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3, 2008

又是一年捡蛋节

丫丫向外婆酱紫描述道:
“丫丫今天去看花花和看puppet show了,我不喜欢那个骨头,我不喜欢那个会喷火的dinosaur,我喜欢ballerina还有princess,我不喜欢那个会吹气球的长头发,我吓了一大跳,我和兔兔照相了,我自己照的,我很勇敢。” ---这是一番颇有深意的话,待我慢慢翻译解释加图文并茂:

首先,注意到了没?这一天,园子里面每个小姑娘们都把所有的花都穿到了身上,每个人都提着篮子,每个转角处都有一只大兔子的Easter,丫丫居然没有提到关键词“蛋蛋”!原因很简单,当爹妈的舍不得缴那份钱呗。丫丫看到数不清的小娃娃们挤在一起捡蛋,立刻正告我:“我不要捡蛋蛋”。知女莫如母啊。没事儿,拎着篮子和Bunny rabit合了影,咱就有了过了节的证据
妈妈,我很勇敢,我一个人和兔兔照相了

当然,贵,人家自有贵的道理。缴了22块钱,除了领个篮子捡蛋以外还可以拿一把bunny money可以拿来换糖球球换玩具。人家的娃儿有糖吃我家的娃儿很郁闷,就开始了她最擅长的唧唧歪歪,什么樱花桃花梨花郁金香人家完全不理会,只在我耳边她爹头上哼唧这几句:
“丫丫也要糖球球”
“我饿了要吃东西”
“我累了要睡觉觉”
美成这样的景色,人家只惦记着她那一肚子馋虫一嘴甜牙,什么叫良辰美景虚设,什么叫对牛弹琴
春天的Filoli garden

我们想尽办法我们费尽心机,我们强打精神,我们连哄带骗,好歹照了几张照片,过几天看着小胖妞的回眸一笑,就忘了那些个烦心的叽歪了。
回眸一笑

非常非常出乎意外的,本次出游的高潮居然是这个puppet show,从来对这种挤满了一屋子大人小人的闹哄哄的秀不感兴趣的丫丫,居然坐在前排的观众席里近距离地看完了这场不算短还险象环生(比如骷髅跳起来拥抱观众,比如dragon喷火,比如气球突然爆炸)的puppet show。她爹把一切归功于他一直把丫丫抱在怀里,激励她不抛弃不放弃,我觉得我的那首小提琴曲子puppet show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丫丫今天还在唠叨:“我最喜欢那个ballerina了,我不喜欢喷火的dinosaur,我喜欢车里的那个puppet show。”
My creation

反正,最后分给了丫丫几个带巧克力的蛋蛋,丫丫也吃了也安心了,我们这个节也算是过了
IMG_0764

2 comments:

6 said...

丫丫太勇敢了
我们胖子现在还是看到puppet就号啕大哭

Starsea said...

真好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