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7, 2008

金钱与政治



丫丫小蜜蜂般在花花绿绿的衣服中飞舞,嗡嗡嗡地一会儿摸摸这个一会儿试试那个,深谙shopping之愉悦。
小家伙看中了一个符合她俗艳口味的发箍:艳丽的粉红底色白色的点点夸张的蝴蝶结,往头上套着任凭夹到头发也痛并臭美着,非买它不可。
我蹲下来苦口婆心:“丫丫,你看这个东西夹头发,会疼的。”
丫丫很坚持:“可是我喜欢。”
不得已只好打击小朋友的品位:“丫丫,爸爸觉得它不好看,妈妈也觉得它不好看。”
有品位的人自然不在乎旁人的诋毁:“可是我觉得它好看。”
我看了看价码,接着出损招:“你喜欢,那你自己拿钱买吧。”
丫丫愣在那里,发现事态严重,拽住我摇晃着:“我没有钱,妈妈,哪里买钱?我要去买钱。”
这这这,金融市场能不混乱吗?!

再走出几家店,看见一条豹皮花纹的皮带,丫丫艳羡地拿起来:“这个是belt, 妈妈穿这个。”
我蹲下来摸摸小朋友的头:“这条皮带很贵的,我们买了它就没饭吃了。”
说完就后悔了,人家要说不吃饭咋整?
还好,丫丫是个多么知道利害的小朋友,立马把皮带放了回去:“我要吃饭。”
大家都和丫丫一样finacially responsible,不就没次贷危机了吗?

看总统第一场辩论,继奥运之后又一次电视大开,丫丫颇为兴奋。
一黑一白站在那里呱唧呱唧,我问:“丫丫,你想谁当president啊?”
丫丫笑眯眯观察了一会儿,毫不犹豫地冲向电视,小手指头戳向Obama的头。
“为什么呢?丫丫,因为他是巧克力颜色的吗?”
丫丫对我这种侮辱他政治立场的口气不以为忤,甜蜜地告诉我:
“不是,因为他是一个印度小朋友。”

1 comment:

Starsea said...

hahahahahaha, good pick, imho.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