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1, 2009

缺觉

刚刚抱着人生中第一个娃的时候,诚惶诚恐到不行,每天晚上只做三种梦:
丫丫不见了
丫丫摔倒地上了
丫丫摔倒地上然后不见了
有一天噌地从噩梦中惊醒,还没来得及庆幸刚才在商场上哭喊“丫丫呢?有谁看见我的丫丫了”的梦不是真的,就吓出一身冷汗:我在晕过去之前丫丫明明在我怀里吃奶来的呀!怎么没了?
接下来的第一个动作就是往床底下找 (不要问我为什么,不是告诉你了吗?我缺觉!),没有
惨叫一声,把同样晕晕乎乎的老公吓得一个激灵坐了起来:“怎么啦?怎么啦?”
然后欢天喜地地发现丫丫正在身边的小basinet里面睡得香喷喷。

抱着人生中最后一个娃的感觉踏实了许多,每天晚上觉得刚睡下去就被叫起来喂奶了,做非常现实主义的梦:
FooFoo哭了,在身边的playpen里头,我要起来抱他,我要起来抱他,我怀着这个念头可就是起不来;
迷糊中有一个人走过去抱起了FooFoo,这个人肯定是菩萨心肠的老公,睁不开眼睛的我心里感谢他一万次;
可是哭声没有停止,还在哭还在哭;
我在醒过来的前半秒,说了句:“老公,你都抱着他了,他怎么还哭啊?”
only to 彻底清醒过来,直面惨淡的人生:FooFoo在playpen里头哇啦哇啦地哭,老公在旁边呼噜呼噜地睡。
停止美梦抱起FooFoo,心里只有无产阶级那句绝境中的呐喊:“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

干脆就把FooFoo移到了我们俩之间,费劲周折让小人和自己都睡着了,居然不是被FooFoo的哭声而是老公的呼噜声吵醒,我的觉多么的稀有和珍贵,于是顾不上夫妻情分轻轻推了推老公,鼾声照旧;
再推推,还接着打;
奇怪,以往稍微动一动,老公的鼾声就停下来了啊,狠狠心加重了力道推过去;
有个声音嗯了几声有个身体蠕动了一下,嗨!
忘了我们中间还趴着一位了,这个小脸蛋挤成肉包子的小东西平白无故被妈妈推了好几把。

该睡了该睡了,统共就俩小时假,眼看着又该起来值夜班了。
胖子

9 comments:

lanfear said...

patpat foofoo, 睡个觉还要被妈咪推。。。

Shopatriot said...

妳千萬別再不小心推到麩麩了
一旦他對半夜溫柔的推推產生免疫力
將來他老婆拿他的鼾聲就無計可施了
(黯然垂淚中...)
(為什麼別的 BRCM 員工打鼾推推就好了,我家的都搖醒了一睡回去就繼續呼嚕呼嚕,員工手冊上沒寫睡覺打鼾是很不禮貌的行為嗎???)

Unknown said...

哈哈哈哈,有时候推完停了一会儿又会打起来,可是呢如果彻底被推醒会真诚地道歉然后换姿势

Gigi said...

“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

Ha, ha, that was how I felt. pat pat...

微米和卡卡 said...

笑死了,好可爱。

我也很缺觉,咱俩隔空抱抱!

Fann said...

真逗,这个blog越来越有趣了
foofoo推可爱了..

Linwei said...

FooFoo这张照片好可爱,配个旁白:“嗯嗯,睡大床真好,还有妈妈帮推拿,好舒服~~ ”

One day at a time said...

hahaha 在想,IF,IF生了老三睡觉是什么状况。。。

忘记 said...

做梦那段,我的天!天下可怜的母亲都是一样的啊!

可惜我的梦连救世主都没有。我常常梦见我在喂它,甚至还换了边,拍了咯,各种细节,真切的要命。然后被更大的叫声吵醒,才颓然发现她躺在那唑巴着嘴哼哼,我还根本没开始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