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9, 2009

我为什么想生儿子来的?



我们加州农民嘛,天一热一无聊就直奔beach,硬是把诺大一个Santa Cruz的boardwalk挤成了北戴河。
我一到海滩就找块阴凉发呆,除了狗仔一些丫丫小白胖露的照片儿,准备些吃吃喝喝,看父女俩逐浪滚沙丘,安抚丫丫不够高度做不成roller coaster的沮丧...其它时间都在胡思乱想,上次坐在沙子里头纳闷儿自己干嘛着要老二来的,这次我更加深入地思考:我干嘛要男孩儿来的?

我们我这个天枰座最大的特点就是虚荣,起初想要个男孩儿,无非就是享受回答完热情的友人熟人路人家人的统一问题:“那这个是男孩儿女孩儿?”后对方如释重负的赞叹:“一男一女,太完美了!”, 好过alternative:“哦,两个女孩儿,也挺好的。”小心眼的我一定觉得这个“也”颇不真诚。虽然,实际上,两个女孩儿的确就是很好很好, 有什么比得上一对漂亮得各有千秋,你帮我挑拣男朋友衣服皮包,我给你搭伴儿同去整掉雀斑, 你是我儿子最亲的阿姨,我是你闺女永远的粉丝的--花?
(当然,我很了解自己,如果我真是再怀了女儿我一定一定会日夜担心其中一个比另外一个漂亮怎么办?)

好死不死的,这礼拜啥都没干,就看完了本书Nineteen Minutes,讲的就是一对挺正常的父母活活养出了个high school shooter这么个故事。书里说了,如果把一个高中生扔进沙漠里,在popularity和一杯水之间,他/她一定会选择popularity。我就琢磨开了,在美国做个popular的男生,他怎么着也得,

身高体建
这个男主角同学好端端的干嘛举起枪来在学校里头狂杀同学呢?因为他从上K的第一天就被欺负,每天被欺负,忍到了高中,就怒了就杀人了。他为什么被欺负呢?因为他身体弱小,白白的瘦瘦的,戴副眼镜儿,每天对着电脑编编程序, 但凡球类只要是圆的就玩不转...天哪!这不就是我那个从小让我骄傲到大的亲哥哥吗?天哪!不是传说外甥酷似舅舅吗?我苦命的小foofoo啊!够怪为娘的没有把你生在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的中国!

皮糙肉厚
话说回来了,谁的童年不是在欺负与被欺负之间挣扎?被欺负到杀人地步的怎么也算异类,归根结底还是情商太低。女孩子的情商教育本人还是有把握滴,
撒娇is okay, 丫丫粘哒哒往她爹身上蹭:“爸爸,我要爬到你的背上,我走不动了。”
小FooFoo,你一个男子汉,不要JJWW,你可以自己走的!
娇气is okay, 小乐乐拿着假的剑轻轻戳了丫丫一下,丫丫眼里噙着泪,嘴角往下撇,被我搂住后眼泪才大颗大颗落下来,糯米般的声音抱怨着:“我有点不喜欢乐乐弟弟了。”
小FooFoo,你怎么动不动就哭?哭有用吗?人家乐乐比你小两岁呢!碰你一下能怎么样?
柔弱is okay,丫丫被人抢了玩具丫丫被人一把推开,我会给她擦干眼泪,很欣慰至少我们丫丫不是bully别人的那个,
小FooFoo呢?我是不是非得逼自己说出:“人家打你你就打回去”然后给他报武术班不可?

学业有成
认清现实,亚洲男孩子嘛,体育再好估计也有限,情商再高估计也就阿Q水平,亚洲男学生最拿得出手的还不得是成绩好?不进个好大学小FooFoo这个一脉单传可如何对得起詹家的列祖列宗?可怎么能娶到好老婆?
这个女孩儿我还能厚着脸皮说出:
“差不多得了,找个好人家嫁了比啥都重要”这种我妈听到得咬牙切齿的话来。
小FooFoo要是苍天不长眼,遗传到了我劣质的动手能力,对世界如何运作极其淡漠的好奇心缺乏,以及遇见困难扭头就跑的不思进取性格,那可怎么好?那可怎么好?

回过头看了一遍自己的胡思乱想,嗯,下次我要再想去beach,你们大家一定得拦住我!

29 comments: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omg
深切为你家小foofoo担心ing
不过你也就是想想凑个妙趣横生的博客
真的生下来,一定被你培养教育指点为EQ IQ 啥Q都高的最最popular的帅哥一枚!最重要的,基因在这里放着呢

Shopatriot said...

下次妳要再想去 beach
叫我一聲我們一起去狗仔幾張屁股 and 奶奶不分的照片吧!

"詹家一脈單傳" 太可愛了! :D

朵朵妈 said...

YYMOM, 看了你这妙趣横生的博客, 我才知道自己是"后妈"呀, 我这儿子养的, 整个一个养的是稀里糊涂的, 怎么就没想过IQ, EQ啊, 帅不帅啊, 等等 等等 等等的呢? 真服了你!!

Shen said...

我们也去了。。,没碰到你们,要碰到你。。我说啥也给你劝下来了啊。。你这样冰雪聪明的,基因上男孩一个也不会漏呢。。他自己会figure out。。。不用你操心。:)

6 said...


我们儿子目前就是
白白瘦瘦
娇气柔弱
外加
糊里糊涂

Gigi said...

I have the same worry for my boy, who inherited the skinny genes from both of his parents. Worse, none of his parents is interested in sports or very social...I am constantly thinking what ways I can influence my child to build up confidence and feel proud of who he is...

Unknown said...

我写的时候,就战战兢兢怕男孩专家和和睦睦斥责我一通:
"养男孩子才不像你想的这样呢!" :D

Unknown said...

Ethan 有50 inches了吧?丫丫如果看见"that guy"大摇大摆上了roller coaster,会加倍崩溃的。
下次咱们一起去屁股 and 奶奶不分的Capitola beach吧!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ita said...

严重同意eve! -- 你也就是想想凑个妙趣横生的博客,逗大家乐乐:)

身高体健什么有你老公的基因,EQ,IQ啥的有你的基因,想不popular都难啊!

Unknown said...

GIG理解万岁!

Eve和6,你们不懂,你们的儿子还小啊 //run

Unknown said...

亲爱的Rita,淘淘可是有个1米8的舅舅啊!
可是可是可是可是小FooFoo要是遗传了
他爹的antisocial+我的五短身材。。。

6 said...

hahahaha
我们不懂
你就懂了
你儿子比我儿子大几岁? :D

朵朵妈 said...

我哪敢斥责你啊, 你灵牙俐齿的:-)

我是闭着眼睛养孩子的, 傻吃+傻玩, 不想你养的那么精细.

KK said...

笑死我了,就是六说她。。。
不奇怪啦,没生出来时就是会胡思乱想的。
真生出我们拓弥这种看起来已经不高的,也没有什么高的基因的就安了。
反而觉得,我们家儿子这么可爱矮点没关系:)长过爸爸就中了。

KK said...

对了忘了说:“养男孩才不像你想的呢”
可以一句:“男孩哭什么哭就解决,不用内疚后妈。。。
多好,买衣服也不用太担心自己的sense不够好。
而且老二什么都可爱,我就等着对你说:”I told you sooooooooooooo。。。。
哈哈。“赶快跑。

Unknown said...

xixi, 如果我儿子也和你4个儿子一样超级出色
个子,本事,情商,智商,样样拿得出手
我也往那儿一躺:我都是粗养放养,他们自己就长成酱紫了.

DnA 工作间 said...

刘一刀那个照片里不都看见了是个大眼睛高个子的帅哥了吗?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懂不懂有什么关系?
最近大家母性泛滥,喜欢自省,害得我惭愧的四处溜走....

Edel said...

丫丫这张照片真有味道.完全象个大女孩了,神情这么丰富.

我怎么没有你这想法.每次跟人提到,我可一点骄傲都没有.大家都很真心地说:啊,one of each, nice.我都想解释,我其实很想很想要女孩啊:)

Unknown said...

纠正一下米粒妈,是虚荣不是骄傲 :)

Unknown said...

老沈是谁啊?那么善解人意,不现身一下太可惜了

littlelittlefish said...

我也很好奇也,小foofoo和yaya會是截然不同,各有所長的兩娃娃呢?還是“一看就是一家”的無庸至疑親姐弟,照片可以混肴視聽的那種?:)
不過不管哪樣,你都會愛得要命的,這個我敢打包票!

Unknown said...

我觉得丫丫是女孩得不能再女孩的女孩
好像应该希望FooFoo是个男孩得不能再男孩的男孩
可是又肯定自己没办法handel酱紫的男孩
暗地里觉得女性化一点的文质彬彬的男孩不错
可是又担心他会被人嘲笑欺负
总之!纠结啊

Anonymous said...

打造小男子汉这个任务,就交给神勇的丫丫爸去吧。你只管美丽的女孩子:-)

我们家这个就被我培养得比较娇气和文质彬彬。

YYM

seasons said...

你这博客写得太好看了,让我都同情不起来了 :)

我觉得丫丫是女孩得不能再女孩的女孩
好像应该希望FooFoo是个男孩得不能再男孩的男孩

这应该不难实现,完全反着来就行了,或者你管丫丫.把教育FooFoo的重任交给你老公.

放心,基因放着你,你们一家都是帅哥美女

Linwei said...

审批结论:此人的生活太幸福完美了,导致无病呻吟~~

chashaobao said...

亲爱的,你真的是想太多太多了~~~
只要帅,还木有见过不popular的呢!!

宝贝乖 said...

嗯,看是看了。不过我不知道男孩该怎么以养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