出"不要去学校,丫丫不喜欢学校"的悲情剧。

第二桩,一定要很小声很小声地说,还只能一只手敲键盘腾出另外一只敲木头,千万不要被天上那个恶魔听去。
丫丫终于开始在potty里面拉屎了!我们用的什么手段可不可以不说呀?一定要说吗?那我们也是情非得已那我们也是孤注一掷:我们吓唬她了,如果不自己在potty poopoo,爸爸就要"帮忙"了。怎么帮的,自己去想,反正肯定舒服不了。丫丫可以拒绝巧克力:"不要巧克力不要拉夿夿!",可是没办法拒绝爸爸"帮忙"。苦了老爸,一到出恭时间,丫丫就对爸爸横眉冷对,听见门口响起脚步声都会紧张得直摆手:"不要爸爸进来!" 这件大事办的,还是非常非常地不情愿的,还是非常非常的不规律的,但好歹,丫丫有了自豪感,拉完就叉着腰昂着头:"My chin is high! I surely like the way my poopoo turns out to be", 我看到了希望,也不做那种抱着五岁的丫丫换尿布的噩梦了。

第三桩,太幸福太幸福了,幸福得害怕大声说说就会碎掉了。
丫丫的外公外婆来啦!丫丫睁开眼睛就找奶奶,甭管去哪儿都关切地问"爷爷奶奶在哪里?",坐在餐桌上吃着突然美味起来的晚餐幸福地总结到:"丫丫喜欢five个人,不喜欢three个人",自说自话地就把亲她爱她的阿姨给"辞退"了,一周三天从早到晚地腻着奶奶。只是这次的幸福时光会特别短暂,只有两个月。不过呢,就这一次啦,下次外公外婆再来,就可以答应丫丫的要求了:"不要爷爷奶奶回去!"

4 comments:

就这么长大 said...

congratulations!

so happy for yaya and you.:)

Starsea said...

不会数数,明明是三件大好事儿!

chashaobao said...

我最喜欢这张的丫丫,果然你就放上来了。
恭喜你们啊,喜事连连啊!!

helen liu said...

我也辉常喜欢这张照片啊,太可爱了。

问丫丫外公外婆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