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0, 2009

丫丫走亲戚

被心肝宝贝将近5个年头一直享受得心安理得的丫丫最近似乎有了那么点儿感念亲恩的意思。

一天早饭时候手里拿着一盒超级可爱的迷你小酸奶边往嘴里挤边询问:“这是谁给我买的?”
想都没想就立刻回答:“爸爸啊”
没想到丫丫仰望着伟岸的爸爸柔情万种地来了句:“谢谢爸爸!”
悔得我肠子都青了,差点追上一句:“是妈妈授权他买的!”

第二天晚餐我扳回一城,她爹加班回家晚,丫丫看着我忙和着把猪排切成小小块,白饭吹到不烫嘴,绿花菜分割成小花朵,加进豆腐干一些些,卤蛋黄少许,摆成花里胡哨一盘,餐巾纸和小叉子在右手,插好吸管的绿豆汤一杯在左手,突然来了句:
“妈妈,我最喜欢你了!我喜欢你那么多!”
附送双手向外伸展画了个大球的夸张动作和眼睛圆圆小嘴嘟嘟的美妙表情,
我一口猪排塞在嘴里还没咽下,心底chua地内疚了一下:
“孩子,这,只是万家香的猪排饭便当而已”
丫丫收回双手笑吟吟看着我:“可是有的时候你有一点点mean。”
小样儿!我努力咽下猪排,果断回击:“我也最最喜欢你了,可是有的时候你有一点点不乖。”
母女相视哈哈大笑,叉起一块猪排塞进对方嘴里。

所以,我知道这次走亲戚将是完美周末,因为此行的终极目的是姐姐往北开四个小时,我们往南边开四个小时,抵达Cambria,举行外公外婆交接仪式。打开三层楼高的vacation home大门,丫丫看见妹妹姐姐和卉卉姐姐就乐开了花,更别说她们身边向丫丫伸出双臂的是有求必应迁移百顺的亲亲好外婆,更别说她们三个迎接丫丫的地方是一个有铁门的好玩电梯,丫丫钻了进去立马就忘了谁是亲爹亲妈了。

每吃一顿饭都欢乐祥和乐不可支
CRW_0051

没有白沙没有棕榈树没有碧绿海水没有垃圾食品没有游乐场冷得不能下水的石头海滩三个人都能 玩上一个多小时
Cambria Beach

她们一起做世界上最最好吃的Jello, 一起没完没了地坐比外公爬楼梯还慢的电梯上去下来
我们亲手做的亲手吃的,世界上最最好吃的Jello

到了晚上,丫丫强烈提出了一个让人心碎的要求:
“我不要和你们睡在一起,我要去妹妹姐姐卉卉姐姐那里sleep over!”
然后她果敢地带上她的小绒狗,她,她就义无反顾地去了,剩下我在背后呼唤:
“丫丫,让妈妈亲一下再去!”
她倒好,忙不迭地向外跑,嘴里还嘟囔着“不要不要!”
这一幕难道不应该至少在三年后才发生吗?!
我失落地在大床上看着小说,等着过一会儿和她爹一起去把熟睡的丫丫捞回来,
冷不丁一个小东西摸回到我身边:“妈妈,你亲我吧!”

再过了大半个小时吧,一个小人撞开我们房门,左手小绒狗右手枕头,倒在了她的沙发床上:
“我不和妹妹姐姐卉卉姐姐sleep over了”
我该担心吗?“是不是她们嫌你小,把你挤了出来?”
我该欢喜吗?“你看看,你还是想爸爸妈妈了吧?”
还没调整好情绪挑哪句话先问,丫丫接着说“因为我们keep talking。”
我喜出望外我受宠若惊给宝贝盖好被子:
“妈妈去peepee,马上回来给你唱歌,啊!”
等我在门口洗手间解决了问题回来,小人已经呼噜呼噜不省人事了,落寞的妈妈亲了亲小胖脸灰溜溜爬上了自己的床。

第二天早晨,等丫丫和她娘亲睡了一个懒觉起来,姐姐一家已经不知去向,丫丫看着人去楼空的曾经那么fun的旅馆家,不禁悲从中来:
“我不要一个小人住在这里!”
我也不想啊!两个不见了姐姐的母女紧紧拥抱在一起。

还好,姐姐们走了外公外婆(爸爸妈妈)还在。
晚餐时分,丫丫重新坐在外公外婆对面,桌子上摆满了香香饭菜,没有一个是剩下的,没有一个是外卖来的。母女二人喜洋洋地二话不说地飞快地吃掉有肉有豆腐有活鱼有青菜的饭,又破天荒申请盛了饭之后,同时心满意足地意识到:
我们幸福的好日子从此来到了!
CRW_0143

17 comments:

meimei said...

沙发!
恭喜你的好日子从此开始了!!

Anonymous said...

板凳!!坐下再看:-)

YYM

Starsea said...

好幸福啊

6 said...

幸福!!!!!!!!!!

Shopatriot said...

丫丫的新外套上身了?

Rita said...

看这三姐妹乐得,真开心啊!

同恭喜,你的好日子来了!

KK said...

所以这个格子就是那个格子裙吗?
让你一配就觉得挺好的了:)

Unknown said...

ShuShu, 新裙子也上身了 :)

Anonymous said...

三姐妹太可爱可人啦。。。

你家连外公外婆交接仪式都那么特别。同恭喜你的好日子来了。。

文妈

DnA 工作间 said...

太幸福了。。。

Linwei said...

外公外婆这么风度翩翩,难怪丫妈跟丫丫都这么美丽可人! 

Unknown said...

谢谢wei,
其实我们姐妹和我们的女儿们都没我妈年轻时候漂亮
她可是3层双眼皮,超级挺鼻梁,哼!又舍不得传给我们!

微米和卡卡 said...

丫丫长高了

朵朵妈 said...

终于明白YY为什么这么可人了, 有外婆的影子呢.
你父母来照顾你将出生的大胖小子, 一定开心极了.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好日子来了!!!!

Edel said...

真幸福,可以和'亲戚'离得这么近. 还有父母帮忙...人跟人不能比...

宝贝乖 said...

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