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5, 2010

输赢之间

电视里头非常高的北欧人正在比赛cross country ski,受到奥林匹克精神感召的丫丫号召我们:
“我们很久没玩game了!”
我和她爹的压力那个大啊,因为我们家的game和Olympic不一样,只有一个选手可以赢,她就是:詹丫丫。

第一项,Monopoly
非常boring的game,我们很随便地建着房子很无所谓地分着银行的钱,
丫丫看了一圈每个人剩下的屋顶,指着我说:
“妈妈,你马上就要赢了!”
这,这,这,我也不想的呀,这个破game全靠运气的呀,我张口结舌,还没来得及想出最好的托词,
丫丫很大度地表示:“妈妈,我们俩是一个team,所以你赢了,我们的team就赢了。”
我长舒出一口气,这EQ, IQ真是没得挑啊!
更激动人心的是,丫丫先我一步用了金屋顶赢了game,我们team两个队员击掌祝贺皆大欢喜。
CRW_2176

第二项,Blockus
这个game已经让丫丫流过太多眼泪了,我们总结失败教训,
这次丫丫和妈妈各站一个角,把她爹往犄角旮旯逼。
她爹非常不屑地说:“丫丫先放四块,妈妈先放两块,然后丫丫先走。”
跩成酱紫,等着他的注定是失败,木哈哈哈,
只见我和丫丫两人一心,把她爹挤得无处安身,我和丫丫在旁边笑得欢天喜地,
可恶这个轴老爸非得破坏这个和谐的大好局面,在那儿长考起来,硬生生地挤进了丫大小姐的地盘儿。
丫丫眼看局势不妙,眉头一皱居然冲我发难:“妈妈,我没有地方放我的blocks了!”
分清敌我很重要啊,小同志:“丫丫,都是爸爸挤你的。”
丫丫完全不搭理我这茬儿:“是你占了我的地方,你看这里还有这里。”
糟糕!眼看丫丫要急,赶快统战:“你忘了我们俩是一个team吗?我赢了就是你赢了呀!”
没想到丫丫完全翻脸不认人:“可是我不要你总是赢!”
眼泪,我看见眼泪就快出来了,我太想补救了,可是我笑死了,气都喘不上来了。
CRW_2178

第三项,Zingo
爸爸输掉了Blockus,郁闷坏了,急于再战一把扳回一城;
丫丫眼泪还没干呢,怎么说也不肯再玩一盘儿了;
我又着急又笑又劝又照相,给我累的,就歇了,因为这个game比较没有挑战性,丫丫随便就赢了。
可没成想两分钟后,丫丫又开始不满意了:“爸爸,你又要赢了!”
就听他爹开始辩解:“你怎么知道呀?这不才开始玩儿呢吗?没准儿等会儿你就赢了呢?”
这个人又在不依不饶,“不会的,不会的,我不会赢的,你拿的牌比我多!”
我勾头一看,她爹有两片,她只有一片,人家这就未雨绸缪,先崩溃了再说。

人家奥运会两年一次,否则太劳民伤财;
我们家game nite一个礼拜一次,否则太劳心劳神。

8 comments:

6 said...

hahahahhahaha
好看!!!!!!!!!!!!!!!!

嗯我们家张胖子也是这个路数
连TEAM这件事情的想法都是一模一样滴!

Unknown said...

6啊,大过年的,我完全是为了你才拍的这张,当作新年礼物送给你了!

Lei said...

好fancy的game。。。三个game一个都没跟朵朵玩过。。。

宝贝乖 said...

hahahahhahaha, 哭的那张太好玩了。。。。

真的啊,从来没见过丫丫哭!!!

Unknown said...

SVU, BLOCKUS很好玩的!
IAYA, 她经常哭,一般她一哭我就烦,没心情照相而已

Shopatriot said...

Love this crying face!
hahahahaha! :D

忘记 said...

哭都这么好看!!鼻子不红眼睛也不红?奇怪!

littlelittlefish said...

hahaha, same here!
we can never win. The only possible winner is ll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