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9, 2010

一年级的drama queen

话说丫丫在网上做数学题,做完颇不过瘾,说要在计算机面前坐着等一晚上,
被抓过去弹钢琴的时候有些小伤感,
我摸出iphone上头FooFoo哈哈大笑的照片儿给她开开心,
drama queen一见弟弟荡漾着口水的笑容果然含着泪笑了起来,随即脸色大变:
“FooFoo呢?FooFoo睡觉了吗?我miss FooFoo了!”
小哭变大哭,思念的泪水奔涌而出,
可怜我78度的高温抱着40磅出头的姐姐,好让她悄悄给在crib里头睡得满头大汗的30磅的弟弟盖上爱心被子。

话说隔壁班的老师也不知道给他们念了本什么怪书,丫丫洗完澡,非常concern地皱着小眉头问我:
“妈妈,书里面那个lady因为lie,变成了一个room,她的嘴巴变成了一个couch!是for real的吗?”
我抓起毛巾蒙住她头发一通乱擦,边回答:“不是for real的。”
drama queen满眼泪光,惊恐无比地问:
“妈妈,IF 我always lie,也会变成一个room吗?”
要知道,自从两岁我告诉她“不系安全带警察叔叔回来抓的。”
我们家关于安全带的战争就全面停止了,直到三天前,丫丫还很紧张地问:
“昨天我坐刘老师的车回家忘了seat belt了,警察会来找我吗?”
此时此刻我多么多么多想斩钉截铁得回答:“当然!就算变不成room你的鼻子也会变长!”
那从此,我的女儿就戴上了紧箍咒,怎么也得就实话实说好几年!
可是看着她哗啦哗啦往外冒的泪水,亲妈我还是温柔地安慰道:“你又没有always lie。”
这下丫丫更加惊恐了:“可是IF 我always lie了呢?会变成room吗?”
看来真的吓到了,还吓得不轻,我抱住吓得发抖的小liar:
“不会的,妈妈promise,妈妈说不会就不会,妈妈never lie的!”
丫丫听了这个大谎话,还是不放心:“really? ”
“当然really啦!这样,妈妈撒个谎,你看妈妈有没有变成room好不好?”
小姑娘吓得捂住我的嘴:“不要不要不要!我要你never lie never 变成room!“
在很多安抚之后,丫丫抽搭着向我表白:“我今天tell了两个lie,
我说I hate princess,but actually I love princess, I only say that because Katherine doesn't like princess。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还有刚才我说爸爸妈妈不在的时候我自己弹过那个song三遍了,actually 我没有弹,
呜呜呜呜呜呜呜”
我忍笑忍出内伤,把小可怜抱在怀里,“I know I know it's okay,你撒谎妈妈其实都知道的,
你不会变成room,但是你心里会很难过,对不对?
所以以后never tell a lie, okay? “
Drama queen沉痛点头答应。

话说小drama queen坐上drama太后的车, 看见对面的Katherine居然直接坐在车上,没有用car seat!
立刻要求:“我不要我的carseat了!”完全不顾她新买的carseat花了好多银子这个事实。
“我没有学Katherine,我上学做worksheet是学,这个不是学。”
“她没有booster seat,我没有看见她有booster seat。”
一通胡搅蛮缠后,居然来了句:“I wish I were Katherine。”
什么意思嘛,我问:“你要是变成Katherine你就没有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了。”
丫丫一副我才不稀罕你们的口气:“Katherine也有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的!”
“可是这样妈妈就不是你的妈妈了,FooFoo也不是你的弟弟了。”
丫丫丝毫没有闻到妈妈的口气里的愠怒,还在嘴硬:“That's okay!"
想到我这阵子为了她上小学这点破事心力交瘁夜不能寐,人家都不想认娘了,
新仇旧恨涌上心头,drama太后chua地把车往路边一停,按了个键丫丫身边的车门就打开了(Van真是好啊!)
冷峻地说:“那你现在就下车,去找Katherine的妈妈做你的妈妈。”
小drama queen吓得魂飞魄散,嚎啕大哭:“我不要去找她妈妈,我要你!我不要去她家,我要回家!”
就这样一路哭回家,小drama queen自知理亏躲到房间看书去了,drama太后椈几把辛酸泪,
接着把小白眼狼搂过来做她亲妈。

CRW_4898

3 comments:

6 said...

hahahahahahahah
在flickr上被我干儿子逗得不行
又在这里被你们娘儿俩逗了个半死

我这一天的happiness就靠你们一家子了!!!!

Shopatriot said...

我們家那個被 "再不乖就把你扭送警局法辦!" 的 2nd grader
現在已經會用 "if you don't stop crying we'll drop you off at the police station NOW" 來恐嚇弟弟了...

DnA 工作间 said...

哈哈,你够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