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1, 2009

生病了




从小我就偷偷地衷心地充满内疚地盼望生病。
可能是因为太渴望生病,所以觉得如果主动说出:“妈妈我发烧了”就会被识破一般。
每次感觉有些发烧中午回家就缩在沙发上做萎靡状,硬是要等到家里哪一个心细的大人来摸额头,才虚弱地爬起来颇不情愿状地被量体温。
接下来妈妈就会看着体温计问我:“下午什么课啊?”
我用我能掌握的最最平淡的口气回答:“没什么,就是体育课/自然课/政治课”
接下来我就会无比幸福地听到大赦:“那下午就在家休息吧!”

原因嘛,首先当然是可以堂而皇之地不去上课。
轮到丫丫了,她显然远没有我那么狡猾和那么体弱多病和痛恨上学,加上丫丫上一次生病都记不得什么时候了,
所以星期六上午当她看儿童话剧I don't want to go to bed看到一半突然收起笑脸合起10分钟之前还在噼里啪啦的巴掌开始扭动身体哼唧:“我累了”的时候,
我这个差劲的妈除了叽叽歪歪这个毛病以外完全没有往别处想。气哼哼地把小人带出剧场,还教训了她一顿:
“看个show你有什么可累的?不就是坐着吗?而且后来还躺在妈妈怀里看?”
(我认罪!谁让我自己生病的时候很有体力啊)
丫丫一贯用“我不知道,我累了,我想回家,妈妈你hurt我的feelings了”来回应
回到家,胃口很好啊,吃掉一大碗白粥好几个生煎包
马后炮的她爹据说当时觉得丫丫额头有些热,看到人家这通吃也就懒得追究了
(打倒!谁让他自己生病很没胃口啊)
吃完离芭蕾舞彩排还有一个多小时,大小姐瘫倒在沙发上,
可是又不能躺啊,头上顶着我好不容易扎起来的芭蕾舞髻子和满头发卡呢。
下礼拜就要演出了,最后一次彩排,只好恳求丫丫小姐:“我们就跳两次,跳完就回家了好不好?”
满头发胶精神涣散穿着蓬蓬裙的丫丫嘴里含着M&M豆豆眼里含着眼泪点头:“可是我只跳一次。”
就这一次,让我们等了一个小时,丫丫就在车里睡了一个小时,等好不容易轮到她上场,
看看流满哈喇子的红扑扑的胖脸蛋子,去它的彩排,还是让宝贝睡饱比较重要,我们就回家了。
还是发烧专家爸爸有经验一看红脸蛋就知道大事不好,一量,果然,103度5!
上Motrin换睡衣这一睡再起来就是3个小时之后了。
我把退了烧的丫丫抱到沙发上“要不要被子要不要枕头”地伺候舒服了让小姐堂而皇之地看电视;

第二就是妈妈会对我特别特别温柔。
轮到丫丫了,我已经为我这一天来对丫丫的横眉冷对内疚得一塌糊涂,
人家眉头一皱我就扑过来又亲又啃嘘寒问暖;
哼哼唧唧哭哭啼啼叽叽歪歪,很正常啊,人家是病人嘛。更何况,丫丫生病的时候格外地乖巧可人,大睁着因为发烧而特别大特别双特别迷离的眼睛,比平常漂亮,实在是后妈见尤怜。
“哦,看电视看烦了,要玩儿啊?乖乖你躺着别动,妈妈拿playdough来你躺着玩儿就好了.”
“要念书书?没问题,要几本就几本。”
对她爹在一旁“你要consistent,怎么又不consistnet了”的提醒叱之以鼻

The last but not the least 就是可以想吃啥就吃啥,我能记得的最佳病号饭就是:方便面加一个荷包蛋,还有甜死人的橘子罐头。
轮到丫丫了,先端上apple sauce一盒,一勺一勺喂给小姐吃,吃完还饿
(真是好孩子,比她那个一发烧就茶不思饭不想的爹好伺候多了!)
接下来奉上巧克力冰激凌, 一勺一勺喂给小姐吃,吃完还饿
肚子饿的小孩子还是喝白粥粥吧,一勺一勺喂给小姐吃,吃完还饿
羊肉青菜汤面小碗,一勺一勺喂给小姐吃,吃完终于饱了。


第二天早晨,丫丫全面康复,我们全家穿着睡衣在家宅了一天,传说中,生一场病孩子就长许多智慧,
下午丫丫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一句:
“Pink不是我的favorite color了,我的favorite color是black!”
“我不喜欢princess了”
这才奇怪了,我刚刚开始敞开供应公主装备呀,“真的吗?”
丫丫美滋滋地和公主决裂:“只有一点点喜欢princess了,我喜欢ballerina和fairy!”

7 comments:

就这么长大 said...

本来想说"好可怜的丫丫",可是看看你这24孝老妈给人家的公主待遇,只能由衷地赞叹一句,在你们家生个病,太享福了。;p

还是要亲亲丫丫的苹果脸蛋,真是好孩子,生病都这么乖!

Shopatriot said...

sunny 妳描述的那段不想上學我實在太了解了!
我小時候也最渴望生病
故作委靡也是我的強項之一
請假的其中一大好處是回學校上課後可以理直氣壯地"搞不清楚狀況"一個禮拜
老師說什麼都給個"你忘了我才剛請過假了嗎?" 的無辜表情

oli 也生病了
現正窩在床上發燒呢 :(

6 said...

55555
我小的时候装病都装不出来
人太强壮真是吃亏

chashaobao said...

这个生病了还能吃下东西太重要了,赞丫丫!!

微米和卡卡 said...

pat pat you, I know the guilty feeling. zan yaya, such a strong mind kid ah!

Starsea said...

还是挺可怜的啊。

lanfear said...

太赞丫丫爸了,生病都想consistent。

另外,小时候生病很容易啊。我只要委委屈屈的哭一场,第二天必然头疼发烧,不用上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