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3, 2009

一点点也不Bloody的Showoff

(那谁,你闺女4岁多就读chapter book了的;
那谁和谁和谁,你们那些名preschool出来的老早老早读好level-N了的;
那谁,你们闺女3岁多点儿自学成才没事儿闲着也是闲着就自己会默念读书了的;
...
这篇后进少女的成长故事,就拜托你们跳过不看了吧:P)

上礼拜快女看完,丫丫就记得一首歌里面的一句,时不时唱出来,由于口齿不如SHE灵敏,词儿还老唱不对:
“我不想我不想我想长大...”
周六中午边啃着盐酥鸡边喝着红豆汤听着她在长大与不长大间纠结,忍不住问:
“丫丫,你到底是想长大,还是不想长大啊?”
丫丫果断地回答:“想!”
小脸蛋儿微扬着,腮帮子还是鼓鼓的,小肚子还是很骄傲地挺着,小肉手上八个肉窝窝还贴心地没有消失,可是丫丫的眼神告诉我,她已经没小时候那么好糊弄了,
“丫丫,你不要长大了,长大干嘛呀?”
果然不那么好糊弄了:“我要长大!长大了可以做大的roller coaster!”
旁边的爸爸插了进来:“等你18岁,爸爸妈妈就不管你了,随便你干嘛!”
“随便就是do whatever I want 吗?”丫丫的眼睛充满向往地亮起来,
“那我8岁就可以做roller coaster了吗?” 看来上次在Santa Cruz做云霄飞车被拒,对人家幼小心灵的打击非常大。
“可以啊,等你6岁就换牙齿,可以拿tooth fairy的金币了!”
“什么金币?” 孤陋寡闻的她爹在旁边打岔,
我不予理会,接着遐想:
“等到16岁,你就可以开车了!等到21岁,你就可以喝酒了!”
丫丫鼓鼓囊囊满嘴珍珠,好容易咽了下去,赶紧插进来:
“等到11岁,我就可以自己念书了!”
听到有人把这么没出息的话如此豪情万丈地讲出来,当爹妈的一个前仰一个后和,
丫丫很愤慨地命令我们:“你们不要laugh!”

下午三时许,照例诱骗丫丫:“我们来pretend在客厅里面camping吧!”
丫丫一如既往地配合,拿来所有搬得动的被子枕头,挑拣好了这个camping带去的娃娃们,拿来了“妈妈的书书”和“丫丫的书书”,还有一盏野外用的应急灯。搁着从前,我埋头看我的paperback,她在我身边叽哩咕噜看图说话也好胡说八道也好,基本上4-5本之后,就晕过去了,
这个周六午后也就祥和地过去了。
于是,我舒舒服服地调整好枕头高度,被子盖得不冷不热,亲亲丫丫的脸蛋儿对她说:“我们两个一起念书,你乱念就好了。”
没成想,这次丫丫庄严地宣布:“我不要乱念,我要自己好好读。”
接着,人家还真捧起最最爱的,我给念过了千八百遍的Pinkalicious,一个字一个字认认真真从头读到了尾。


我只好忍痛放下眼看就要结尾的小说,陪公主读书。这活儿也不易啊!
人家会认的字儿,我一旦多嘴,立即招来白眼:“我知道的!”
人家不会认的字儿,我一旦走神,小姐心情好的时候则瞎攒出一个发音,逗得自己哈哈大笑;
攒不出来受到挫折的时候,硬是能把眼泪给急出来。
又读完一本半书之后,我居然听见自己说:
“丫丫,我们不要读书了,去吃chocolate icecream好不好?”

第二天我们全家坐着轻轨(还是地铁?)进城了,欢欢喜喜在城里吃了顿饭,还真别说,城里的BLT都比我们乡下的香;
CRW_9924

买了只有城里才有的Zara衣服一堆,(没错儿,就是因为我们乡下没有,我才爱得一塌糊涂)
光在试衣间走模特台步就耗去了大半个小时;
我觉得模特还是要酷一些才有范儿

回到家,三个人躺在沙发上,看电视里面一些很无聊的人玩着很无聊的游戏,厨房里的高压锅里压不住罗宋汤的香味 ----- 一切如此颓废如此美好...
直到一个小人蹭地坐了起来,一路小跑进了房间,端了本书一路小跑出来:
“我!要!读!书!了!”

28 comments:

6 said...

1

6 said...

酱紫还不bloody啊!
你都结交的什么神童之家parents啊!
你们湾区真不是人呆的地方。

一天到晚酱紫酿紫夸我们家胖子
这个人到现在
还是会摸本书过来momm you read to me!!!!

就这么长大 said...

虽然一看Declaimer就知道是委婉地提醒我们后进少女的家长止步否则后果自负的,可还是没忍住跳近来受刺激了。:)

6你也别难过了,我们家这个不要说自己读书,经常都是我追着人家讨好"妈妈给你读个princess story好不好?",还时常被人家拒绝,"No, I want to watch movie!"

Shopatriot said...

神童啊!!!!!!!!!!!

小圆子妈 said...

家里没有学龄儿童的家长只看到了“盐酥鸡”,“红豆汤”,“罗宋汤”等等字眼儿,咬牙切齿的想这个不算bloody,什么才算?!

Unknown said...

园子妈你太cute了!
“盐酥鸡”,“红豆汤”,是在品客多
“罗宋汤”倒是老公亲自做滴

Gigi said...

You can publish a Children's fashion magazine now! These runway modeling pictures are so professional!

Anonymous said...

YY穿这个小灰真好看!
ILoveCat

KK said...

嗯。。zara的衣服是这样的风格啊。。
让我这乡下人非常开眼界。
丫丫口齿真清晰。一点也不bloody。。。:)

Linwei said...

丫丫越来越美了,看不够丫丫的时装摩登照片。

Unknown said...

6,sleepyy你瞧,我弯区的朋友都只注重Maya的Fashion
这结结巴巴的读书在我们这里太稀松平常了

ShuShu, 神童? 太超过了吧?

littlelittlefish said...

yaya you rock!!!!!

实在太厉害了!
不过酱紫我也放心了,April通常是在丫丫很厉害之后一年达到同样“境界”。
所以她现在一个I am king. See my crown?See my ring? 还念得结结巴巴我就不用再着急得骂人了。:P

微米和卡卡 said...

幸亏我认识了你,否则我一定是个井底之蛙。

丫丫念的书,我觉得很难啊。难道丫丫这个水平在湾区还不算是先进的???

微米和卡卡 said...

你们都很厉害啊!微米还处在bob book第一册的阶段呢......

Unknown said...

mingming,
都是给她念过无数遍的书啊,她都背得差不多了,估计
其实水平真的不咋的,但是这个学习态度突然超级好起来
很震撼!很震撼!

小小鱼她妈!你又瞎谦虚,你要是见到丫小姐做算术
就知道小小鱼多先进了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只能说你的朋友圈太天才了
一个自认为还没到学龄的儿童的妈飘过

meimei said...

一切如此颓废如此美好.....
我忍了半天,还是不得不赞叹啊!

Unknown said...

想赞叹尽管赞叹好乐,亲爱的meimei,干嘛忍着呀?

Rita said...

丫丫不去当小模特,小演员真的是浪费了,你看看她那架势,那种神情,很专业啊!是天生的,还是你熏出来的?:)

诚实的说,丫丫真是个爱书的好孩子!

unknownmm said...

我们都上1年级了还经常要求我读书连书名都要问的飘过.

DnA 工作间 said...

丫丫你太天才了。

你妈妈SO无可厚非,不过挤兑我们这些学龄文盲儿童就不对了,难不成我们得搬出bayarea?

Unknown said...

唉,潼潼妈,要搬咱们一起搬
不对,潼潼有500个汉字撑腰呢,你不用搬!
差点儿上你的当!

Starsea said...

非常之牛

朵朵妈 said...

不客气的讲,对你的直接文字跳过, 左看右看重点都是小模特, 这也太吸引眼球了! 这不是我的错啊.

朵朵妈 said...

6不在弯区?

Unknown said...

6在一个听说得比湾区push还要凶的地方:
Plano, TX

Anonymous said...

sunny, 你的东东一如既往地好看。路过留名先。
hcmama(Lin)

Shopatriot said...

500个汉字!!!!!!!!!!!!!
Ethan 大概一輩子也認識不了那麼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