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2, 2009

如果这个礼拜五我没有发烧


如果这个礼拜五我没有发烧, 就会失去看清我那个年纪大把的韩国小老板的温情脉脉的面纱下赤裸裸的剥削者本质的机会!我作为一个可怜巴巴的工程师不顾老公的阻拦咳得乱七八糟地坐在格子间里头,但凡老板能,哪怕假惺惺地来一句:
“Are you okay? Would you like to go home early? Take care of yourself first”
之类的场面话,都会乖乖地点着鼻子塞药,打开小暖炉,用完一整盒纸巾,怎么着也把活干得差不多再走人的。
可人家几分钟来施加些压力,奔去厕所的途中还要被拦下询问下进度,为的只是一个几个月后才要出去的芯片。

如果这个礼拜五我没有发烧,肯定不会在全世界华人欢庆小绵羊曾轶可终于被PK掉的激动人心的时刻倒在乐乐家的沙发上缩在棉被里头大笑几声都会带出很多声咳嗽顺便把中饭吐出来。

如果这个礼拜五我没有发烧,怎么着也会去和开心果她们一起去camping,看着丫丫嚼着棉花糖和小人们一起撒欢儿,啃着各种肉类,烤火唱歌聊大天儿,啧啧啧啧损失惨重啊!还好没有提前告诉丫丫我们要去camping啦,省得安慰一个比我更加失望的小小姐。

如果这个礼拜五我没有发烧,就不用整个星期六从早到晚在吃药还是发烧间纠结,医生也问了网也查了,基本原则是盯着体温计烧到99度就上children's Tylenon发汗退烧,4个小时以后再来一轮。

如果这个礼拜五我没有发烧,怎么能充分体会有一个下午在我身旁连读6本书把我哄睡着顺便自己睡上三个小时,心满意足地和爸爸玩安安静静的游戏,小猫一般依偎在我身旁专心地看完全不知所云的In Treatment,去睡觉前假装妈咪般地亲亲我,帮我开开台灯以免我怕黑,轻轻柔柔地说完"Good Nite!"把门关好的小甜心的幸福。

如果这个礼拜五我没有发烧,这礼拜不会惨到只有7,8张照片可以贡献,而且全部都在骑车,而且被下盘虚浮上肢无力的我照得朦朦胧胧。

如果这个礼拜五我没有发烧,也不至于在美美大吃一顿意大利中饭后,三个肚皮圆圆的人走在风和日丽花在开鸟在笑大家在花钱的Stanford shopping center,仅仅因为我狠狠的几个喷嚏就被她爹押解回车上打道回府。

如果这个礼拜五我没有发烧,也不会发现自己如此罗嗦。昨天晚上在床上奄奄一息的时候还想着这礼拜的博客就写一句:“病休一周”
我的韩国老板知道我宁可为了这个没有deadline没有pay没有stock option的博客甘之如饴地加班肯定痛心疾首;
我的老公只会摇摇头:“你这个样子还写!病刚好还不早点睡觉!”
我对自己只有一个诊断:Obessesive Compulsive Disorder

24 comments:

shufang said...

真难为你为了我们这些准时收看the Maya Times的人着想,还是先占沙发先!

微米和卡卡 said...

你真是排比排上瘾了。

严重pat pat,到底为什么发烧啊?现在都好了吧。

Gigi said...

When Maya grows up, I am sure she will appreciate what you have done...It really takes effort to write. I respect your diligence.

Shopatriot said...

發燒好可憐啊
現在都好了嗎?

至於拖著病體還不能不更新 blog 的強迫症行為
同樣有強迫症的我有點同情又不怎麼同情
強迫症患者的日子就得這麼過
不停地在 "到底該這樣還是那樣" 之間掙扎
然而不這麼煎熬人生樂趣何在? :)

就这么长大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就这么长大 said...

pat pat poor sunny!

DD万恶的资本家!

丫丫真是贴心的小蜜糖。:)

cheerios said...

pat pat
发烧好了么?

Rita said...

怎么就发烧了呢?那天吃饭是你说有点生病,但你看上去很精神的样子,还想扛扛就过去了呢!

就这样你还没有拉下你的博客,让我们感动......哪像我,动不动就找借口不写了......你的勤奋和坚持,让人佩服......

丫丫真是贴心的小棉袄!

Unknown said...

Shuyi最懂我了,这強迫症OCD无关勤奋不值得同情或者赏识,完全是精神病的一种 :P

多谢大家关心,好了,好了,礼拜天就好了

Starsea said...

可怜可怜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很强大的排比!!

Anonymous said...

烧成这样还写这么周密的排比文!太佩服啦!
take care啊..

littlelittlefish said...

pat pat
我覺得有一個不近人情的老闆比發燒更可年也。
以後做一個負責任的人就好了,不用再為這種人的一句安慰的話賣命 -- 他絕對不會appreciate的,不管你做多少。

meimei said...

周三吃饭看你好好的呢,怎么就烧了?

好了就好。 这当儿,要多保重啊!

Unknown said...

礼拜二大大咧咧地宣称怀孕的人不会生病的
礼拜三开始喉咙疼
礼拜四严重喉咙疼+咳嗽
礼拜五严重咳嗽+流鼻涕+开始发烧
礼拜六严重发烧
礼拜天痊愈

Anonymous said...

你坚持一周一博,永不中断,这个精神太值得表扬了,有毅力有恒心。所以你们都是成功人士。

象俺这号打天鱼晒好多天网的,日子就过得昏昏噩噩。

强烈顶贴!!

YYM

Edel said...

还坚持上班? 我们公司谁要是那个样子还来上班,组里那个怕被传染的美国人早抗议了.

上次说要带咳嗽的米粒去聚餐,他就说:你想让我们大家都病吗?

我昏...

Unknown said...

我们这里没有"美国人",基本上...

KK said...

啊,生病了!!好了就好。不然真是担心!!
生病也得上班啊。。。这个压力还真大呢。
居然老板也不故作姿态的安慰一下真是不会做人。

话锋一转,丫丫的车真漂亮:)

Unknown said...

谢谢KK!
本来想买辆男女通吃的,but 丫丫难糊弄啊,

只能说韩国人太大男人太不会做人!

DnA 工作间 said...

礼拜三严重喉咙疼+咳嗽+流鼻涕+还没有发烧
但坚持看blog留言,也自诩精神可嘉。

maya真是个sweetheart .

Linwei said...

天生有人勤劳有人懒,不能比呀。佩服!

6 said...

介个就属于
西施的幸福宣言

朵朵妈 said...

YYMOM, 你的小屋旧貌换新颜? 真敞亮啊,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