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0, 2008

“单亲妈妈”八日


Day 1:在餐馆吃早饭,还没等到pancake上桌呢,就有人催丫爸该上车赶飞机了。他胡乱塞了两口,亲了亲正全心投入倒着糖浆的丫丫(亲了吗?还是就说了声bye-bye?),就走了。丫丫看着对面空空的桌子,非常冷静(冷酷冷血)地说:“爸爸走了吗?只有two个人了吗?”
刚空下来的家,是不能回的。
于是从公园混到餐馆,好容易打发到了三点钟。
此人拒睡,倒是让我眯了一小会儿,代价是我一睁眼,发现天上地下到处是卡片和stickers,(btw,我真的觉得Hooked On Phonics是骗钱来的,而且非常难收拾)。
六点,在去朋友家饭局的十分钟的途中,我非常想念她爹,“完蛋了,今天得顾着丫丫,没法和人痛快地八卦了。”郁闷地抬头一看后视镜,咦?小朋友居然着了。两个小时,她,躺在carseat里面被搁在墙角呼噜呼噜,我享用了一顿非常惬意的韭菜盒子晚餐。

Day 2:星期一了,娃儿有学上了。死活不肯脱睡衣,把死的说成活的再说死掉都没用,只好判处TO。刚关上门,想想不对!这个家伙憋了一晚上没尿了,又哭又叫地不打紧,湿了地毯还得我收拾,只好草草了事提前释放。晚上第一次的中文小聚,看见一屋子零食很乐,和小朋友们一起吃pizza很乐,坐在地毯上circle time很乐,直到,被要求认字了,小人就死活不合作了。而且还是非常没骨气的那种,既不肯回答问题吃不到糖还狂委屈。提前退了场,出了门就快乐地呱唧呱唧,我怒向胆边生(真的,就是觉得心里有一团火在爆炸)正色质问:“为什么阿姨问你问题你不说话?”丫丫顿了两秒,哭声响彻空旷的停车场。
想想就有气,那晚道歉的是我是我还是我:
“妈妈刚才错了,Sorry!妈妈不应该发脾气。妈妈不逼你了,你想什么时候说话就什么时候说话,啊!”

Day 3:受不了了,早上又哭了一场,想不起来为啥了。晚饭吃的小炸馒头,果然比麦当劳小鸡块清火,丫丫在小提琴课见到两个小姐姐跟亲人似的,也愿意跟着做动作了,还回答了老师的一个问题:
妈妈问老师:“丫丫今天表现好吗?可以吃icecream吗?”
老师看丫丫:(沉吟半晌)“这个,晚上吃冰的东西,嗯?”
丫丫看着我: (抢答)“可以的,可以吃的”

Day 4: 新法规出台,早上哭晚上就没有书书念。忍哪忍哪忍到快出门了,我会错了小姐的意,拿错了一种饼干,就这,也能大哭一场,服了她!
送佛进学校,开到半路我突然想不起来洗脸刷牙没有了, 赶紧冲进公司厕所刷牙并用手抓抓头发了事
在图书馆小姐被CD壳子夹破手指头,哭得那个梨花带鱼.

Day 5:妙哉!又有新人送饭上门了,这家比上家做得好吃很多。我离不开火做饭的理想世界又近了一步,丫丫离那个每天亲手烹制的美味的妈咪又远了一步。

Day 6: 老师表扬咧,丫丫说了几个句子。
老师问:“Who wants to help Oindrea with this?”
丫丫自告奋勇:“I want to help Oindrea。”
说完发现被老师听到,赶紧羞答答闭嘴。
丫丫正在玩玩具,有人来翻丫丫刚看过的书,
丫丫义正词严:“I was reading that book!”
当着丫丫的面,我不好意思问老师,真的吗?她用对了过去式?

Day 7 : 星期六,生日party结束才三点钟,我厚着脸皮每个妈妈问过来,你们等会儿去干吗呀?
三个答曰娃该睡午觉了,我悻悻回答:我们这个也是。
一个家里有小baby不好意思叨扰。
一个接下来要去买菜,我再恬不知耻也只能说:那我就不去了。
对了,我也不是恶劣到完全不做饭。晚上丫丫点菜:要吃豆芽面面,我做了一盘豆芽豆腐鸡蛋炒面,两人吃得精光,据说,Yummy Yummy

Day 8 : 虽然在门口还是会扭捏一阵子:“我害怕,我害怕小朋友。”进去以后还是大方多了,在人家家玩得带劲,下午在公园又坐火车又旋转木马的。丫丫同情她娘老大一个相机背着,都没让我抱过。就累成那样,还是一躺下就精神起来。原谅我吧,我实在不行了,打开电视和丫丫一起瘫倒在沙发上点评SHE里面哪一个长得最漂亮哪一个唱得最好。

今晚,丫丫在彻底倒下前,温柔地说:
“爸爸在韩国,爷爷奶奶在中国,妈妈和洋娃娃在家里”
然后,揉了揉眼睛,在黑暗中叹息着:
“我还没睡醒呢。”

8 done, 5 to go!

5 comments:

Nornor和Yunyun said...

表扬一下这个美貌智慧的单亲妈妈!

6 said...

太赞了,生活简直丰富多彩到了我等无法想象的地步啊

6 said...

btw。。。。这么大了还可以在carseat里面睡?!您这个是哪辈子修来的福分啊

Starsea said...

太老黄牛了!!!

Unknown said...

Britax goes up to 60胖!
就是好来就是好
你不说一把她挪出来就不睡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