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2, 2010

天使的恶名

饭桶
外婆很满意地说:“今天FooFoo吃得够多了,阿姨说带去的两个罐头加酸奶加奶粉全部吃光光。”
接下来的整整一碗鸡蛋羹,富二刺溜一口下去,发现妈妈居然要花费5秒钟来吹凉,那个委屈啊!
小嘴往下瘪着,眼泪都出来了,外婆只好塞进白粥一口,富二变脸一般认真把粥粥咽到肚里,随即再度抗议,
我和外婆鸡蛋羹和白粥左右开弓都喂得差不多了,富富向大家笑笑,
完全没有为失态的饿死鬼投胎表现不好意思。
外婆再次表态:“这下子真的吃饱了,不能再喂了。”
然后据说绝对不会饿了的富富就瞪着眼睛盯着我手里的春卷,咽着口水,
我咬下一小口递给他,外婆再次干涉:“不要给他了,只有一颗牙怎么咬?”
是这么咬的,第一口下去太小,小人嘴努力张得更开些头更往前些,还是不够大,
富二双手握拳全身使劲,嗷呜一口下去,差点咬到我的手。
我这边刚往自己嘴里塞了两口,就有一个家伙恶狠狠拍起了桌子,伴随着大声叫唤,
翻译过来就是:“来人啊!小爷的肉呢!”
我头也不抬,抄起崭新的一根春卷递到他手里,我这边还要赶紧往姐姐嘴里塞点青菜呢,
等催完第三遍:“丫丫,快点吃!”回头检查富二有没有噎到,就发现他整个人呆坐在highchair里头,
一动不动目光呆滞呼哧呼哧在倒气儿,我惊呼:“天哪!一根春卷被他吃掉了!”
外婆说:“怎么可能!”
站起来椅子里头外头下头搜索了一圈,他怎么吃掉的没人作证,反正春卷是连渣都没了。
外婆再度预言:“我看你再过半个小时以后这瓶奶怎么吃得下去!”
四十分钟之后富爹提溜着见了底的奶瓶出来了:“8盎司,全部吃光,吃完还醒着,高高兴兴睡了。”
就一口芝麻糊吗?

坏蛋
他倒是吃饱了,不管别人死活,坐在high chair里面有饼干有玩具,还不甘心,
要拍拍桌子要求大家响应,逗大家笑,大家集体回头看着他笑,他就很心满意足往后倒下,
可这些一般不足够撑到我们吃完,小爷就开始发脾气,哇啦哇啦地哭,
富姐说:“我最喜欢富富哭了!”
富爹说:“让他哭一会儿吧,吃完再抱他。”
富妈说:“丫丫,你看这就叫假哭,一点眼泪都挤不出来。”
可是他很吵啊!开始我们还笑话他,到后来大家被哭得心烦意乱,
富姐说:“太大声了,我要开music,我不要他哭那么大声!”
富外婆说:“别让他这么哭下去了!我先来抱他等会你们来换我。”
可怜富妈我为了减肥吃得最少,每次都风卷残云第一个吃完,一把抱起富二,
从我手碰到他的肉肉开始,他连个转折性的抽搭都没有,直接从狂哭变成大笑。
CRW_4896

野蛮人
曾几何时抱在身上的是一团绵软的肉肉,瘫在肩膀上的是一团香喷喷的棉花糖,
现在的富富力大无穷,被抱着还全身使劲,胳膊把自己撑得老远,粗腿又蹬又踹,大脑袋往自己想去的方向拧着。
姐姐在那里写着东西,富二听到动静,淌着口水手脚并用哈哈大笑着就向姐姐飞速爬去了,
我在后面警告:“丫丫,富富来了,快跑!”
慢一步则笔被抓起来塞进他嘴里,纸被揉成一团然后塞进他嘴里,头发被揪住塞进他嘴里
丫丫飞速收拾起纸啊笔啊光着脚丫跑进了厕所,在富富爬到门口前锁上了门,
富富乐坏了,在门口大笑着拍门,我还琢磨呢,“这姐姐太惨点,弟弟还没一岁呢,就被逼到厕所写字了。”
只见姐姐轻轻把门打开,腰肢一拧把热情洋溢的富富让进了厕所,自己刺溜一下钻进了自己的房间。
富富到了这个好地方,把瓷砖拍得山响,撑着凳子骄傲地站起来,看见台子上有坨纸巾,自不量力伸出双手去够,bia-ji坐到地上,硕大的脑袋失去平衡,缓慢撞到地上,随便叫了几声以示抗议,爬起来向垃圾桶挺进!
乐

6 comments:

6 said...

这第二张
似笑非笑
亦正亦邪
啊呀
我干儿子简直就是楚留香万人迷啊~!

6 said...

哈哈
told you so
这俩人旷日持久的战争
就是酱紫打响的。:D

Rita said...

广告说,牙好,胃口就好!可这才一颗牙呢,就能风卷残云般以奇快的速度将一整根春卷消灭得无影无踪,这等本事,真真让人目瞪口呆!才知道胃口和牙其实没什么关系:)

meimei said...

这个富富,真让人爱死了!

忘记 said...

天!

Shumin said...

天哪!!太超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