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5, 2010

亲爱的日记

我从来就没明白过journal和diary的区别,连狗都懒得放一放去探个究竟,
托女儿的福,才听人家wimpy kid很不屑地重复着:
“我再说一遍!这是一本journal而不是diary, diary is about feeling stuff!”
就因为这,丫丫同学堂而皇之多了个漂亮本本,因为人家说了,要写diary,要写how I feel。

估计是受了6家Amy在party当间就颇有她母之风地趴在地上拿起本本洋洋洒洒地写起日记来的感召,
就有了这么开天辟地第一篇,自动自觉完全独立完成的有日期有情节有头有尾有插图的, Diary。
以下原文抄录,有看见拼写标点符号大小写错误就抓狂的请绕行
-------------------------------------------------

Dear Diary,(summer school的那个教写作的老师看来没有混事哦,这个逗号打得正确又标准)
Today I went to the country with my family.
(这个country在这里是什么意思?乡下?还是国家?为什么要重点划线?)
it was so fun.
(忍住心中的呐喊:开头第一个字母要大写!)
I rode rolacosters there, and I asked my mom to bied (作者告诉我:就是买东西的意思)
a chocalate icecream and a strawberry one to.
(唉,这么难的巧克力和草莓都拼得差不离了,怎么最后来了个to呢?)
My mom said, yes. (就是嘛,我never say no to icecream,这句写得很传神)
she bied a cone for me, and a cone for mom.(罢了罢了)
my cone melt, and melted! it was a MESS.(生动形象,极其真实!)
my mom Got SO mad she told me to leave.
(我念着念着肯定就满脸黑线密布了,因为丫丫急忙解释:这是我的dream!你在我的dream里mad了!)
(下次教她写上:本日记纯属虚构,虽然based on real life events :P )
(太好了,没有关于妈妈如何大吼大叫气急败坏的描写,是她的写作功力不够还是我对她的心理创伤还不深?)
but, I got away though.(这个though是从through把r擦干净变来的,好不容易哦!
我倒要听听你怎么got away的?)
And she held my hand draged my hand all the way to my car and all the way home.
(一个暴君妈妈的形象跃然纸上啊!)
一个华丽丽的The End, 然后一个融化的和一个没有融化的冰激凌的对比插图。


这之后,我等啊等啊等啊,奇迹再没有出现,这个漂亮的本本也变成这里几个词那里一副画的, 美其名曰:
My Whatever Book了。

11 comments:

6 said...

hahahahahaha

她amy姐姐已经有很多本酱紫华丽丽的
只有第一页纸上面有字的本子了。:D

丫丫写的夺~~~~~么的好啊~~~

Rita said...

说句实在话,丫丫写得非常非常的好,前因后果交代得那么清楚,叙事流畅,细节描写生动,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不出几年,就是一个兼美貌与才情的美少女啦!

Tian Zheng said...

写的好生动阿!
我小时候也有华华丽丽的只有几页内容的日记本n个。

Shopatriot said...

寫得太好了!!!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Unknown said...

5555555,你们还夸她英文好呢!
丫丫要去ELD(English language development class)了,今天刚去考试来的,
说她的writing很漂亮,拼写也好,
但就有严重的一条,从头到尾,大小姐没有说一个完整的句子
都在点头摇头或者回答一个词
大哭!!!!!!!!

我说,可是她reading很好啊,老师们说,我们知道,可是reading只占evaluation的5%
我说,可是她可以写有头有尾的文章啊,怎么能说她不会form sentence呢?
老师们说,这就是问题所在啊,她就是不能用speech完整地form一个sentence
然后就是安慰我,我们的ELD很好的,可能都不到20 students,还加一个aid,
其他的科目都一样,就是加强英文,
你孩子这样的在正常班里肯定不肯开口,到了ELD班,就会自如很多,
老师也会特别注重她这方面的培养
说得我们好像赚到一样,丫丫也莫名其妙地对这个学校无穷好感,不肯去neighborhood
school
可可可可可可可可我怎么还是那么不爽呢?

DnA 工作间 said...

才女啊!

hug hug, 这个ELD的老师明显是要凑人数嘛。 丫丫的英文都能跳级的水平了。
他们这个班还要在其他学校吗?
你别不爽了,要是接送还好的话,teacher/student ratio应该好很多。也算一个好的过渡。

Rita said...

Hug, hug!

我能了解你的不爽!其实丫丫并不是不能用英文说完整的句子!而是因为新的环境,新的老师,甚至是还有点凶巴巴的老师,让她开不了这个口!她还是属于比较敏感的孩子!但是老师却认为她没有ready,需要加强英文,有一种让人觉得为了给ELD班凑数而没有对症下药的感觉!但你还没法去推翻她!要换了我,我也不爽!

我另外一个朋友也遇到这样的问题,她的孩子是去读K,就因为小朋友不说话,所以连K都上不了,让她晚一年再来!她也郁闷了半天!

不过,ELS也不是那么的不堪!只是家长心里有疙瘩而已,总觉得自己的孩子不如人家似的!其实就像老师说的那样,丫丫在ELD班上算很好的,也许她在那儿就获得了自信!英文总是能学好的,自信不是更重要吗?这么想,也许就没有那么郁闷了!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共勉之。

又看了丫丫写的文章,确实好!比我家孩子的流水账好太多了!

Unknown said...

Rita and TongTongMa
看你们写的,眼泪都下来了,
但愿ELD的老师耐心又专业,能够对丫丫对症下药让她自信地表达自己吧

Edel said...

写得真生动, 细节交代清楚.

把妈妈描写的:) 你是说你根本就没生气, 都是她的想象吗?

Unknown said...

是啊,哪有这么回事啊?!
it's all her imagination....
based on real life ev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