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7, 2010

我憧憬的幸福家庭

题目是mit一个颇能挑起话题思维方式卓然不群的ID取得,她的原文在此
2个孩子嫌少,4,5个孩子不嫌多。
家里钱正好够用,妈妈work from home,时间比较灵活。
孩子各有各的爱好,各有各的性格,不用大人讲,自己哭着喊着要学。妈妈最多只当车
夫和付学费。
大的孩子关照教育小的孩子,小的尊重大的,帮着爸爸妈妈做写些家务事,一家子相亲
相爱,家里很少争吵。
周末孩子们簇拥着爸爸妈妈去公园,去musemu,去钓鱼,去农场采水果。
大了暑假去外面打工,挣点零花钱。
等咱们老了,看着长得比自己高不少的一群孩子们,各有各的本事,还很懂事,该有多
幸福。


基本上每一条都想是青天白日大美梦,虽然只是憧憬也离谱得太乱七八糟了,
天界就算有这样的家庭,也轮不到我一个凡人羡慕嫉妒恨。

我的凡间不完美家庭是酱紫的:
大小姐临出门,因为穿那双美丽的ballet flat还是穿更合适上体育课的sneakers与她爹发生强烈冲突,
好容易把哭啊闹啊吵啊关在门外,心里恶狠狠地想着:干脆把一柜子漂亮鞋子全部换成白球鞋,一了百了!
一回头,一双乌黑清亮的眼睛看过来,仿佛在问:“刚才怎么那么闹腾啊?”
才意识到自己的表情一定很凶神恶煞,自动柔软下来摸摸他的小光头:“没事的,小乖乖。”
小乖乖放心地给我一个天大的笑,清亮的口水荡漾在嘴里,慢慢溢了出来,
心里莫名其妙冒出这么一句歌词: 至少还有你。

说出来不怕人笑话,丫丫五岁半了还是不把自己憋到不行不肯poopoo,
一天,贿赂威胁恐吓手段用尽,小姐终于在马桶上努力出了成果,母女击掌庆祝的时候,
想到丫丫一岁上下的时候一要出恭就找个地方双手撑住憋得脸红脖子粗的样子,
连比划带模仿地学给她,告诉她:“你拉完都会哇啦哇啦大哭的!”
丫丫笑得前仰后合:“我小时候太cute了!我哭是因为你们笑得太happy了是吗?”
看着她说话的时候脸嘟嘟的,粉粉的,肚子鼓鼓的,眼睛弯弯的,
忍不住抱过马桶上的她亲了亲,说:“你现在还是小时候,你现在还是很cute。”

我又丧失理智地吼了丫丫,忘了什么事儿了,小姐泪涟涟地抗议:
“我不要你这样说我,你把我弄哭了!”
她爹居然在这个当口挑拨离间:“丫丫,你为什么每次都说我mean从来不说妈妈mean啊?”
我还没找到合适的话来驳斥他呢,闺女就抽抽答答地捍卫起我来了:
“爸爸你always很mean,妈妈不是mean,是很大声!”
我一肚子鼓鼓的气扑哧一下就放掉了。

我的家庭就这样在抓狂和感动中打着摆子,
幸福就好,要那么完美干什么?拍偶像剧吗?:P
和你在一起,永远没烦恼

14 comments:

Nornor和Yunyun said...

我憧憬的幸福家庭
就是有一个sunny这样的美丽魅力妈妈

Rita said...

题目有问题哦!这不是我憧憬的幸福家庭,而是“我的幸福家庭”!

6 said...

hahahaha
丫丫还是很向着马咪的
说明你还是不够mean啊。。。mean马咪很羡慕你

Unknown said...

我总结过了,那是因为她爹长得比较mean,她妈胖显得慈眉善目 :D

Starsea said...

安慰丫丫爸爸

朵朵妈 said...

“我的家庭就这样在抓狂和感动中打着摆子,
幸福就好,要那么完美干什么?”

对呀,我看你的博客,就透着一股子幸福,不管是孩子让你抓狂,还是让你大笑,生活就是这样。

Unknown said...

有儿子了!终于可以向和和睦睦请教养儿心经了!

DnA 工作间 said...

那foofoo长大了是不是就偏着爸爸了?

Unknown said...

这样好,男孩子黏妈妈会太娘 :)

6 said...

55555
你说我儿子娘~~~~~~~~

Unknown said...

为什么你今天老是找一个还在breastfeeding的荷尔蒙不正常的胖子的茬?!

6 said...

因为我今天想你了嘛

Unknown said...

我也想你,一天和你说不上两句话还一说就绊嘴,唉

Linwei said...

幸福+五好+美满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