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9, 2009

圣诞假期之------一对轴母女

晚上10点45分,在我口干舌燥念完第三个chapter的Junie B Jones这个浑不吝的丫头,正在祈祷丫丫不要变成这号孩子,忍不住担心丫丫在学校少不得遇见这号孩子的当口,他们爹抱着瞪着大眼严阵以待的小FooFoo探进头来:
“还在念啊?FooFoo不行了,你准备喂他了啊!”
唉,这一整个白天气都不带喘地连轴转啊,期间上厕所的时候都在和丫丫辩论拉臭臭的刻不容缓性,这漫长的至少一个半小时的把FooFoo喂晕的夜班又要开始了。
你就说我的心情能有多好吧?
把书阖上放好的当口,丫丫问道: “什么是journal?”
我和颜悦色地回答完:“就是diary呀,妈妈给你买个特别漂亮的diary 本本给你写好不好?”
是不是deserve一个相当甜蜜的:“YEAH! 我要hello kitty/princess/pink的!”
不就完了?
可是,不!属驴的丫丫偏要给我拧着:“我不要diary本本,我要用白纸写。”
FooFoo已经开始嚎了,我还在好脾气地劝她:“diary都是写在有横格的本本上的。”
丫丫开始来劲了:“我不要,我要白纸”
真是不讲理啊,这孩子,我只好拿出书打开给她看:
“你看看,Junie B的journal就是写在本子上面的线上的呀!”
丫丫坚持特立独行:“我不要,我要自己画线线。”
这孩子真轴啊!
“丫丫,你自己画的线不直啊,本本上面的线多直,都一样宽,看见没?”
丫丫没看出来我已经在边缘上眼看着就不行了吗?还在负隅顽抗:
“我可以用那个直直的东西把线画直!”
搁在平时,我就顺嘴一答应不就完了?可是我就眼睁睁把自己推进了power struggle的深渊:
”Maya,妈妈告诉你了!diary就要写在本子上!”
看着终于闭嘴的丫丫,新仇旧恨涌上心头,唠叨如洪水般涌了出来:
”不是什么事情都可以do whatever you like的,听见没有?
妈妈说该吃饭了,就马上过来吃,不要每次都讨价还价半天!
练钢琴就好好练,不要乱七八糟弹whatever you want!
写字就要写在线上,第一个字母大写后面的小写,而且中间就是要空格,没有商量的,听见没有?"
然后,深吸一口气,把吓得哭都哭不出来的丫丫放倒:
”现在,妈妈说该睡觉了,马上睡觉!妈妈要去喂FooFoo了!”

长叹一口气啊!
怀里这团小肉肉,涨得不得了的半夜里,人家吃完一边儿就歇了,死活不肯动嘴;
明明是刚刚挤出来的奶,人家碰到奶嘴就视死如归地拧开头,非要转向空空如也的奶牛我呲哇乱叫;
这个大个子的枕边人啊,想去LA的海港见个网友,那一通求啊!许愿不会排队许愿吃完就撤许愿回来看avatar;
说起Avatar啊,赶明儿就得去游说那个几百年没看过大人电影的老姐去体验一把Imax 3D;
更别提我那个轴老妈了,Disneyland愣是发了狠话把我和FooFoo一起拦家里了,估计过几天的海洋公园也没戏了;
...我,我,我,一头的包啊!这一屋子亲人啊,咋就没一个肯顺着我的涅?

13 comments:

忘记 said...

看着最后一段,大滴的汗,我仿佛看见了我自己

Unknown said...

我加了一段儿,呵呵,你是说,倒数第二段?
那就好那就好,我顿时不那么自责了

我最近奶量大涨,胀气问题好像也差不多解决了,就是这个孩子把我当pacifier用,累得我呀! 你的墨色神仙水怎么样?

忘记 said...

他们都是为你好!
我家人由着我背着吸奶器上山滑雪,只说不要把奶摔没了就好.哈哈,结果我自己灰溜溜提前下山了,并死了一颗断奶之前滑雪的心。
你啥时候回来呀,我要看it is complicted, up in the air. Avatar 留给老公一起。

忘记 said...

自责啥?有时候就是要快速武断解决问题!

Shopatriot said...

還是妳親娘
是我一開始就棄守了
想寫什麼本子就什麼本子
別來煩我就好

Linwei said...

是够轴的

Unknown said...

不是说了轴毋女吗?//blush

Starsea said...

pat pat

6 said...

ha?! 这么多人排在前面?!

6 said...

哈哈哈哈
你这个可以进入power struggle的教材

Edel said...

我现在也对老大狠心多啦. 抱着不声响的老二,对老大吼. 吼完还想:你以为你今天还是当初的小公主呀. 还有一次,对她叫:米粒,妈妈有两个孩子. 不能只陪你:)

Unknown said...

米粒妈,还是你牛!
我吼得再大声也不敢提到foofoo,
生怕她把自己的不幸迁怒于多出来的那个小家伙

Unknown said...

6,我发作完毕第一个想法就是到你跟前忏悔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