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1, 2010

富二哭了!富二哭了!

以前看见那些妈妈兴高采烈地上娃儿们涕泪横流的照片儿,对着人家娃儿涕泪横流的照片儿也激动到不行,
特别特别不理解!
没抓拍到哭的照片儿居然还有人痛心疾首?
来我们家蹲点就好了!别的没有,哭的时刻管够!
哭,多烦哪?还得擦眼泪还得哄着还得validate人家的feelings不能吼没忍住吼完还得道歉,
人家哭完了鼻子塞住了眼睛肿着,可怜巴巴地抽哒着:“是我的heart要哭,我不能让它不哭!”
我发誓我没有诋毁丫丫,大小姐眼看着都上一年级的人了,
有一天晚上上床和外婆晚安的时候,外婆还激动地表扬:
“今天大家都特别高兴,知道为什么呀?因为你今天一天都没有哭!”

过了这么许多年,我才想明白这个理儿,不是她们特别变态,我特别正常,而是,
她们的娃都很少哭,至少也是少哭到富二这个档次。
我的,午觉被吵醒也不哭,一进门就被塞进许多个陌生人怀抱里也不哭,
爹妈忘了饭点儿只要有包装纸啃啃也不哭,
晚上8点到了还在车上没吃上睡觉奶那就嘴里叼着饼干睡着了的富二,也还是会哭的。

一哭坐到材质很可疑的界面上头。
从去夏威夷那次发现的,肉脚丫碰到沙滩就崩溃,还以为是因为海浪声太大呢。
据后来观察,本来跷跷板玩得带劲的FooFoo一坐到旁边的沙坑就放声大哭,
导致无良姐姐哈哈大笑:“把他放在沙子上,我要看他哭!”
无良妈妈很配合地把小人放下去拿起来,可怜弟弟很配合地放下去就哭拿起来就好。
还有,青草地,不是看起来很舒服很好玩吗?下面垫着毯子还中,如果手脚碰到青草,立刻崩溃。
还有,阿姨园子里面很舒服的鹅卵石地也是碰不得的,
厚度和宽度一样的小肉脚也那么敏感?

二哭正嚼得带劲的非食物被强行拽走的时候。
尤其是我们的胖胳膊好容易撑起胖身体挪啊蹭啊匍匐啊地爬到计算机跟前,
全身一起使劲才够到那些宝贵的电线,刚放嘴里还没开嚼呢,就被人无情抢走;
还有大家都在吃香的喝辣的,我们什么都没有,好心的妈妈给了个包装盒子正玩得带劲,
被更加好心的6阿姨温柔地从嘴里掏出来:“这个脏脏!我们不吃这个,啊!”
富二疑惑地看了看一直对他疼爱有加的干妈,嘴角向下一撇,眼泪哗哗地就下来了,
干妈给乐地,“就这样,不要动,不要把盒子还给他!”
然后就是富二哇哇的哭声,三个相机咔嚓咔嚓声,还有阿姨妈妈们哈哈哈的笑声。
4857390143_9ec1257542_b

三哭期待最后一顿睡觉奶的时候。
即便富二少爷7点才一碗蒸鸡蛋羹下肚,(外婆在旁边恶狠狠抗议,别喂了!才多大点啊!一整个鸡蛋啊!)
8点洗澡的时候还把水打得山响,笑得全身小肥肉乱颤,
从被水里捞出来的那刹那,就急死了急死了急死了急死了急死了!
急得直发抖急得直哭!急得“奶奶奶奶”一叠声地叫,
就为了那瓶9盎司的奶!
此时换尿布换衣服只有他力大无穷的爹地才能搞定,人家扭啊哭啊,眼睛就直溜溜地盯着那-瓶-奶。
捧住奶瓶的那一刹那,小少爷一头扑将上去,肚中有粮心里不慌,世界又美好了。

12 comments:

Unknown said...

我极其不厚道的看着这照片乐乐乐乐乐,再看那三哭,笑死啦。。。。富二太天使了!怎么会有这么easy可爱的宝宝呢。

Edel said...

麦粒这个周末突然长出来'怕'这种高级一点的情感,会怕,怕得哭. 我承认我也有虐待倾向,估计再试一下,就为看那撇嘴, 太好玩啦.

Edel said...

当妈的视角就是不一样. 那天我见了丫丫,看见她脸是笑的,眼里含着泪,觉得真动人.随口问了句:你刚哭过吗? 这当妈的在一旁就没以为动人,一口回:她经常这样!
我觉得丫丫哭得真是很刘雪华,不动生色,眼泪从大眼睛里跑出来,太好玩了.
你那天的反应让我想, 可能别人看米粒没觉得那么烦人:)

其实你就让她流眼泪就好了. 有的人可能就是泪窝浅点,我都没觉得她很伤心,她可能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就流出泪来了.

Edel said...

再补一句, 你们丫丫看见小汉堡的样子可惜你没拍下来,你看她高兴的,扑上去, 笑得哈哈的. 觉得是看到世界上最可爱的汉堡了.
她的性格可能真是很会注意到这些大部分人不太注意的小细节. 你生了个小琼瑶.其实挺可爱的, 你别太往心里去就好了. 就是当妈的太容易上纲上线.

她的哭是很自然的.

我觉得米粒就是武器 :)

Unknown said...

你这个妈啊!人家姑娘哭就是刘雪华,
我还觉得你们米粒那么那么温柔地一句:
"I don't want this white thing"
你就声色俱厉地:"ENUF is ENUF!"
人家也不崩溃,乖乖地就一边儿吃去了,多reasonable啊!!!!!!

Edel said...

我最近真是该深刻检讨. 不过, 那天宫医生根据生日算出我们一家, 感情他们仨脾气都好,就我一个人急. 看来改起来也没那么容易,生辰八字里面,天生这样.
下回你也去找宫医生算算你们家.

One day at a time said...

6 终于欺负到干儿子了,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啊!!

Unknown said...

宫医生没有特别说我脾气不好,倒是老说忘记脾气不好来的, 我就不太相信她这套了 :D

再说了,人家医好了你的脊椎猜对了很多娃的性别你也不用就全信了她吧

Edel said...

估计忘记隐藏得比较深:)

我是被宫医生收买啦.

KK said...

那是,算命的说到我爱听的我都信。说到我不爱听的就要开始算命的能力了:)

Fan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6 said...

我!!!!!!!!的干儿子
你不让我把他搞哭一次
我这趟湾区岂不是白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