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1, 2008

长周末流水帐

想了半天这个礼拜该写些啥,想啊想啊,想不出来,因为,这是一个青黄不接的时节:

小提琴课终于被我下定决心停了,刚开始享受一个个悠闲地不用抓着小人软硬兼施练琴的夜晚,丫丫却凑过来申请:“妈妈,我该练小提琴了。”这个,这个,小盆友,你想,我还不想咧。你不是逮着机会就唱歌吗?咱们还是来个简单的,过俩礼拜去上唱歌课好了。

以ballerina自居了很久的丫丫,突然开始憎恨tap dance,说是太吵。没有办法,课是混在一起上的,大小姐还真给我前半个小时捂着耳朵坐在一边看人跳完踢踏舞,然后才换上芭蕾舞鞋激情投入下半截子课。好在我看这些美国小姑娘老师的快乐i.e.怎么跳都成的教学方法老觉得不值我白花花的银子,这下子我终于可以名正言顺地把丫丫扔给中国老师调教一番了。

最悲惨的是这个,让丫丫乐翻天的中文summer camp结束了,这几天天天洗脑:
“丫丫你要毕业了” 因为她们班上毕业的小朋友是会开party的,丫丫觉得毕业和过生日差不多一个意思。
“毕业就要去新学校了”新学校去了几次,丫丫没啥意见,只要,蕾蕾老师也去。
“新学校里面没有蕾蕾老师”丫丫立马警觉起来,眉毛拧起来,严肃地指出“那我会害怕的。”
“你开始是会有点点害怕的,慢慢就好了。”
洗啊洗啊洗了几天,到昨天晚上给外婆打电话的时候,丫丫已经雄赳赳气昂昂地宣布:
“我会毕业了!我要去新学校了,我一点儿也不怕。”

我创作源泉枯竭的最主要原因,就是丫丫改过自新这个突然的决定。从要坐飞机上伦敦那天起,她好像就厌倦了自己唧唧歪歪哭哭啼啼娇里娇气乱发脾气的生存形态,以前出去玩一次,如同拍场悲喜剧,其间多少嚎啕大哭,怒火中烧,无理取闹,现在可倒好,玩了三天,三天都风平浪静,我心下6分窃喜,三分半等待丫丫随时反攻倒算,还有半分,小小的,只是小小的觉得有些平淡,没啥可写的。

第一天,去的Capitola 海棠花节,这个Capitola小镇,真的很漂亮,它没Santa Cruz那么多的沙滩游乐场乱七八糟的街道,也没Carmel那么遥不可及, 它就是一个海边小镇,有漂亮的不大不小的沙滩一片,有粉色黄色奶油蛋糕一般的小房子们诱人地摆在远处,有精致的门口挂着海棠花的小店们。居然到今天才去第一次,真是罪过。看来咱们北京奥运会深得人心,光Phelps游泳就看见两个,还有全套的奥运场馆雕塑。


第三天,我们和多多弟弟去了SF Zoo, 从10点多玩到5点,玩到多多弟弟还没出园就晕倒在推车里面,那个动物园其实也没那么大,丫丫也不是那么能走,我们在里头磨啊磨啊只是怕老北京开门没那么早开门。结果,当两个小娃娃欢天喜地地在桌子底下摸脚玩,我们四个大人涮着羊肉胡吃海聊的时候才知道,人家根本就是从中午连着开到晚上的嘛! 对了,有一个哲学问题,丫丫这次去动物园,最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喂小羊,喂到人家羊都扭开头往后直躲还和我一样不罢休地追着喂。我们喂羊大概从两岁不到就开始了?每次都畏畏缩缩,还有一次人家羊太饿了,agressive了一点,吓得丫丫大哭。现在这样无所畏惧的丫丫,是我们多年来坚持不懈的结果,还是这两年我们买的这些羊食都算白费了?

4 comments:

S&S said...

love the pictures layout!

6 said...

我早就说了
人家家都是娃push妈的button
你们家是你闲的难受要push娃的button
人家高高兴兴的瞧给你难受的

Gigi said...

I like the dedication you give both to the blogging and your girl. I have a 3 year old boy. It makes me feel very guilty that I hardly ever write down the things we do...

Starsea said...

这个picasaweb的好玩,怎么我以前没发现。

丫丫太乖了,你也不要忘了敲木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