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6, 2008

和小小鱼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无论在哪里,只要有五个以上的小娃娃,就会有一个小人往我身后缩,可怜巴巴地带着哭腔:
“我怕,我害怕, I'm scared。”
我严肃地质问老公:“我从小就跟人自来熟,肯定是你的anti-social基因。”
她爹自豪地扔过来一句:“不能够!我上幼儿园第一天就把班里的一个小朋友拐带回家了。”
那就奇了怪了,我理解的心理学把一切的毛病都归咎于童年不幸,可就算把丫丫放倒在躺椅上,催了眠痛诉革命家史,不也只有三年半吗?这三年半里头,她可没受过啥创伤呀。那个sleep training的时候哭了十来分钟,potty train的时候被威逼利诱了十来天,不该算吧?

这一切,在这个周末有了转机。丫丫要去比她小半岁和她一般高的小小鱼家做客啦!车快停下的时候,叽歪声准时响起:“我不要去妹妹家,我要回家。”在不断地重复teaparty, icecream, 楼梯几个关键字后,也亏得人家家够高够新够漂亮,丫丫好歹没哭着进门。人家家的楼梯可上可下,加分;漂亮的大肚肚阿姨又搂又夸,加分;可以和大眼睛的小妹妹一起在床上跳,加分;桌子上面一大堆好吃的,加分;还没吃完饭就得到开恩,吃上了巧克力icecream,还被阿姨夸奖吃相文雅,丫丫彻底爱上了这里。

形式急转直下,是在出去骑车时候。丫丫一眼看见妹妹的头盔就崩溃了,涕泪横流地要自己的那个,给她拿了个小小鱼表哥的旧头盔,丫丫抱怨了几句不是粉红色的,也只好作罢。随着当当当小小鱼的帅哥表哥闪亮登场,就再没丫丫啥事儿了。他们兄妹俩骑着bicycle在前面飞奔的时候,丫丫蹬着tricycle吭哧吭哧落下老远;他们在草地上疯跑的时候,丫丫只有紧紧攥着妈妈的手眼馋的份儿;他们跑过来玩London Bridge了,丫丫看人家笑做一团又羡慕又怕,终于被爸爸妈妈手搭的bridge吓得嚎啕大哭。Indoor play session时,小小鱼充分地展现了她从出生三个月起就在daycare练就的一身有理有利有节:
“可是这是我的项链,我不要她戴”一番劝说后,很不放心地松口:“那她不可以戴回家。”
戴着人家项链的丫丫置身事外地看着两个妈妈和妹妹谈判;
“I want to draw too!”又一番劝说后,很不甘心地改口:“I'll wait for my turn。”
丫丫拿起笔,给娃娃画上两支耳朵,作品完成,扔下画板摸本书书上楼看去了。
都说幼儿园是个血雨腥风的地方,我怎么完全可以描绘出丫丫在那里参禅的与世无争的画面呢?

第二天,丫丫翻身做了主人,literally,小小鱼来我们家作客了。丫丫飞跑着带妹妹去看她的房间,妹妹紧随其后。两个人平安无事却兴趣索然地釣了会子鱼和打了几秒钟WII就铺开摊子picnic上了,你笑我也笑,你叫我也叫,你跳我也跳,你摔我也摔,如影相随,相亲相爱,具体细节我们不全部了解,因为我们四个幸福的大人坐在客厅里拿着小茶盅品着铁观音谈吃谈喝谈玩。结尾是小小鱼眼皮子直打架,鸣金收兵。

丫丫兴奋过度不肯入睡,接着又跑了出去,在playground碰见了大她一个月的婷婷姐姐,本来两个胆子都不算大的小姑娘,碰到一起就都能干了起来,不敢走的也走了,不敢爬的也爬了,两个人一圈一圈地跑下来,丫丫腿都软了也不肯停下来。

丫丫,孤独了三年零五个月之后,终于尝到了友谊的甜蜜。
我,要紧锣密鼓地给丫丫寻觅playdate了!

4 comments:

Nornor和Yunyun said...

Happy for Yaya and llf!
And happy for us: pretty girls play together, a lot of beautiful pictures to view :)

6 said...

//羡慕!

那个啥,我做梦有梦到你,就是都没有后来nemo出场的那段激动,就免去没有提!!!
是你们家丫丫最喜欢我了,才招得LLF来拉着我得手得~

Starsea said...

very nice ah. praise maya!

karen2004 said...

just registered an account in order to leave a message to you:) everytime i read your stories of yaya, i feel it's about karen. they share many things alike. i am very happy to see they are doing better day by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