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4, 2008

在睡与不睡间挣扎


上个礼拜就叫唤“忙忙忙”了?Sister! You ain't seen nothing yet!
关键这人,把自己的午觉取消了,周日和周末的,统统取消了。

礼拜五7点,赴宴shabu shabu。我们绕了些些路去买点儿小酒,这回学乖了:
“丫丫啊,你睡会儿吧。”
“不要,妈妈我不累,我要听Frog & Toad。”
两个路口之后,丫丫饼干吃完开始揉眼睛:
“妈妈我眼睛睁不开了。”
“妈妈你可以叫醒我啊!”
“你叫我的时候可以whisper的。”
“可是我会哭一点点。”
丫丫交代完,就放心大胆呼呼去也。再清醒过来是在商场从我怀里挣扎出来抓零食的时候了。

礼拜六上午10点,学校圣诞节汇报演出,
丫丫小姐一口气唱了12首歌,下台后连吃带拿换天喜地在车上接着开演唱会。

礼拜六上午12点半,儿童剧场Jack and the Beanstalk,
演员真够累的,在满地的小人堆里穿梭,装母鸡装奶牛装Jack装巨人,居然神态自若一个都没踩到都不带打磕巴儿的;
小观众们真够累的,在垫在上那通忙活,装母鸡装奶牛装大树保护Jack,个顶个儿的动作到位台词嘹亮;
丫丫最入戏的一场戏,是最后一次演睡觉,她在垫子上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倒下,在别人都被呼唤起来第六次做大树的时候,拉过来一件大衣,在喧闹声中幸福地闭上了眼睛接茬假寐。

礼拜六下午4点半,生日爬梯。
就是在那个Pump-it-up,就是跳啊蹦啊爬上滑下80分钟,
等终于可以吃了,丫丫很辛苦地坐在那条没有靠背的板凳上啃着pizza的边边,把我传到身边虚弱地抱怨:
“妈妈,吃东西很累的。”

礼拜六下午7点半,晶晶合唱团演出。
奇了怪了,丫丫这次一路都没睡着,进了教堂,站在板凳上面听了头5首歌,
决定那里的铅笔和节目单不能浪费,剩下的时间,
每首歌的开始丫丫都会专注地看着哥哥姐姐们和指挥老师,然后就埋头一声不吭激情作画,
合唱实在是很妙的东西,身边的ABC歌手们在台下还嘻嘻哈哈打闹着,大些的孩子还透着些痞气
可一齐开口,唱出美妙合声的时候,每个孩子都如天使般美好圣洁,
仿佛天上真有一道光打到他们身上,再籍着他们的歌声直击人心,
在多声部的复杂的合唱结束后,我问丫丫,“是你们学校唱的好,还是这些哥哥姐姐唱得好?”
丫丫毫不犹豫:“我们唱得好!”

礼拜天下午4点,大合唱电影Sound of the Music
我是真诚地去重温童年最爱的电影,并准备带丫丫去睡上一觉的,
没成想,大小姐手捧爆米花眼睛凝视前方,坐足了三个小时,
居然在大家翻着歌单齐声合唱的时候没有过来捂我的嘴抗议:“Hurt my ears!”
居然在这帮台词都能背下来的观众自娱自乐大笑的时候没有崩溃:“不要你们笑!”
居然在大大的The End出现的时候大声疾呼:“我还要看一遍!”

在离饭馆儿5分钟的时候,丫丫在后座目光呆滞,赶紧加油:“丫丫不要睡着!马上就到了”
丫丫白我一眼:“我会睡着的。”
她,做到了。
被唤醒的时候,闭着眼睛眼泪直往外飚,看得我那个心疼,直道歉:
“丫丫对不起,是妈妈不好让你睡着了。”
丫丫正费着劲儿把眼睛撑开,还非跟我争这口气:“不是的,是我让我睡着的!”

晚上,一切繁华如过眼云眼,终于换上睡衣的小姐坐马桶上,
我非常尽责地准备总结中心思想:
“丫丫,咱们去了Christmas show,Jack and the bean stalk, birthday party, 姐姐合唱,Sound of the music movie, 和毛毛姐姐吃了三顿饭, 你最喜欢哪一个啊?”
丫丫急切地打断我:“妈妈,妈妈,我喜洋洋则矣了!”
这个终极形容词档次颇高,一般人家连吃两块巧克力cookies才用的,
老怀甚慰,看来这两天没白费功夫,那你最最喜欢哪一个啊?
“我最喜欢sound of the music movie,我还要看, 我不要睡觉。”

7 comments:

Shopatriot said...

看了丫丫小姐的行程
必須羞愧地承認我們家簡直不學無術到了極點
週末除了閒晃就是逛街
現在 Oli 車一開上 highway 就會興奮地大聲宣佈 "買!"
無他
因為我們一天到晚就是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鞬地逛逛逛買買買...

6 said...

你们疯了


哈哈哈哈哈laugh at shuyi's comment

Starsea said...

太牛了,无以伦比的牛

littlelittlefish said...

对both yaya and sunny崇拜到五体投地。

哦,6,东西买完了还有好些得退不是?她都忘了提这次重要的行程了。

Unknown said...

我个人觉得这样跑来跑去比在家大眼瞪小眼省事儿,
她爹可能有不同意见,不过,不同意见可以保留

Shopatriot said...

對啦
除逛逛逛買買買以外的確還有退退退
特別是每月二十號左右收到信用卡帳單的時候
就要趕緊把標籤還沒拆掉的戰利品拿去退
"賺"一點錢回來

微米和卡卡 said...

天呢,我以为我上周末就够忙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