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4, 2010

老有面子了!

富富要去九个月体检了,头天晚上他爹说:“我明天可以带他去”
我抢过来:“我去就好了”
他爹:“还是我去吧,上次就是我去的。”
我不放弃:“所以这次该我去了。”
送他去体检,要2点钟出公司,开20分钟回家再开20分钟送去医院,然后再20分钟送回家,然后再20分钟回公司上班,
为什么这样的苦差还炙手可热?
因为带富二体检老有面子了!

大礼拜一的下午就见到妈妈然后坐车车出门,爽!
忘了姐姐是多大开始痛恨这个地方,富二反正觉得这里相当不错,
waiting room里面有很多鱼可看,还有小马坐,和妈妈玩躲猫猫,爽!
进了屋子,被脱得精光,看着镜子里面那个baby,怎么那么胖那么好玩,跟他好好笑个够,爽!
检查台子上面铺着软软的纸,富富激情澎湃地大撕特撕,爽!



终于来人了,富富被放在秤上,护士仔细量了量又看了看,说:I cannot believe he is 27 pounds!
等身高头围都量完了,护士往小本本上记录,我很臭屁地问:“都out of chart了吧?”
护士斩钉截铁地回答:“没有,身高没有!”
富富变成矮胖子了??!!我的噩梦成真?!
颤颤巍巍地凑过去一看:
头围,比最高那条线还高出去一段;
体重,刚好在最高那条线上头;
身高,也在最高那条线上头啊?
护士毫不体谅地回答:“身高只有97%”

医生来了,她说中文耶,第一个问题:“会不会爬啊?”
然后富二就在那张台子上在饼干的诱惑下超水平发挥,人生第一次标准地爬行了!

爬到终点,还超淡定地看了眼妈妈手上的半片饼干,从容地拿起了一包饼干instead。
后面的检查富同学就一直唱啊笑啊叫啊,
“他晚上睡多久啊?8点半到7点半?很好很好”
“他喝多少奶?30-35盎司?很好很好”
“可以多吃辅食少吃奶了,吃辅食吗?吃三瓶啊?还有一个鸡蛋?很好很好”
“可以给他做比较好吃的了,还有什么问题吗?”
实在是问不出问题啊,医生点点头:“他是个很健康的好宝宝,很friendly,怎么说?”
然后对富富说:“See you when you turn one year old,bye-bye!”
富富灵光一闪,伸出很短的右胳膊,使劲挥动,还很大力气发出一声:“beh-beh”
我那脸上啊, 全部都是面子!


最后的考验终于降临了,要挨针了,护士进来一针下去,
过了半秒,富二很不满意地哼了一声,我立刻把饼干塞进去,
外婆心疼地凑过来安慰:“不怕不怕,医生很快就打完了啊!”
然后看间腿上贴的不干胶:“啊?已经打完了?”
富富咧嘴笑笑,满嘴饼干渣子直往下掉。

8 comments:

One day at a time said...

富二太出息了!

Shopatriot said...

面子多到都溢出來啦!
下次叫上我一起去吧!

Rita said...

富二太给面子了!
心满意足,趾高气扬,穿过屏幕,弥漫在空气中!

Unknown said...

妈妈的文笔实在太幽默了。

Linwei said...

老有面子了!居然连byebye都会说了。

Unknown said...

他二姨,下次就你带他去得了!
再下次,谁带去?排队了排队了 :D

6 said...

55555555555555555
你要是放在星期二
我还可以跟着去呐!!!!!!!!!!

Unknown said...

啊?还真就是星期二下午去的耶!
我以为你日理万机,左搂右抱,哪里会有这个闲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