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4, 2008

几件小事

午餐盒
我满怀热情,又装了一个礼拜的lunchbox。倒不是我们剩饭剩菜的种类繁多,也不是丫丫饭量大,主要是小姐挑食得厉害,而且扑朔迷离难以预测,我琢磨着这个一点那个一点,这个不吃就吃那个,至少不被饿着。
面包加home cook剩菜若干 --- 剩菜倒是吃得不错,可是面包人家完全没碰
买来的生煎包,鸡蛋羹 --- 非常受欢迎,尤其是豆腐干丝吃得干干净净
本来万无一失的蛋炒饭,就是因为加了点点营养的salmon---- 惨遭拒绝
拿公司的alfredo pasta 凑数 --- 人家碰都没碰,油炸小馒头才是人家真爱
lunchbox1

剪头发
从来相信头发长见识短是有道理的,我朋友GRE单词记不住,我就撺掇过人家把一头飘逸长发剪成大妈头。眼看着丫丫小脑袋瓜子不够使了,赶紧剪头发。丫丫盘腿而坐嚼着葱油饼;御用发型师在身后严阵以待,时不时发出“糟了”“剪多了”“下次再也不剪了”之类的极不专业的评论;御用发型师的老婆一边奉命哼唱小曲《理发店》一面安抚御用发型师“还不错啊”“没关系的”“你这样给我们省下15块剪头发钱,外加5块汽油钱。” 。
haircut

乐乐弟弟
才满两岁不久,他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就被迫看到丫丫的许多照片,生下来之后,只当丫丫姐姐是老相识。见到一次念叨一晚“要看丫丫姐姐”,听说摆出丫丫姐姐的招牌,饭都能吃得比较顺当。可是每每见面又近情情怯,绷着小脸做酷弟状。丫丫对乐乐弟弟评论如下:
“他不会说话” ---- 其实乐乐弟弟的话比你小时候多多了!
“他笑了! 他笑了我就也笑了” ---- 你快乐所以我快乐这么个意思
“你不可以这样叫的,太大声了” ---- 端着大姐姐的架子当弟弟兴奋得尖叫的时候说的
IMG_8639

多多弟弟
要给丫丫找玩伴,符合如下条件,基本上是个小概率事件,难度不输组织的晋7条:
1.丫丫喜欢人家
2.人家喜欢丫丫
3.我们喜欢人家父母
4.人家父母喜欢我们
5.我们喜欢人家
6.人家父母喜欢丫丫
7.年岁不能差超过半岁
8.人家没有亲爱的sibling,只好出门找朋友
9.周末和我们一样不肯在家闲着
但我们找到了,居然!那就是可爱的好脾气的多多弟弟。两个人玩了几次,有些熟了,嬉笑之外居然为了几只破蜡笔在颇为高贵的餐厅分别倒头在爹妈怀里痛哭流涕,橡树下阳光里白桌布高脚杯营造成的祥和气氛唰地就被破坏掉了。还好面包还没上,俩人就没事儿了,多多亲丫丫脸颊两次,第三次尝试被丫丫笑嘻嘻地拒绝“No No No No No“
IMG_4323

2 comments:

6 said...

555555555555555我想多多了

Starsea said...

我被骗了,下次把饭盒照片放最后吧。

关于给孩子找朋友的,说得太对了。俺们这嘎达都有老二,以后只有晋晋和我们作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