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0, 2009

圣诞假期之----- 寝食难安

说的自然不是我,我横竖是日以继夜的寝食难安,过不过节都一样,说的是丫大小姐。

24号那天,三个小姑娘围着那颗圣诞树一圈儿一圈儿地踅摸,晚饭那会儿,全家全会商量着,要不这堆礼物拆了得了,早拆早安心。我,不是形式主义吗?我,不是繁文缛节吗?傻乎乎地提出:
“不中啊!他们外国人都是25号一大早穿着睡衣照相拆礼物来的”
我们家那口子biaji就把我嘴堵上了:“我们又不是外国人。”
鉴于我们一家人三种国籍而且睡衣乱七八糟容易着凉的现状,我们这么着和谐了一下:
24号晚上穿戴整齐合影,25号早上蓬头垢面拆礼物。

然后三个小的根据大会决议又开了个小会,估计。晚上8点不到,最小的那个丫丫蹦着跳着到我跟前:
“我要quickly quickly自己peepee"
“我要quickly quickly自己洗澡澡"
“我要quickly quickly自己刷牙"
“我要quickly quickly自己换睡衣"
“我要quickly quickly自己念书书睡觉觉"
“明天我要8分钟(显然会议精神没有深入领会)起来拆礼物!”
这话我太爱听了!Santa老人家我爱你!眼看着人家Rita利用Santa进行了爱的教育,我奏想利用他老人家换一人个晚上清闲,chua就看出来境界之高下了。
具体实施起来是酱紫的:

peepee和刷牙都飞快搞定了,可惜刷完又饿了pee完又渴了,所以分别进行了两次;
睡衣刚换上,就要给raindeer撒吃的,auntie权衡利弊半天,决定raindeer同志还是在屋外头吃cookie省得收拾起来麻烦,于是丫丫又被披上了好几层衣服才被允许在门口观礼;
全部折腾完毕我正想享受一回女儿自己入睡的美好呢,丫丫蹭了过来:
“妈妈,你就给我念一个chapter好不好?”

凌晨2点,FooFoo吃毕拉毕咯毕,他趴下我眼睛刚阖上,丫丫一声惊呼:
“妈妈!8分钟了吗?已经8分钟了!”
----- “宝贝,现在才两点钟,妈妈promise给你上闹钟,你一定会8点钟起来的!"
清晨5点,FooFoo再吃毕拉毕咯毕,他趴下我眼睛刚阖上,丫丫一声惊呼:
“妈妈!妹妹姐姐起来了!我听见她们的footsteps了!”
----- “宝贝,闹钟还没响呢,妈妈这就给你出去看一圈,保证她们都还在睡。”
早晨8点,闹钟和FooFoo同时惊天动地地响起来,果然,丫丫纹丝不动。
哼哼----“可是可是我还是困!"
怒吼----“我不要妹妹姐姐已经起来了!”
恸哭----“不要你们拆我的礼物!”

7 comments:

Starsea said...

pat pat yaya

Linwei said...

我家Santa来两次呢。

6 said...

哈哈哈哈哈
丫丫好可年

chashaobao said...

poor maya......

Unknown said...

就没半个人同情我的??!!

yangyangmom said...

我同情你:)

上次我来留言来着,因为没有Acct留不上:)

其实我特理解你在一堆最亲的人中间顶着一头包:)还不得不牺牲掉小我,成全FooFoo。

母爱伟大啊!!

yangyangmom said...

我上述留言是为你上个帖子的:)

此帖留言:丫丫很认真,计划好的事情就一定要做到。

此帖不同情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