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0, 2009

幸福洋溢的感觉

就是前脚迈出欢喜楼后脚就恨不得把煎饼果子塞进肚子里的冲动。
两个多月了,我终于又!饿!了!湾区的天也在此刻彻底放晴了。
带丫丫上课回家一进门,家里的空气有太阳的味道,因为好人丫丫她爹把所有的窗子都打开了;
客厅的大饭桌上的垃圾邮件无影无踪,赶紧放上油条豆浆煎饼果子韭菜盒子;
就着早餐的是方大同的听了很久都听不出调儿但不讨人嫌的R&B;
丫丫啃油条的时候撒娇力度过大挤出两滴眼泪落寞地拿纸巾擦着擦着左眼的双眼皮居然失而复得;
我们三口人走在极其无聊的母亲节游园会场,胖胳膊和胖腿白花花地在阳光下闪烁,胖脸蛋上面沾着巧克力和冰激凌,左边是《蓝天白云》右边是《无言的结局》轮番轰炸,都炸不走我的好心情。
IMG_8285

走进永和,赫然几个大字“野生活甲鱼”,三月不知肉味的我食指居然勾了勾,当下拿出手机吆五喝六。
等待甲鱼被大卸八块的当口,走来一个不太老的长辈,她饶有兴致地看着甲鱼招牌,
我一副谦逊的无知的纯真的小媳妇样儿凑过去问:“请问,这个甲鱼怎么烧好吃啊?”
阿姨果断回答:“红烧!当然要红烧!红烧才好吃才入味!”
那边老墨纯正的普通话响起:“甲鱼,谁的?”
哪里都没有我们自己人乱哄哄脏兮兮臭哄哄的菜市场可爱。
我的甲鱼任务在于:找到食客;打听做法;google菜谱
剩下的技术活自然交给她爹这个优秀的工程师来完成。
在等待甲鱼烂熟的扑鼻香气中,我们丫丫还亲自出去给干爹干妈及众食客从松鼠口中抢救了枇杷若干。
IMG_8291

她爹的处女甲鱼惊艳四座,听了食客引用的甲鱼段子,才知道它地位之崇高:
“这年头啥补药都是假的,唯独这甲鱼是真的,它还叫“假”鱼!”
不是我吹牛自家老公,这是我这辈子吃过的最好吃最好吃的甲鱼了,小小时候吃的都白吃给忘了,前几年在旧金山吃了小罐子炖的就没几口肉,喝广东友人熬的甲鱼汤,除了药味没别的。这只甲鱼,从皮到肉又鲜又糯入口即化,连丫小姐这样的叼嘴都吃了好几片甲鱼的精华:裙边。
我大口吃肉小小小口喝了酒精浓度只有5%的啤酒(真好喝啊!等我怀完了孕,一定买两瓶啤酒一瓶喝掉一瓶洗脸)。丫丫和乐乐弟弟从楼下疯到楼上再到桌子底下,等我们终于散场的时候已经11点半了,丫丫一路高歌回了家,12点才倒头睡下。

早上没睡成懒觉,因为我们计划好了要去hiking。 从Saratoga downtown拐上这条路就觉得不对劲了,有高耸的铁门和壮丽的石柱雕像,一边是密密的丛林一边是座座的豪宅,这座好似白宫,那座直逼郝思嘉她们家。连丫丫都感叹:
“我们进了一个foreset,好多好多树, hundres of trees, thousands of trees, millions and billions and trillions of trees”
目的地的这样的主人谁最最最有良心的,估计是实在不好意思住这样美丽的庄园了,他们把它给捐了,便宜了我们这帮不花钱的瞻仰着来流口水。
我问丫丫:“你以后就在这里结婚好不好?”
丫丫颇为苦恼地回答:“可是没有boy和我getting married呀!”
太没有自信了这孩子:“等丫丫长大了,肯定会有的。”
丫丫立刻不烦恼了:“哦!”
他们都说洗脑要从小开始,我接着亲子交流:“丫丫要和什么样的boy getting married呀?”
还不敢提及种族,只好由浅入深:“嗯,比你高的还是比你矮的呀?”
丫丫这个没出息的孩子:“要比我矮的!”
气死我了,结婚101就fail掉了:“你不要和爸爸一样高的boy吗?”
丫丫还真好说话啊,立马喜笑颜开:“要!我要!我要和爸爸getting married!我最喜欢爸爸了”
我妈决定我的婚礼就在这儿办了

然后她就和她最亲爱的人手牵手一起爬山去了,不太长也不陡的充满树荫的山路,小短腿只要一松开爸爸的手立马滑一跤,轻了就哈哈大笑重了就呲哇乱叫。反正我们一大行人也到了山顶了。
我长大要和我爸爸结婚

山顶上大人在那里感叹怎么就有那么多人有钱到这个地步,小人们忙碌地分享各自带的零食。
IMG_8318

然后我们就下山了,下去的路颇有些滑溜,丫丫摔了几个屁股吨儿,越摔越乐,我可不敢造次。她爹之后左手一个丫右手一个妈身上还背了一个大包包,好歹平安无事下得山来。
Hiking, 我去hiking来的

后来我们就在这雕梁画住的宅子外头瞻仰了,还进了一个莫名其妙的museum。里头吊得高高的是一系列黑色的方块的...东西。经过详细的解说,我大概了解这些黑东西上面的珠珠还是啥的随着时间的流逝会一个一个掉下来,慢慢地慢慢地向我们reveal这个日本画家的master mind。对了,你要是想看艺术品的演变,得每个星期来,猜到了吧,这次展览的名叫:TIME
IMG_8325

这还不算完,人家一起捐出来的还有一个精致的花园,里头有小瀑布小池塘,雕塑,香气扑鼻的橙子树,和,竹林。
妈妈,等我们有钱了有地了也种好多竹子给Kungfu panda吃吧!

这些个小姐蹦着跳着就过去了,正经事是找到拿威化饼干的多多爸爸,多吃几块。
瞧咱这身材比例!大头大头下雨不愁啊

我的天使Angel and Demon的合影。
Angel and Demon

幸福还没有完,但是幸福的母亲困死了,不啰嗦了,
后来吧,我们去上海新天地吃了很多蟹粉小笼包和生煎包八宝饭和年糕;
后来吧,丫丫和潼潼和她妹妹playdate到很晚很晚;
后来吧,丫丫她爹爱心四射地做了特别好吃的炸酱面;
后来吧,丫丫幸福地睡着了;
后来吧,丫丫幸福的爸爸捧着簇新的PS3打游戏打到手软;
后来吧,丫丫幸福的妈妈发现我不小心按错键删掉的部分可爱的blogspot居然都给save下来了;
这个世道,就有人那么臭有钱臭有钱,就有人那么穷开心穷开心。

24 comments:

Shopatriot said...

FIRST
先簽再看

Shopatriot said...

當年小魚去那裡探勘過結婚場地!
那座面目猙獰的雕像是後來這個地方被否決掉的其中一個原因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生活太精彩,丰富,幸福了
这两身衣服太衬丫丫了!白底小红上衣的丫丫,格外的好看好看好看!

就这么长大 said...

什么穷开心穷开心,明明就是精神物质生活极大丰富!羡慕得我啊,口水直滴哒。;p

太理解sunny苦尽甘来的感觉了,我当年是直吐了15个星期,第16周上忽然胃口回来,幸福得我啊,抱着红塔山的毛氏红烧肉的小瓷罐就想掉眼泪。天大地大胃口最大啊。:D

Shopatriot said...

Eve 的留話讓我想起來昨天忘了講:

丫丫的衣服都讓我很羨慕
不是希望自己有個女兒可以 "dress her just like that" 的那種羨慕
是 "到底哪裡可以找到大人版的這件衣服" 的羨慕
( 就跟看 April 穿各式華服時的心情一樣 )
她照片中的格子裙配 lacey tight 的穿法真的很棒...

Unknown said...

谢谢夸奖!
格子裙配 lacey tight是我亲自搭配的!
可是我给自己买衣服配衣服就差劲多了,唉,受限于身材条件啊//sigh
特别指出那套漂亮的格子裙是她爹从韩国捎来的

Shopatriot said...

又要請她爹開班授徒
連買衣服都會!
上次 RG 居然讓 Ethan 穿淺藍色短袖圓領 souvenir T-shirt 配卡其長褲上學
我去 after school 接小孩的時候就看見一個土頭土腦的 Ethan 穿得那個沒人要的 nerdy 的可憐相地對我傻笑...
氣得我回家花十五分鐘狠狠解說了一遍小男生衣服搭配基本要訣
永‧遠‧不‧能‧把短袖圓領 shirt 配除了 jeans 以外的長褲
especially not 卡其長褲!
家裡那麼多當季剛買的 polo 居然不懂得穿!

Shopatriot said...

BTW
我說他的時候他還辯曰:
可是我今天也這麼穿
(深藍色短袖圓領 T-shirt 配卡其長褲)
跟 Ethan 很配啊!
我這邊才發現他穿得一樣恐怖...

Unknown said...

天哪,小男生穿衣服有那么多讲究的??!!
我想买ALL Navy blue,长的短的外面的里面的, everything, Navy blue!
老公喝斥:儿子会变色盲的

DnA 工作间 said...

照片真赞,同样的场景,有两张跟你取景很像的,但都是潼爹照的。 取经ing...

昨天我们厚着脸皮连玩带吃蹭了很久,蹭到了丫爸超级赞的爱心炸酱面! 回去以后潼爹说,看样子我们家要买wii乐。。。

Linwei said...

这一家人也太幸福啦!漂亮可爱女儿有吃有玩,多才多艺有体贴的爸爸游戏机打到手软,美丽妈妈已经确认儿女双全了吗?

Unknown said...

今天打听了才知道,我们的CTO (one of the 3 founders) 就住在那一片儿
大概6,7个million吧

wei, 不确认:)

Starsea said...

丰富

Linwei said...

看见丫丫白白肉肉的小脸,我忍不住再问一次,你给丫丫用的什么牌子的防晒油来着?只记住氧化锌了,牌子没记住。

Unknown said...

再告诉你第一千遍:MUSTELA
宝贝儿,牌子是次要的,关键吧,你得记得给人抹:D

Linwei said...

谢啦, 我天天都给抹厚厚一层.

Autumnmm said...

好喜欢丫丫这身衣服。

shufang said...

丫丫脚上的那双粉色的凉球鞋真好,正想买这么一双,哪里买的?

meimei said...

美死了。
你太会打扮女儿了。 我都克制自己不来看丫丫的照片,要不然那对瑶瑶的负罪感就让我不能抬头了。
琵琶还有吗?可是我最爱吃的了。 估计已经被抢光了。 555555.。。

萱萱妈 said...

你这小日子过的,太让人羡慕了。

那个皮肤,我郑重说一句,就是基因。我每天给抹,风雨无阻,也挡不住俺闺女越来越黑。;-(

然然 said...

原来你挪这儿了。回头再慢慢读。。。
丫丫人美衣服也美,太漂亮了

Unknown said...

shufang,
那双鞋在Howard shoes for Children买的,在Valco mall有一家Stanford shopping center有一家
是machine washable,
Tamagushi日本鞋适合亚洲大肥脚

meimei枇杷还有还有,快被松鼠吃光了!!

Evan's Mom said...

来丫丫博客报道一下, 我是文文妈。祝贺Sunny苦尽甘来, 好好享受这个2nd trimester吧。

丫丫的衣服真好看。 这个trail在哪里啊? 是不是够shady?

Edel said...

你真是给你闺女买无穷无尽的漂亮的衣服,拍无穷无尽的好照片.敬业的好妈妈.每次看照片我都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