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4, 2008

鼻孔惊魂

抱怨丫丫这啊那啊也不是一天两天了,有个礼拜平安无事丫遂人愿的我都发愁没创作素材。就算丫丫有诸多毛病,有一点,她肯定不调皮。尤其在学校的时候,乖得和猫咪一样,说话小声走路溜边儿。就是这么个循规蹈矩墨守成规的孩子,居然,也做出了如此出格的锐意创新的把戏。

今天早早去接丫丫上芭蕾课,进了教室就看见两个老师围着一个哭哭啼啼的丫丫。原来,流鼻血呢。我就奇了怪了,我们家没这基因啊。从小我就剧羡慕没事儿就流鼻血的同学,透着那么悲壮, (进而长大以后羡慕没事儿就晕倒的女同学,透着那么柔美)。 另一个老师说,是丫丫抠鼻子抠出血的。这个,可能性也不大,在我们家,抠鼻子是要立即处以呵痒痒极刑的。边安慰边抱着丫丫往外走,丫丫挣扎着下来,哭诉了半天我才听懂:
“scotch tape在里面还没拿出来!”
赶紧传唤Dave老师问究竟,老师说,没见她玩儿scotch tape啊,哦,怪不得她一直那我的手指头往她鼻孔里戳。
三个大人在阳光下把小的不能再小的鼻孔检查了透,里面啥也没有啊!

那就去医院吧,上了车,还是不敢相信,这人从小就没有把杂七杂八东西往嘴里塞的毛病,怎么会都4岁了倒开始了?
安抚了3次后:“好吧,我去让医生拿出来,我会哭一点点的。”
确定了5次后:“对,scotch tape还在里面,如果我这样这样,就会疼。”
审问了5次后:“没有别的小盆友这样,是我要这样的,因为我想把scotch tape放进去。”
警告了15次后:“我以后不把东西放进鼻子里了,耳朵也不可以,只有food可以放进嘴里。”

儿科医生那里关门了,里头一个护士把我支到palo alto urgent care,告诉我那里7点到9点营业,可怜我手机没电,只好先回了家。回家第一件事:传老公回家,立刻! 第二件事:打电话给医生,palo alto的护士很重视这个问题,叫我们立刻去。就在她爹急吼吼进门的前一秒,丫丫打了个大喷嚏,那块还不小的scotch tape团团被喷了出来,爸爸拿个镊子手到擒来,三个人围着这个恶心吧唧的东西感叹了半天。

警报解除,天也黑了,当爹的接着回去加班,我们两个到书店压惊。临离开的时候,丫丫走到一本书前:
“我要看这本抠鼻子的书书。”
接下来的十分钟,她对着封面那个食指戳进鼻孔,拱成猪状的恶心哥哥(丫丫纠正:是姐姐!)深情地凝望着,书名叫作:
Oh, Yuck! The Encyclopedia of Everything Nasty

天哪,她该不是从此就跟鼻孔干上了吧?


51G0W8BSAWL__SL500_BO2,204,203,200_AA219_PIsitb-sticker-dp-arrow,TopRight,-24,-23_SH20_OU01_

4 comments:

6 said...

hahahahahahaha
1.丫丫真的是在一步一步得踏着胖子得脚印前进啊。
2.这个事情果然是超级funny啊发生在别人家娃身上得时候。
3.对,她从此,就会跟鼻孔干上了

6 said...

吃着午饭呢又想起来你们丫丫了
忍不住发出第四条感慨,为啥你领导这个时间了还要上班?

Unknown said...

我其实从头到尾都没panic,(除了忘了医院在哪个路口转的那会儿)
Amy好几颗豆塞进去,也没事儿啊

拿出来以后就更乐了,
想着她塞进去拿不出来惶恐的样子居然还笑了出来(我错了!)
然后扳起面孔告诉丫丫:再有下次就要开刀把鼻子打开了!

Starsea said...

挺吓人的啊,赞丫妈镇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