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4, 2009

完美海滩一日 ---- 兼论老二的必要性

话说头天晚上,15周零3天的我从晚饭忍到睡觉前,终于又吐了。眼泪鼻涕地趴在马桶旁,我再一次问自己:
“这一切到底是为了什么??!!”
答案自然是,这是一个怀孕的季节,空气里都是老二们的味道,孤独的老大是可耻的。

诺大一个海滩上灰暗的天空下翻滚的海浪前,孤独的丫丫身旁如果放上一辆小推车车里一个哇啦哇啦叫唤的baby画面是不是不会那么凄凉?
IMG_8428

当爹的只有挺身而出,开始挖坑,丫丫美美地在一旁等着挖得够深了往里头灌水,我闲得无聊抬头琢磨云彩往哪边飘太阳等到什么时候才舍得出来。一家三口的日子就是这样的,平淡一些无趣一些但是多宁静多安详。
IMG_8431

可是没人玩就一定得费天大的力气再生养一个娃吗?完全没有必要嘛!她爹拿着跟塑料铲子随便这么一挖就招来了两个举着专业铁锹(对,就是那种可以以铲子铲死人那么专业)的小玩伴。小兄弟俩对这个大坑叹为观止,信誓旦旦要把坑作深作大挖成一条隧道,挖了3铲之后,谦逊地修正了作战计划,改挖游泳池一个作罢。
丫丫是个连画画课都要求“不要坐在boy旁边”的扭捏的小姑娘,这次倒兴致盎然地看着,怎么一个破坑让这两个boy那么激动。她刚拎起水桶,说:“I need some water“
拿铁锹的哥哥立马站起来:“I can go with her"
看丫丫乐呵呵和小哥俩在水边弄得一身水,浪打过来撒丫子往回奔,忍不住第N次遗憾没有给她生个大哥哥。
week2381

等大米哥哥加入挖坑大军之后,天彻底放晴了,那个大坑也被大米爸爸发扬光大到挖出了地下水,接着招来了路都不会走的baby两个,和牙掉完都再长出来了的大男孩两枚。我们转移阵地的时候坑里坑外有好几个脑袋从沙子里探出来,我忍不住邪恶地构思了一个电影场景:夕阳西下,熙熙攘攘的沙滩上安静了下来,孩子们都被大人们领回了家,最后一缕阳光即将消失的时候,一跟小手指头艰难地从沙子里挤了出来,刺激的音乐演奏到高潮嘎然而止,那根手指头垂了下来,THE END。
我就穿老太婆的衣服了,有意见吗?

大米哥哥这个独生子这会儿只剩丫丫可以玩儿了,举着很炫的钓鱼竿想impress她,丫丫左看右看看不出来有啥大意思,酷酷地背着手走掉了。大米哥哥想去拉拉妹妹的手,可是显然嫩了些,居然monster般伸出魔爪两只,丫丫乐不可支但是手坚定地藏在后面。大米妈妈蹲下里面授机宜如此这般,大米伸手拿出个好玩意儿给丫丫看,丫丫正伸手去拿就被大米哥哥一把握住,丫丫果断甩开手,说什么也不上当了。看看,不用自家兄弟姐妹也还是能上演好看的桥段呀!
week238

大米和丫丫走着走着沙子变得细细湿湿的,两个人同时有了灵感似的就蹲下去作起画来。
看看,不用自家兄妹还是可以很有默契呀!
IMG_8524

大结局是临别时大米对妈妈说:“我要Maya到我家里玩”
回家后丫丫对妈妈说:“我还要和Rice哥哥玩,我让他拉我的手手。”
整整一天平安喜乐,我不用操心还有个小的必须睡午觉了,该受不了这大海风吹了,进了resturant不能用蜡笔作画没有mac&cheese可吃该多么无聊,回了家哇哇大哭吵醒了昏睡的丫丫,等等,等等。

我干嘛要生老二来着?
IMG_8539


最后,你们帮我瞧瞧,这是个啥?我发誓我不是故意偷拍的!!
可是有人说那是屁屁,有人居然觉得一个人坐着时候的大腿小腿和胳膊肘?? 可那难道不是一对那啥??你们觉得呢?
哈哈哈哈,我妈发誓她不是故意的

42 comments:

Shopatriot said...

FIRST!!!!!!!!!!!!!!!!!!!!!!!

6 said...

shuyi你不去逛mall在这里干什么?!

Unknown said...

我也去shopping了,
Costoco关门儿
Valley Fair连条不是怪里怪气颜色的capri legging都买不到!
气死我了!

6 said...

你是说大人穿得还是小人穿得Leggings?
大人穿的,forever21啥色都有
小人穿得,gap也啥色都有啊
都不入您的眼?

Unknown said...

小人穿的,我忘了去Gap看了,该死!
有白色黑色灰色的吗?我这就去网上看
主要我们这儿的Gap和其它童装店不在一起。

Shopatriot said...

Maya 不是有一件令我很羨慕的黑色 lacey capri legging 了嗎?
我今天當然去了 mall
Nordstrom semi annual sale 怎能錯過??!!

Shopatriot said...

發了上面的 comment 立覺不妥
Maya 理所當然應該擁有許多條 capri legging
一條根本不算數 :)

Shopatriot said...

最後
自己招認好了 --
我有偷看 Maya 爸爸的大腿
以及大米哥哥的 underwear
前者 more than 檢定合格、高分過關
後者應該換個 Paul Frank 系列才更有看頭 :D

shufang said...

我前两天也想去给女儿买一些legging, 结果到处找不到,问color 18 的店员,说这东东只有秋冬季才上或。看来还是要进城一趟去看看GAP。另,那张丫丫在中间的照片曲线真好呀,怎么上面鼓鼓的呢?:-)

meimei said...

笑死我了。。。丫丫的帽子和Rice的上衣还挺配的!)

Unknown said...

shuyi 去年的灰色白色黑色lacy capri leggings全部都小了, 今年人家pumpkin patch全部sold out or don't carry了!

wow!!!!我老公人生第一次被美女夸大腿线条也!我一定会负责转告
相信咱们BBQ的时候优质大腿师傅烤的牛肉会特别鲜美!

shufang, children's place的网站上面还有,除了白色以外的颜色都非常怪异

meimei还有other2宝妈,没有一个人给我这个准2宝妈答疑解惑,唉

Rita said...

当然胳膊肘也可以变成那啥,如果角度刚好,切割的位置刚好,再加上朦胧的效果,可以让人浮想联翩... ... :)

DX said...

你可真快, 当天就写好,
我的相机还在包里没拿出来呢
就凭这体力这基因, 不生老二太浪费了

6 said...

GAP的legging有一个问题,就是太瘦。像我们家酱紫的大象腿穿进去,那是相~当~的难受。还曾经有过勉强穿进去,上学了,放学回来就变开裆裤的事例。
kohl's酱紫的是不是你连看都懒的看?其实kohl's的leggings特别适合我们家胖子,结实又不那么瘦。不过颜色方面确实会值得商榷。

没啥好答疑解惑的
人生在于折腾

Unknown said...

cpari leggings哪里都有,质地轻薄颜色好搭配下面有美丽花边的,只有去年的Pumpkin Path了 //sigh

"Boobie"那个我承认,我先入为主,视觉误差了 //blush

littelrice said...

target有那种带花边的legging,不过是棕色的

friend和family不一样啊,这个血缘联系的亲密关系不是能随时间,地点和心情能改变的。It's all written.

KK said...

我冒着被砍死的危险说,你都怀上了再想也来不及了啊?现在当然是说有两个非常有必要非常好啦!!
何况你们家不是凑成个好字了吗??

KK said...

说到legging我去了gap怎么没看到合适的。极细无比。就没看到你的那条黑的那种。如果那个有个三种颜色多好啊。

Shopatriot said...

生老二是用來告訴我們原來偏心也可以是一件很美好的、為人父母必經的心路歷程
並且順便原諒當年自己爹娘 actual or perceived 的偏心
我一看見 Oli 的渾身肉就生氣 Ethan 的週身排骨
而一聽見 Ethan 朗朗的讀書聲又火大 Oli 這個不聽教誨的滑頭小孩
一下偏老大一下偏老二
不亦樂乎!

KK said...

嗯,我都变成这两个姐妹(Shuyi姐妹)的fan了。BLOG写的好玩也就算了。每个comment都写的这么有趣又有内涵。。。看这些BLOG我经常都觉得comment的这些chemistry更好看。

Unknown said...

KK, 想看shuyi姐妹俩的美玉也得靠我每周坚持不懈地抛砖不是? :D

KK said...

你们这些人是怎么凑到一起的?都是同学吗?怎么都这么有趣?真是人以群分,物以类聚!!每个都是美女也就算了,怎么小孩都长的那么漂亮。
比如说那个April简直美呆了,Mia简直长得可爱死了。还有很多很多。。你会不会有点压力啊??不过我们Maya不输人!!

Unknown said...

本来只有骄傲没有压力的
看你这么一说,似乎我不感到点儿压力就太二皮脸了:P

KK said...

对对应该是骄傲,都是美女!所以才有那么多的共同语言呢。。。

littlelittlefish said...

赶来看丫丫的海滩照结果居然看到夸我们家娃的。太激动了!抱抱KK。不管你是谁,我太爱你了!:)

littlelittlefish said...

btw, pumpkin patch的legging我误打误撞今年也买了两条,就是小阳说的薄而不太紧有蕾丝边边的,只可惜没有去年那个打皱皱的裤腿了。

Unknown said...

我亲姐姐从我这里连到Mom-of-Amy-and-Darrell i.e. 6 的博客以后
就抛弃亲妹子了,
我都骄傲习惯感受不到压力了了 :D

KK said...

6的博客我也再看。不过当昨晚我盯着April和Mia的照片集翻过来复过去看时颇有stalker的感觉。那个Mia我真的爱死了,你知道的了我最近都爱看小baby的。我真怕哪天碰见了,我就直接把人家名字叫出来。不会呀,我不会抛弃你啊:)
只是到这就不想多发言了实在是觉得自己的言语太无味了。无味就算了还死认真。。。自己看着都烦。。。

Linwei said...

大米的内裤真花哨呀~~

既然你已经身怀六甲了,就一定有必要性!

萱萱妈 said...

好幸福的“凄凉”!

丫丫的衣服是一系列的几件吧?有裙子,有上衣,很漂亮。

生的当然都是觉得必要的。觉得不必要的就不会生了。;-)

已经知道是儿子了吗?

Starsea said...

30个留言?!

就这么长大 said...

幸福小女人的有孕呻吟。//run

Anonymous said...

有都有了,吐都吐了,还讨论必要性,这叫矫情,不过丫丫妈你连矫情都矫的这么好看!

我上次去pumpkin patch给小朋友买了白底黑细条的,蓝底灰细条的,黑的leggings, 很好, 感觉自己审美观很靠谱
昨天则在children‘s place 买了几条你说的颜色怪里怪气的, 本来觉得蓝蓝绿绿黄黄挺好看,现在你一说,感觉自己审美观又不怎么靠谱了。。嗯

rice紧跟时尚,露短裤那张是最夺人眼球的!

WJ

DX said...

wei , rice的内裤上不是花, 是球类, 足球篮球和网球 :P

我这就去买打Paul Frank 去, 呵呵小猴子可爱死了
听太阳光说Shuyi 是 boy-fashion-guru, 赶快溜到她那里取经,
结果,见到大大的帅哥啊,太-帅-了-

这么帅,哪用打扮!

对了, WJ,Sunny 男孩女孩?

Unknown said...

萱妈,不是啦,那条被她爹誉为有史以来我给丫丫买的最最难看的裙子太寒碜,被我卷了起来作为上装,稍微好些

大米妈妈,你再顺着shuyi的博客找到shaoyi的,会看到一个充满才情的大美女和她的巨漂亮的女儿

WJ, 我礼拜五就知道这个宫医生搭脉判男女准还是不准啦

Anonymous said...

不是都说了看到男生了吗?那刘一刀的彩色立体大b超不是很牛的吗?!

我一直在努力想象sunny养儿子的样子!那时候我天天守着你的blog, 一定好玩到家!

Anonymous said...

上面是我,没有注册就是不方便

btw, 我也顺藤摸瓜去看了美女,都还没弄明白姐妹的关系,但已经很倾倒了。

WJ

Anonymous said...

你这娇滴滴地小女人,真是连矫情都那么有情调。

我也特像看看你怎么养男娃吔。

AAmom

DnA 工作间 said...

这么热闹,又是legging又是美女, 我前天刚买了两条place的降价legging, 99c, 虽然花哨,仗不住便宜阿

你生米都做成熟饭了,就表在这里理论了。

我赶紧去boy fashion guru那里取经去

然然 said...

记得谁说过,在你这儿,无论什么题目,任何一篇都会歪到fashion上。这不直接从海滩歪到legging了。

确定是男孩了吗?

Shopatriot said...

大米媽媽
謝謝妳的誇獎
小兒不醜不過一開口就露餡
人文素養及道德水準均相當低落

我把大米的照片看了又看
雖然沒見過他但直覺認定他是個風度翩翩、文質彬彬型的孩子
所以我收回痞子型的 Paul Frank 建議
改推薦純白與灰色 underwear
加各式各樣的 short sleeve polo shirts
(Gilroy Outlet 的 Ralph Lauren 就很好)
及素色長袖襯衫
(Gap 這類 Sunny 打算 "隨便買買" 的牌子對我這種平民百姓算不錯的了)
天冷加穿 Hanna Andersson 的尖領 or 立領厚毛衣

我兒子要是有妳兒子這種氣質
我就捨得這麼打扮他
可惜他不是
所以穿穿 Children's Place 跟 Walmart 就好 :)

DX said...

谢谢Guru! Guru就是Guru就是Guru!

恩,我倒是没怎么买过polo shirts。夏天全是圆领的T-shirt,他穿上象豆芽儿。 一个礼拜打三次球, 我就盼他的小肩膀张出点肌肉,才好架衣服。。。看了看Ralph Lauren,Hanna Andersson的网站,决定再也不让rice爸给rice 剪小平头了,留长。要留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