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2, 2008

货真价实的Camping

许多人赞叹过我的大肉耳垂,它们给我带来的福气之一就是认识了开心果这个贵人。
话说星期六上午,两个焦头烂额的人正在往车里堆东西,电话响起, 喜讯传来, 开心果租的RV能把我们三口子都给塞进去。对,就是丫丫身后那个大个头的车子, 里面有床两张, 冰箱微波炉厕所浴室一应俱全。丫丫和Emily就在床上蹦达着,坐在桌边争夺着剪刀蜡笔激情作画, 吃着喝着连觉都激动地顾不上睡了。 一路上除了Emily的爸爸凭着高超的车技以1/100秒之差避过一场车祸,和非常不争气的我晕车吐过一次, 大家都平安喜乐。还有还要,随时随地不用停车就可以peepee,可谓有生以来最最舒心的longdistance ride。
IMG_2092

大米, Emily和小丫丫被分在了一组,三个人吃着喝着刚开始还挺美好的...
丫丫旁白:你们俩个一般儿大咋样?我才可以和Emily姐姐搂搂抱抱,嫉妒吧?
IMG_1888
丫丫如愿以偿睡进了朝思梦想的帐篷, 和姐姐相安无事地美美地躺下了, 几秒钟过后似乎分书不均, 两个人又JW起来
IMG_1870
移驾RV区域,隔壁的富人驾着豪华房车带着豪华狗儿子兄弟来camping初体验,贵妇人换了衣服补了妆就基本在车里猫着了,剩下两只小狗被孩子们爱了个够, 连丫丫都又怕又爱地摸了几把。
丫丫旁白:你虽然看起来粉可人的样子,谁知道你等会儿会不会龇牙咬我的胖肉肉?
IMG_1945
一分钟前我和大米妈妈还在帐篷外面看着他们三个艺术家,欣慰地幸福地叹着气,仰着脖儿半口啤酒还没下肚,就听棚内哭声大作, 丫丫梨花带雨地伸着胖手指头悲悲切切:“她/他说我了”,Emily正气凌然地指着大米:“是他,他说丫丫捣乱”, 大米被他妈拽过来给小妹妹道歉, 这个大篷车画家团顿时土崩瓦解。
IMG_1920
说到这里不得不控诉一下这个娇气包丫丫, 跑步摔跤自是不必说,名正言顺地嚎哭一把, 好像又被阳阳元元妈和我的共同豪迈笑声引得哭了一鼻子, 最可气的是,拖着我挪到帐篷边, 无限哀怨地说:“可是,没有人跟我玩。”那我们就招兵买马玩London Bridge吧, 非常高兴非常满意,只是,她,那么个小小个儿,非得自不量力当那个bridge,可不只有米粒肯往里钻?那就ring-a-round-a-roses吧, 大大小小瑶瑶Jackie米粒Emily几个女孩子们手牵手在帐篷边烤肉香中草地上边唱边乐,何等之美?只有我们家这位在三步之遥笑眯眯地看着,一把她往里推就JJWW出来, 拷问再三,云:“这个地上太硬,摔下去会疼的。”可怜我吆喝她已经吆喝得嗓子活活哑掉,还是忍不住憋足了最后一点气力训斥了她:“你,你,你说你这个样子怎么会有人跟你玩儿!”
Yosemite Camping, btw我发誓她这个姿势不是我教的
话说回来,似乎不用与人/猫/狗有肢体接触,不用小心提防大人笑她的时候,丫丫就会比较怡然自得, 这就是Yosemite 神奇的力量:
yosemite
在这里,她不再被催着到处赶场,可以拿根树枝悠哉游哉地垂钓
IMG_2008
在这里, 她不再胆小如鼠, 有了大米哥哥作榜样,居然勇敢地在独木桥上走了个来回:
bridge
在这里,她不再没走一步就找我要一种我包里没有的零食了,instead,她在严肃地思考:
“妈妈为什么那么好心,主动offer我icecream bar, 等会儿要爬的那个山肯定矮不了。”
IMG_2036
在这里,她不再老是长吁短叹地“我累了,可是我走不动了。”山路漫长, 丫丫兴致颇高地爬了1/3, 被大米妈妈创造的游戏们哄了1/3, 被爸爸架在脖子抗了剩下的1/3,下山还不错, 一路小跑虎虎生风地就下来了。
IMG_2042
在这里,她也不那么在乎衣服湿了裤子脏了手messy了, 而且问出了有生以来最有意义的一个“为什么”:为什么雪是冰的?”结果,我这个笨蛋妈妈当场愣在那里答不出来了。
IMG_2089

咱们大人这边热火朝天的一大群人, 热情地吃热情地玩,我躺在帐篷里面,外面的火光闪动着, 有歌声飘过来,有妈妈的欢呼声传过来:“文文睡着啦!我自由啦!”,有我最热衷的八卦正如火如荼, 我向老公申请:“我可以出去聊会儿天再睡吗?我睡不着。” 老公把我按倒:“你话都说不出来了,聊个头啊,吃药!睡觉!”然后我就晕了过去,再然后,黑暗中有孩子的啼哭和一个疲惫的愤怒的声音响起:“再哭!再哭我把你给扔出去!”再醒来是在温暖的招呼声中:“快来吃面啦, 都煮好啦。” ---幸福人生不过如此。

2 comments:

Starsea said...

确实太幸福了!!!后悔,应该晚去三藩一个月。。。

Nornor和Yunyun said...

认真拜读了这一片。 很羡慕!很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