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9, 2009

双面胖娇娃



星期六带丫丫跑了一天把该上不该上的课都上完了,功德圆满地倒在沙发上面看起了“光阴的故事”,看着看着我就舒服不如倒倒了。
一边在旁边边唠叨:“妈妈,他们在说什么话?我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一边画画的丫丫蹭地一下窜过来,
“妈妈,你是sleeping beauty吗?”
没办法,我只好闭上眼睛伪装成beauty。
“妈妈,你等等你等等!”丫丫一路小跑奔出去,“美元恋”正在进行中,我趁机溜上两眼。
砰,一个王冠放到我的头上。
奇怪,快亲啊!亲完我就能醒过来好好看电视了,怎么还不亲呢?偷偷眯缝起眼睛,
原来我的王子正在拿着纸巾仔仔细细擦她的巧克力嘴巴,
等她好容易准备停当,在我的额头温柔地按上香吻一记,我猛地醒过来一把把小甜心抓过来亲了个够。

还是这个丫丫,安安静静地写写画画,一般她长时间很安静很不粘人的时候就有问题,比如把书架上的书全部搬到另外一个房间堆在地上,比如把所有的不干胶撕下来贴到墙上,...嗯,对,丫丫能做的最离谱的事情也不过如此了。今天,她只不过是在外公写字的本子上涂鸦而已。
我呢,也不过随口问了一句:“丫丫,不要弄坏爷爷写的东西好不好?”
丫丫小脸一垮,就不乐意了,“我就要写在这里”
爹妈奉上一模一样崭新本子一本, 小姐抹抹湿湿的眼睛:“不要这本,我要爷爷的!”
道理说上一箩筐奉上更漂亮的本子一本,”丫丫,不要sad了,好不好?“
小姐仍旧气呼呼:“我没有sad!我是生气了,我要扔东西!”
看了一圈,没什么可扔的,拿起本子刷刷刷拿起圆珠笔开始乱画一起:
“这是我生气的样子,我生气的时候要用黑颜色。”
这一气生了得有半个多小时吧, 我突然就想出去吃馄饨面了
“丫丫,你吃点红豆冰会不会好一点?”
“不会,我会一直一直生气。我再也不会happy了”
“妈妈,我有一点不喜欢你了。”
“爸爸,我喜欢妈妈,我比较不喜欢你。”
哄啊哄啊,许愿啊许愿啊,好不容易哄得小姐有点点开心,乐意出门了,接着给我找茬:
“妈妈,你为什么那么想我穿着条灰裤子?”
天地良心, 我,我,哪有?!“妈妈就是随便挑了一条,你爱穿哪条穿哪条自己去换上吧!”
千辛万苦之后,终于,迈向门口了,想起来这个人又好久好久没上厕所了,当爹的在那里劝啊劝啊,
这个小人蹭到厕所,赫然发现我坐在马桶上头,她就敢发飙:“我要先上的,是我要先peepee的!”
“我不要peepee了!”二话不说把她架了上去
“妈妈我不要你扶!” 好,那我就在旁边伺候着
“妈妈我不要你watch我!”好,那我就消失
“妈妈你站在门口,不要!我不要你看我!”好,那我就背过去叉着手站着
“妈妈我不要你手这样子。”我,我,我
Bia-Ji就snap了!“你有完没完啊?多大的事啊,你要叽歪多久?!”
丫丫如愿以偿放声大哭“妈妈sorry! sorry!“
“妈妈你说it's okay!你说it's okay!”
我如愿以偿发完脾气, 母女的火气清了火,你亲我我爱你。

晚上上画画课,老师可劲地夸:“丫丫真乖啊,从来不乱插嘴,从来不下来乱跑,一直很专心,你这个女儿应该很好带,很替你省心哦?”
我,我,我有冤无处诉啊。

27 comments:

就这么长大 said...

你诉个啥冤啊?

总比我们家这个在家无法无天,上课也给你调皮捣蛋的,省心多了!

sigh!

就这么长大 said...

再补充一句,其他你说的那些霎儿风霎儿雨霎儿晴令大人捉摸不定抓狂崩溃的,难道不是小小姑娘应有的品质么?

Shopatriot said...

這個 "我没有sad! 我是生气了,我要扔东西" 太經典了! 我下次發小姐脾氣也要比照辦理!

我發現小孩有時候就是非要 push the envelope 到頂點,然後讓人暴吼幾聲才會冷靜下來... :)

就这么长大 said...

我也歪一个。

我们家的问题是我暴吼的频率太高,某天听见女儿怯怯地问爸爸"妈妈会不会又生气yell at me啊"

555,懒+粗心+脾气坏,有妈如此,做我的女儿还真是够不幸的。;s

Unknown said...

我發現小孩有時候就是非要 push the envelope 到頂點,然後讓人暴吼幾聲才會冷靜下來... :)
---是极,是极,我活活憋了4年火气啊,最近才刚悟了

lanfear said...

我發現小孩有時候就是非要 push the envelope 到頂點,然後讓人暴吼幾聲才會冷靜下來... :)

----9494, 要不然为啥有makeup sex这个说法//run

Unknown said...

肚皮妈!这里不是咱club耶,
有些长辈也会来看的哦!
他们要是让我翻译可咋整? :P

lanfear said...

小吵怡情?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我的问题是:我家这个老油条的很啊。
昨晚,今晚我都发火了。
晚上人家睡觉,居然还来句,我很happy!
我气的七窍生烟啊
发完火,他还是老样子,根本不买帐

Shopatriot said...

Eve
嘻皮笑臉是男性 libra 的絕活啊!
oli 和我好朋友的兒子 josh 都是 libra
完全讓人板不起臉來
josh 媽媽常常又愛又恨地說 josh 沒有羞恥心 or 寡廉鮮恥
我對 oli 也有這種感覺

makeup sex 把我又笑死了!
好貼切!!

btw
我轉述 maya 的 "我没有sad! 我是生气了,我要扔东西" 給 RG 聽
順便盡到 "下次我會比照辦理,你的命根子 iPhone 最好收好" 的告知義務
他用很同情 maya 爸爸的態度問我 "maya 這是跟她媽媽學的嗎?" :D

就这么长大 said...

hahahaha!

@@maya妈妈,真的是,言传身教么。;p

Starsea said...

hahahahaha, so funny

Unknown said...

呵呵呵呵呵
我那么小气的人生气的时候只摔一样东西:门
很大声很大声很大声很大声地摔
有气势泄愤还不花钱不后悔

丫丫开始扔stuffed animals,后来她自己舍不得,如果扔有声音的东西她自己会被吓到
她很苦恼的

Linwei said...

你的版面好漂亮。

微米和卡卡 said...

这和我们家周末的遭遇比起来都不算头疼了,看留言看得人暴笑。

Anonymous said...

报道了.

我知道你每次都很气,可我就是每次看你写的就想笑.怎么一点同情心都找不到呢?

BTW, 你的朋友也都很幽默.以后要常来学习.

XQ

Unknown said...

XQ,
看完我这班“幽默多才朋友”的博客们
估计你就不上我这儿来了
我亲姐姐就是这样把我抛弃的 :P

meimei said...

同感xq,我也一点同情不起来你,就想亲亲丫丫瓷器一般的小胖脸蛋!

Edel said...

嗯?

刚在你这里连你的朋友都逛了逛. 都有自留地啊. 倒是我, 高调地离开了:) 其实你们一直都藏在某个地方呢.

Anonymous said...

你这帮“幽默多才朋友”还真不是盖的。害我学习了一晚上,都不敢写自己的博客了。

物以类聚,你文字中的幽默显然是有群体氛围的。

XQ

DnA 工作间 said...

哈哈,说起搬东西,我小声说一句,maya好像很好此道,而且搬得很彻底。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土人我虽然不知道libra什么意思(天秤座?),不过既然跟oli一样,那我好像也不必那么苦恼了。

摔门啊,现在我怀疑6家的门是被她摔坏的了。sunny,摔门也不保险哦。;P

6 said...

eve,你以为我不冒泡就看不到你说我坏话么?!

我是被sunny气得
要静坐示威
抗议不留言了

nnd又胖又sweet又讲道理又有逻辑
你冤个大头鬼啊你

Shen said...

:)

Unknown said...

6,替你偷偷踹eve一小脚
人太美,下不了重脚,何况人家那么仙咱也够不着啊

慕文和丫丫和那个Josh是3个同日的Libra呢,当然还有小Oli
可惜没再造一个出来,甚憾!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隐约觉着我大约是一语道破天机的刺激到某人以至于气急败坏。

littlelittlefish said...

丫丫和你的對話實在太可愛太好玩了。
不過她好像真的在測試你的極限也,測試到的時候母女雙方都松了一口氣 -- 你氣你教訓,她哭她道歉,然後就雨過天晴,直到下一次的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