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1, 2007

悠长假期的名词解释



甜心
在San Diego租房住的那几天,只要不出门,我们六个大人就在“士兵突击”,任由三个娃昏天黑地地玩儿,除非听到哭声,屁股绝对不挪窝。有天突击到关键时刻,一个小人儿不知从哪里钻了出来,“啵儿”亲了我一下,甜蜜蜜地问我:“谁是妈妈的小洋娃娃?”我亲了亲那个香喷喷汗津津红扑扑的胖脸蛋子,说,“是丫丫呀”,小人儿心满意足地笑了笑,刺溜一声就不见了。

奇迹
丫丫和妹妹姐姐(以下简称妹妹)在一起玩儿了十天吧,这次。每天睁开眼第一句:“妹妹姐姐在哪里”开始,以泡在澡盆子里异口同声:“不要出来”收工,闹腾的时候两个小疯子每间屋子乱窜,文静的时候一人捧一本书,一个货真价实地念,一个假模架式地拽洋文。这两个谱都不小的小姐们居然没有过半句口角,不曾抢过半个玩具,从来没听见过告状。

宽容

忘了丫丫做啥坏事了,只听大她两岁的妹妹姐姐叹了口气,说:“没关系,她还是个小孩子嘛”

友爱

丫丫和妹妹又开始了一天一度的穿鞋架上每一双鞋,一起噶噔噶噔地跑过来像全家人民臭显:“看看我的鞋!” 两个人把自己逗得前仰后合,然后再一瘸一拐地跑过去换一双这个卉卉姐姐非常不齿的“silly game”。她们共同的最爱是我那双噪音最嘹亮样子最奇怪的高跟短靴,丫丫边很熟练地把它们往自己脚上套着,边很领导地指着一双凉鞋对妹妹说:“你穿这双吧”。妹妹一口回绝:”我不穿。“丫丫二话没说,脱下短靴递过去:”那给你穿这双吧。”

吃醋

夹在三岁丫丫和九岁姐姐中间的五岁妹妹,突然大哭,抱着她安抚了半天,才模模糊糊听明白原来是姐姐抱着丫丫下大滑梯,次数过多抱得过紧笑得过于大声,终于打翻了醋坛子。类似事件常有发生,但我从来就没明白她吃的是丫丫的醋呢还是姐姐的醋呢还是二者兼有。

跟屁虫
妹妹大叫:“Mommy!” 丫丫毫不犹豫冲着我姐大叫“Mommy!”
妹妹宣布: “I want to eat that!”, 应声虫copy完之后,问她,你要吃啥呀?丫丫茫然。
妹妹和丫丫亲热地一人抱住丫丫爸一条腿一人一句“叔叔”
妹妹在两个房间之外尖叫一声,丫丫这边厢赶紧以同频率同样来一嗓子,两人就酱紫一唱一和海豚音十几个来回。

千依百顺

对于长期把自己当作上帝的丫丫,最大的苦恼就是教众太少。以前也就两个人供她驱使:“丫丫不要妈妈累” ”“爸爸不困,爸爸不想睡觉觉”,这下子好了,看着全家那么多口塞在电梯里,丫丫幸福地感叹道:“数不清了”
只见丫丫双手叉腰站在床上,“我们来蹦这个床” 两个姐姐就跳将上去三个人抱做一团,具体她们在玩什么我不得而知,就听得丫丫一声令下”把门关上不让他们进来“然后砰地一声,就没我什么事儿了。

幸福

就是一辈子呆在那个丫丫和她妈都有姐姐的地方。

4 comments:

Starsea said...

so sweet

宝贝乖 said...

这个,太sweet了

shufang said...

How come this one is not posted in SHBH? BTW, the bighandsmallhand.com is not available now, you need to use smallhandbighand.com

就这么长大 said...

有姐姐妹妹就是好就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