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6, 2009

壮起鼠胆宣布一下

(天上飘过的各路神仙,以下言论恐犯了多处忌讳,我的的确确是写一行字敲三下木头来的!)

哈雷路亚!哦弥陀佛!这么多年的人品积累主动的被迫的慈善捐款没有白费!
我们家麸麸好像逃脱了这个colic的厄运耶!
烂熟于心的colic定义:
5%幸运儿童中标,从第三周哭到第三个月结束,每周三次以上,入夜之后哭三小时以上。
丫丫那是条条符合,一周7天,从9点大哭到半夜12点,周六周日都不带休息。

所以,当接近满月的麸麸晚上10点钟身受玄冥毒掌痛楚难当一般地嚎啕干哭的时候,
我的心一点一点往下沉,深吸一口气,咬着牙准备坚强地迎接又一次colic考验,不奏是60来天吗?这辈子也就这么一回了!牙咬得嘎嘣响的时候,我看到了转机。

首先,麸麸的哭还是停得下来的;
麸麸很体贴地在我们转换姿势从横着抱变成竖着抱,再变成趴着抱,再变成晃着抱...的头5分钟内天使般体贴地小憩,
听到很傻很天真的娘对爹说:“你看看,这么抱着不就行了?”才又开始下一轮撕心裂肺的嚎哭。
而比他彪悍许多的姐姐,想当年,放在轰鸣的烘干机上也就是暂停哭声迷惑地四处看看,明白过来以后接茬大哭;
想坐着看着电视抱,门都没有,抱者必须时站时停时快时慢,伴随频率变换的摇晃;
一般的电动秋千人家是不理睬的,唯独她爹发明的人力carseat手甩秋千才能换来片刻安宁,10几磅重的carseat啊!
深更半夜开着SUV很不环保地出去遛哭娃的事情我们都干过,人家一停必哭,闯红灯的心都有!

而且,麸麸的哭居然有药可治;
原来那种gripe water 不是骗钱的?冤枉了它整整5年。麸麸喝了就不再被屁憋到满脸通红全身紧绷,丫丫喝完还是该怎么难受怎么难受?
实在是哭到我们束手无策,bia-ji把小伙子翻过来,肚皮一碰床,居然就心满意足地不哼不哈地睡上好几个小时。

再有,当年丫丫colic最难对付的就是揣摩小姐的哭是因为吃得太多胀气?还是吃得太少饿的?喂着喂着就吐了,吐了就该哭了,哭完就吸进许多空气,漲了气肚子就更难受了...丫丫就这样每晚不懈地折磨着自己和她爹娘。
麸麸不愧是男孩子,没那么多花花肠子,麸麸哭,理由只有一条:饿!
刚睡醒时嚎啕大哭:“饿死了饿死了,我睡醒了你们也不叫我起来吃?!”
抱到我怀里时立即停哭,小嘴委屈地向下撇着,淡淡的眉头皱着,鼻头呼哧扇动两下:“妈妈,你怎么才来呀?”
猛吃几口,被冲出来的奶逼到呼吸困难,硬着头皮急喝几大口,剧烈咳嗽,停下来倒气,好脾气地幸福地叹口气:“好奶好奶!再来三大口!”
喝完一边,被爸爸抢过去揉来拍去,气得呲哇乱哭:“我还有一边没吃呢!”
喝得太多拍嗝失败,人家扭一扭自行打出一串大嗝,顺便涌出口奶来,一定会很爱惜地咽回去几滴:“妈妈,我知道你凑出这么点奶来不容易。”
想到他姐哇啦哇啦大口吐奶的浪费行径,我的心忍不住偏了一偏。

虽然说,麸麸也有过凌晨三点钟死活不睡,瞪着眼睛哼唧,吃了拉拉了换换了吃,吃又吃不饱,睡又睡不着地折腾到快6点才趴在那里安生下来的劣迹;虽然我也很不幸地认识几个从来没听说baby还有闹觉,无理哭闹一说的家伙(米粒妈,明明,说你们呢!);虽然他那negative的爹三不五时地抱怨几句;
忆苦思甜,能有这么乖的儿子,为娘已经粉满足粉满足,衷心地对上苍感激涕零了。

16 comments:

KK said...

对啊对啊,我到处宣扬小孩如果老闹,不饿不脏有可能趴着睡就好了。对我家拓弥简直就是个magic一样顺便还杜曼。简直觉得赚透了。
恭喜恭喜,听起来foofoo真乖。。。就是不要和那个从来没有带过正常娃的人比:)
不过这个男孩啊,还真考验体力。。。告诉他爹准备好了。。。

Starsea said...

确实太乖了!

Shopatriot said...

太幸福了!!!!!!!!!!
小麩麩真乖!!!!!!!!!!!

Nornor和Yunyun said...

foofoo真乖!

我主要是心疼当年和colic作斗争是吃的30刀一桶的nutramigen:(

微米和卡卡 said...

六周大吗,微米和卡卡也闹的!

foofoo在男孩里头很乖很乖了,小男孩确实胃口大,容易吃不饱。

Anonymous said...

写得我笑个不停。

恭喜恭喜,FOOFOO很乖很体贴。

我看到一句,你的心偏了一丁点儿:)

yangyangma

KK said...

我啊前一阵基本上心偏了好多到儿子身上,最近又回来了。女儿带出去多省事啊,又能沟通。儿子可爱是可爱,可太累了。我给了一个不太好的比喻。带儿子出门跟遛狗似的,经常看到一个狗被leash拉着,狗使劲往前窜。。。就那个感觉:)

Shumin said...

哈哈,坐烘干机上,当年我们也这么干来着。还试过整夜大声得开着空气净化器以得到一些“white noise”,可惜全无用处。

ILoveCat

KK said...

爱猫,你家宝宝不是一直睡觉很好吗??

Aimee Yang said...

gxgx. hand hand. :)

Shumin said...

现在回想起来,他睡觉算很省心了。
可当时我们刚从月嫂那里接手的时候,简直clueless,没有正确的expection,每天上网查各种办法让他睡过夜。

Unknown said...

kk,我爱你!!
我边写边担心有人会骂我居然敢让麸麸趴着睡觉,居然得到了你的endorsement!
趴着睡,就是睡得香!

今天麸麸,麦粒,米丫见面了,结果我们家这个小伙子吃的时间最长拉的臭臭最多,唉,不服不行啊!

Edel said...

又被点名批评了... :)

Edel said...

昨天看foofoo很乖,你描写的那些哭我想象不出来...我心里还想你和忘记一定有夸大自谦的可能.而我,一定有爱吹的可能...

Edel said...

羡慕别人家的娃都会趴着,愿意趴着.我家老二估计会和姐姐一样很晚都不会爬.胳膊没力气,还顶那么个大头.foofoo头那么大了,居然大家还是说没有麦粒的大.

Unknown said...

幸亏当年没听说心儿的fancy nutramig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