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7, 2008

忙忙忙


上上个周末她爹出差,丫丫觉觉之前皱着小眉头:爸爸为什么每天都在韩国?
上个周末她爹在家加班,丫丫跑到书房查看后撅起小嘴:爸爸为什么每天都在修电话?
这个周末她爹补觉,丫丫起来轻声细语:爸爸为什么每天都在睡觉?
妈妈忍到10点理直气壮粗声大气:本周末日程安排如下 -----

买圣诞礼物, 给丫丫老师的,再苦不能苦孩子她老师不是?
她爹排队的当口,丫丫蹦着跳着举起万恶的老长的巨甜的红白条的sugar cane一根问我:
“妈妈这个能吃吗?”
为了丫丫的牙,我瞎话张口就来:
“不是啊,这个是pretend的糖糖。”
她爹在旁边耳语:“我给她买的,过节嘛!”
丫丫扯扯我的衣角:“妈妈,那你帮我打开,我不吃,就摸摸好不好?”
我向她爹方向扔过去一个杀人的眼神,过节?过节牙就不长洞了?
我向丫丫方向温柔地蹲了下去:“丫丫,我先尝一尝,如果甜那就真的是糖,就给你吃好不好?”
几口之后,
丫丫痛苦地发现这个糖是辣的,我毫不犹豫地告诉她:拿着糖去告诉爸爸,这个糖是辣的,以后不要买了。

上画画课,第一趟不要钱,
用了10分钟拍马屁说服她爹开40分钟的车:“她爹,你是我们家唯一会画画的人,你去才能看出来这个课值不值得上啊!”,
用了10分钟preemptive strike,威逼利诱丫丫:“你要好好在里面画画没有人陪的哦!好好画明天就可以穿christmas dress去看ballerina跳舞了。” 然后颇为愧疚地看着丫丫为了Costco那条18块钱的裙子点头如捣蒜。
一个半小时的课,丫丫一直处于亢奋状态,举手申请颜色,毫不犹豫地拿着小筒子滚来滚去。
让我们下定决心每个礼拜六驱车许多里来上这个许多人推崇的画画课的不是那个被丫丫涂成紫不紫粉不粉的纸袋子作品,而是当拎着纸袋子的丫丫自豪地教育我:“我没有涂粉红色,我们没有粉红色,白色和红色混起来就是粉红了。”
我的要求低吧?

去一个5个孩子的party,其中三个很熟络很奔放,丫丫和潼潼比较熟比较文静。
我们大人吃菜喝酒聊天,我百忙之中抽空关心了丫丫几下下,
这两个安静的孩子正玩得投入,被三个奔放孩子闯进来,有些不知所措,
我过去建议他们两个换个房间玩,两个孩子那叫一个言听计从,站起来就走,贝贝妹妹极为老练地拉住潼潼:“你来trace我写的letter A,要不要?”
潼潼拉住丫丫,“No, I want to play with Maya, Maya is my best friend。”
一会儿的功夫,丫丫走过来很郁闷地汇报有个公主stuck在笼子里了,
我忙着八卦,动手能力又差,自然交给她爹,他爹三下两下救出了公主,
丫丫捧着公主往回走, 边走还不忘向潼潼炫耀:
“我的爸爸最厉害了。”不得不赞我自己,talking about成人之美。

San Jose 圣诞游行,
起得本来就不早,我们家那个男的还特别磨蹭,等好容易和乐乐一家到了,人家游行都散了。
好在阳光明媚游人如织一片太平盛世的景象,蛋糕般的小房子,童话里的小火车,假的雪花一阵阵飘下来就够丫丫喜洋洋了。
好死不死,就让她看见了溜冰场就哭着喊着要滑冰,
好死不死,我看那种俊男美女圣诞节时节在纽约那个滑冰场定终身的电影太多就给答应了。
丫丫刚踏上真冰的那一刹那就泄气了,被爸爸拎着缓慢挪步的时候自不量力地抱怨:
“这是走路,不是滑冰”手松开栏杆0.5秒钟指着从身边飞过去的人影说:“我要像那个姐姐一样!”

原来孩子一切行动听指挥,不搅活不罗嗦不别扭的感觉是酱紫的,
如果与丫丫共处的每分每秒都和今天芭蕾舞开始之前1小时到之后半小时之间一样度过,
我估计能多活10年,而这10年里我能多做100件事。
丫丫心甘情愿的付出自然不是为了娘亲的寿命,这一切都是为了这个芭蕾表演,
也许场地不够豪华,折叠椅很不舒服,小AB俄罗斯芭蕾演员们基本功不如小ABC的来得扎实
(据专家说,我没看出来),可每个段落刚结束,
Tiffy和丫丫就抻着脖子或跪在妈妈身上或站在椅子上渴望艳羡地说:“我还要!”
快乐的美丽的骄傲的优雅的,对了,丫丫,ballerina就是这样的。

既然表现好了那么两个小时,去Tiffy家接着party的申请自然被批准了,
只不过在我们家,是件好事就得讲个条件,去Party的条件就是:
等会儿妈妈说回家就回家,不许耍赖。 丫丫欣然答应。
这两个小丫头,矛盾也闹过了,超级丰盛的一顿晚宴也在两个妈妈的恐吓追赶中吃完了,
好容易两个人在小房间里头和睦相处相安无事了,
一个做乱七八糟读书的老师,一个做不予理睬自顾自玩lego的学生,
就在两小化干戈为玉帛地玩起了厨房的那一刻,丫丫被告知再过10分钟就该回家了。丫丫再次欣然答应。
看来这个digital timer得随身携带了,20分钟之后,丫丫彻底崩溃,嚎哭着
“我还要玩我还要玩我还要玩我还要玩”被架了出去。

THE END! Thank God!

2 comments:

微米和卡卡 said...

你们周末也够忙活的!看着就充实!

Starsea said...

我看着都替你们累得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