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4, 2010

然后,她就哭啊哭啊...

亲姐,弟弟干啥咱都陪着

FooFoo坐在他的很快就要坐不下的小秋千里头,冷静地晃着,纳闷为什么刚才还抱着自己亲啊啃的一伙人怎么突然就都不见了,就看见四周人影乱窜,大呼小叫声不绝于耳:
“筷子拿了没?”
“饭都盛好了,微波炉里面还有一个菜”
“老公,来帮妈妈端一下汤”
“Maya不要再画画了,来拿你自己的碗”
“丫丫,洗手了没有?”
场景一,那个姐姐尖声抗议:“可是我不要你说洗手!你问了我我就不要去洗了!”
什么人啊这是?她还哭上了。
妈妈心情大好的时候:“丫丫,乖乖,来妈妈也没有洗,妈妈带你去洗手手。”
妈妈心情不错饿得不行的时候:“快点去洗手,来吃饭了” 其实还是没洗也就算了
妈妈心情恶劣的时候:“Maya,你烦不烦哪,要不就来洗手要不就去你自己房间哭。”
然后,她就哭啊哭啊...

场景二,还是那个姐姐尖声抗议,“可是我不要FooFoo先坐下来,他要wait我们的!"
什么人啊这是?她又哭上了。
第一次妈妈忽略不计:“丫丫,没关系的,你看他在笑,快去亲亲他!”
第二次妈妈有些恼了:“丫丫,妈妈跟你讲道理,爸爸妈妈要先放下FooFoo才能拿碗拿筷子吃饭对不对?”
第三次妈妈先给了预警之后她居然还是照哭不误,真的怒了这回:
“Maya!你自己说,我们都先坐下了,谁去管FooFoo?!”
然后,她就哭啊哭啊...

这次的大哭事件,做了五年drama queen她妈,我还是要为丫丫喝彩: 你,再次超越了自己!
FooFoo在tummy time, 19磅的胖子扛那么大一个90%的脑袋,多累啊,三分钟后就累得哇啦哇啦叫救命了,
丫丫最在行的就是添乱,她在旁边抱怨上了:“为什么每次都是你们去抱FooFoo?我never抱他!”
我经验老道,闻出了潜在的危险,企图阻止:“算了,下次FooFoo不哭了你再抱,好不好?”
丫丫充满牺牲精神地伸出了双臂,热切的眼神让人无法拒绝,只好把FooFoo放在她怀里。
FooFoo领情了吗?当然没有;
FooFoo到了我怀里我把他竖起来就不哭了,这也怪我吗?当然不能;
丫丫能忍受这个不公正待遇吗?门都没有
丫丫那个委屈啊,哭得那个凄惨啊:“为什么你抱他他就不哭了?为什么我抱他他还是哭?”
然后,她就哭啊哭啊...

这个poo啊,pee啊,在我们家是和吃啊喝啊经常一起混用的正常词汇,如果在你们家不是,就不用接着看下去了
----------------------------------------
星期六早上,好容易睡了个回笼觉,幸福地吃着妈妈端过来的酒酿红豆糖年糕,刚刚吃过早饭的丫丫在旁边直流口水:
“妈妈我也要吃糖年糕。”
吹凉了刚准备喂到她嘴边,想起来问了一句:“你早上吃的什么?”
"芝麻汤圆。”
又是糯米,只好再问:“你几天没poopoo了?”
我们两个一起努力想啊想啊,想不起来了,可见上次拉臭臭有很久远。
只好把年糕塞回我的嘴里,很抱歉地对丫丫说:“oops,你太久没拉臭臭了,不能再吃年糕了。"
丫丫眼看到嘴的甜甜没了,脸色大变:“那为什么你可以吃?你拉臭臭了吗?”
大小姐,我们非要在这个时间讨论这个问题吗?“今天早上啊,妈妈可乖了,每天早上都poopoo的。”
丫丫闻着香喷喷的桂花糖年糕,不依不饶:“那你拉了几个臭臭?”
我都下不去这个手再接着吃了,”。。。我没数。”
这下丫丫神气了,“我上次拉了4个臭臭!”
还好意思说,趁机进行教育:“谁让你攒那么多臭臭一起拉?你每天拉不就不用一次拉这么多了吗?”
丫丫眼眶chua就红了,眼泪盈满了眼眶,哽咽道:“不是的!谁拉的臭臭多谁最大!”
然后,她就哭啊哭啊...

10 comments:

6 said...

哈哈哈哈
好可年的丫丫

Unknown said...

你什么立场啊?
她,可怜?
那我呢?!

就这么长大 said...

丫丫实在是太可爱了!

btw你还是很亲妈很亲妈啊。换了我们家,在还没有老二的情况下,我都是直接跳到你的第三种态度/对策或者更严厉版本的。;p

Rita said...

我每次见丫丫,她都笑得灿烂而甜蜜啊!

在家里哭哭,撒撒娇吧!

littlelittlefish said...

丫丫是嬌滴滴的drama queen.
小小魚蠻橫橫的drama queen.
兩個都不好惹也。
不過咱當媽的也不是省油的燈!
她們那幾招,我們都看膩了。
不管使出什麼,咱都可以兵來將擋,水來土淹了,是不? :)

6 said...

啊我从来都是丫丫的立场啊
妈妈一个人吃好吃的 不给我们吃
我们就是很可年~!~~~~~

Unknown said...

//sigh
她哭起来时间好长好长啊
要她停住,人家就很可怜地:我在try,可是眼泪还是要出来

One day at a time said...

hahaha she gets the credit for at least trying! Have to say I am on yaya's side now, she's simply too cute to say no to

Starsea said...

哈哈哈哈哈哈

S&S said...

hahahahahaha,太可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