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6, 2007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


图注:丫丫首场话剧演出剧照

最近想出一个损招,小娃娃你不是对老妈的苦口婆心充耳不闻吗?
你不是不介意妈妈撤销你的dessert吗?
你不是欺负妈妈听了陈博士的教诲怕关你小房间造 成心理创伤吗?
你不是听见妈妈的声音提高8度也就嬉皮笑脸地来上一句:“不要妈妈sad,要妈妈happy”?
你不是对妈妈的正向记时反向记时都浑然不理 只管耍赖吗?
好,算你狠, 墙上贴着四张乖乖sticker,不听话一次扣掉一张,到晚上有几张sticker念几本书睡觉。
丫爸举起双脚赞成:哈!我早想cut 掉几本书了。

第一回合PK,捏住丫丫七寸的感觉真好!
拖到快9点了还偏泡在水里不出来,说好了再洗最后两分钟,到了时间又叽叽歪歪泥鳅一样溜走。
我板起面孔:“那妈妈去拿sticker,今天只念3本书书了啊!”
丫丫万般无奈地从水里爬出来:“丫丫想哭!”然后委屈万般地哭哭啼啼。
我反正认为情绪宣泄是灰常必要滴,就在旁边鼓励:“丫丫哭吧,要躺着哭还是趴着哭?”
丫丫对哭那是毫不含糊地,当下提出要求若干:“要趴着哭,要盖着被被哭,要妈妈陪在旁边哭”
问题是,深思熟虑之后,丫丫丧失了许多悲伤的情绪,气恼地揉着干巴巴的眼睛抗议:“眼泪呢?丫丫还要眼泪哭”

第二回合PK, 两败俱伤
礼拜六下午,说好了自己睡午觉又耍赖,非要外婆陪睡,然后又唱又跳又笑地从三点折腾到四点,警告一次无效之后,我卷起袖子一个箭步冲了进去,拿起 sticker就往下揭。丫丫扑过来哭天喊地地叫“奶奶快来呀!”哼!想要搬救兵?门都没有,外婆你就别想了,就后妈一个在这儿跟你耗。丫丫可怜巴巴哭得上气不接下气,我一言不发,小胖子哭累了,自己爬上了床盖好了两层被子,我良心发现跟着爬上去陪睡。
四个小时之后,丫丫腾地坐起来,第一句话:“丫丫在唱歌,妈妈进来把CD关掉了。”
怎么回事?开庭了?我要律师:“是因为丫丫不睡觉妈妈才关的!”
丫丫接下来非常平静地控告:“妈妈还把门关上了,不让奶奶进来。”
正义老妈的脸有些红了,还在申辩:“奶奶陪了你那么久,可是你还是不睡呀。”
丫丫权当没听见,亮出王牌:“然后丫丫就哭了。”
妈妈当场崩溃,亲亲天使一样温柔乖巧的小人:“丫丫后来睡觉很乖,妈妈抱抱,我们把sticker放回去好不好?”

第三回合PK,败下阵来
忘了什么事儿了,哦,该去peepee的时候死说活说不肯挪窝,被爸爸警告要扣掉sticker一张。
丫丫义不容辞地跑进去:“丫丫去拿sticker。”
不清楚状况吧,小朋友,“丫丫,你知道吗?拿掉一个sticker,晚上就只能念三本书书了。”
丫丫深明大义地说:“如果都拿掉就没有书书念了。”
“那你要不要听话呢?咱们就不拿掉sticker了?”
丫丫笑眯眯地拿出杀手锏:“要拿掉,丫丫今天不乖!”
眼看她爹脑门上开始画竖线,我赶紧来鼓励:“没关系,咱们没有真的罚过她,她不知道我们mean it!”
好容易等到小人睡了,我立马问今晚值班的她爹:“今天念了几本书?”
她爹很颓:“三本,我还提醒她呢,今天少念一本书书哦,人家眉头都没皱一下。”
I 服了 U!

5 comments:

Starsea said...

she is so adorable

chashaobao said...

丫丫真是厉害啊,赞!!

如幻 said...

真巧,我的孩子也叫maya。缘分吧,可惜我不是你这样勤奋的妈妈,没有给她做一个很好的博客,争取向你们学习。我们只是在儿教论坛上有个小春子(她的小名儿)成长笔记http://bbs.etjy.com/viewthread.php?tid=75006&extra=page%3D2

等我们的maya以后有了博客,也和你们maya 链接吧。

宝贝乖 said...

这下,我看你还有什么招?

就这么长大 said...

你们一家子都cute到没边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