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5, 2009

丫丫的印度情结

一月20日,奥巴马总统登基大典,空气中都弥漫着祥和与希望的味道。
早晨送丫丫上学的时候,我利用丫丫: " 我喜欢Obama,因为他是Indian boy " 的马屁狠狠地拍向印度老师。
印度老师相当受用!说:She loves Indians!
我脑袋飞快地计算,那我呢?我呢?唉说就说呗,又不会少块肉,
于是挺起胸膛厚颜无耻地宣布:ME TOO!
老师给我一个巨大的拥抱:“We Asian are the same!!! ”

说到做到,除夕夜啊!我穿着一身唐装参加了人生中的第一个印度生日派对。满满当当一个屋子里头,只有三家非印度裔。

丫丫最好的三个朋友,依提到的次序排列:Tia, Shuba, Erika,
如胶似漆那种,上厕所都要一起去的那种。
有一天,丫丫看病,从医生那儿拿了两块stickers,我说,那就一块给丫丫一块给Tia吧
丫丫看了看,摇摇头:“只有两个stickers,那这样Shuba和Erika就没有了。”
对,就好到这种程度。 这其中头两名都来自我们喷香的邻国:印度。

她们四个是我爱的温柔女孩,之间的关系据我初步观察:
个子最高的Tia是起头的领导人,她的生日派对名单上头一号就是Maya 。
丫丫最常念叨的也是:我要Tia来我们家playdate,我要去Tia家playdate 。
两人在pump it up一见面就演绎了一场飞奔向彼此热烈拥抱的感人桥段 ,
连那个珍贵的birthday girl宝座Tia在一段挣扎之后都肯跟丫丫分享。

我觉得三岁出头的Shuba很好看,温柔的眼睛大大的,没有许多印度孩子的杀气,
她觉得Maya是个cute得不得了的娃娃。
丫丫上学的时候有时候是很不爽的,虽然每天接她的时候她更不爽赖着不走(唉,什么人啊!) 每每阴沉着脸往教室走,Shuba就会从大老远地奔过来:"Maya, Maya, Maya is here!"
然后花一样地对我说:"Maya is so cute!"
我们那个大小姐拧过身子,用对一个穷追猛打的追求者的不耐烦口气抗议:“我不要她说我cute!我不cute!”
今天这两个孩子大部分时间在一起满头大汗地爬高走低,接近尾声的时候,看见Shuba严肃地对着丫丫指指点点,貌似不那么友好的样子。
果然,丫丫悻悻得走过来,“Shuba批评我了,她说我跟爸爸妈妈玩没跟她玩。”
哦,丫丫为了保护我陪我一起滑了两次滑梯,小小的人吃小小的醋了呢!
“她不高兴了,我也不高兴了,我不高兴那么多!”

也许,印度老师说得没错"We Asian are the same",他们,也和我们一样,
有许多同学和同事变成的亲人般的朋友,每人2个孩子,女人堆在一起讨论孩子的学校学区学业才艺和社交,男人堆在一起(说什么我怎么会知道,我老公完全没有social到帮我探听的程度),我想也逃不掉裁员股票和房子吧,也许加上印归?
丫丫也完全没有意识到身边孩子的肤色比自己深了许多,挤在她们中间很自在地摆pose抢蛋糕。

正当我柔情蜜意地幻想着世界大同,一个残酷的现实摆在了我们眼前,10盒pizza呀!我一盒一盒打开,居然,连疑似肉的topping都没见着。
正缩在一边努力把olive幻想成pepperoni,男女主人分别来向我们致歉,老公假惺惺地大方着:
"It's okay, it's not like we have to have meat!"
我的嘴角堆着笑,我的心里在呐喊:
“OH-YES, We HAVE TO have meat !!!!!!!'
世界大同?早着呢!

7 comments:

Shopatriot said...

Totally agree -- I HAVE TO have meat, too!

Ethan 班上中國人最多接著就是印度人
我已經被訓練得連 Mujtaba 和 Akruthi 這類的名字都能輕而易舉地唸得字正腔圓了 :)

6 said...

哈哈哈哈
眼瞅着丫丫奏要领着个印度小伙子上门啦~ :D

Unknown said...

大年初一的,你就不兴说说吉祥话?!
丫丫只喜欢FUNNY的男僧,印度男孩普遍缺乏幽默感不会搞笑. 我觉得挺安全的!
HENG!!!!

Shopatriot said...

笑死我啦
說帶個印度人回來就算非吉祥話! :)

我的觀察是印度男生雖不會搞笑
可是大部份都覺得自己的幽默感簡直高到破表
(這好像比沒幽默感更傷腦筋一點喔?!)

littlelittlefish said...

说俩印度名字算什么,下次shuyi应该给大家表演印度舞,那才真是一绝呢,神态韵律无一不掌握得恰到好处,看了让人超级喷饭。:)

6 said...

好了,现在我又有心来逼shuyi搞个youtube帐户了...

chashaobao said...

笑死我了,dear你太可爱了,尤其是拍马那一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