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5, 2010

世界上最可怕的人

你要是问小时候的我,这个世界上你最怕谁?
我估计不会说出来,但心里面最奉若神明想起来就发抖的绝对是---老师。
幼儿园中班老师把我们组织起来整风,整大家喜欢讲小话这个风,
老师整啊整啊,我憋啊憋啊,宁可憋不住尿出凳子下头的一条小河,受到全班小朋友的无情嘲笑,
也绝不敢打断声色俱厉的老师申请去pee pee。
原来还以为是因为是我国盛产的特别凶的猫老师们把我变成老鼠的呢,现在看看丫丫,
我明白了,怕老师,它也是基因!

一怕班主任老师,那个好像怎么着都行,应该没有训过她半句的Ms G。
Ms G每天拿回来两本书,说要retell the story。
就那么几页纸,我让她retell,回答问题,人家就刘胡兰,还给我玩儿崩溃加赖皮:
“我每页都要retell吗? OH NO!”
“要in order吗?OH NO!”
“我要看着picture说,可以的!可以的!你昨天说可以的!”
我一不吼二不骂,只拿起笔和纸写道:
Dear Ms G,
Maya cries when I told her to retell the story,
pleaese don't give her any books anymore.
落款:Maya's mom
丫丫看完note,放声大哭,然后边抽搭边把书给retell完了。


二怕中文老师,那个超级和蔼见到丫丫就夸她像自己的女儿except丫丫更白更漂亮的Serene。
晚饭桌上人家就就向全家宣布了:
“Serene说我今天要把这几页中文写完,Serene说我不写完会扣分的!”
我说,“你看妈妈昨天要你写这几页你不听.非写在本本上,你告诉老师你写在本本上了就好了。”
人家坚定地说:“不要!我要写在这些纸上,Serene说的!”
然后吃完饭就趴那儿写啊写,中间都不开小差的!


三怕钢琴老师,苗条得杨柳似的,跟她说话都用气声的年轻甜美的顾老师。
“顾老师是这么说的吗?真的吗?Are you sure? ”
非要拿出老师的亲笔写的指令才算数。
“我不要你说我错!我不要你听,你去看iphone!”
更可气的是,我憋着一肚皮气挤出一个笑脸:“你看,再弹一遍是不是比第一遍好多了?”
人家怒气冲冲地回我:“不是的!没有!第一遍弹得比较好!”

顾老师圣旨下,每个recital曲子要弹到两遍perfect才算完,
我就跟她这么说的,我还篡改了条款,大大有利于她的条款:
如果三遍还是不能对也就算了,i.e 最到弹三遍, 人家千好万好地答应了.
结果第一遍对了,第二遍错了,不用我说啊,她自己知道,应声崩溃。
哭啊哭啊哭啊哭啊哭啊哭啊,还向外婆哭诉:“妈妈叫我弹三遍,哇啦哇啦哇啦哇啦哇啦哇啦”
所以我们改了,“我们每个曲子弹三遍,错也三遍,不错也三遍”
人家就不叽歪了,乖乖弹三遍,其实三遍都对了,
她明显亏了,但是人家乐意。

我就不明白了,问:“Maya同学,为什么妈妈说你错你就哭,老师说你错你就乖乖地改呢?”
人家飞快回到:“I'm not supposed to be mad at teachers!"
听听,听听,这都什么孩子啊!
CRW_5758

8 comments:

Shopatriot said...

"I'm not supposed to be mad at teachers!" 說的多有道理
這不就是傳說中的 EQ!

Shen said...

我是午睡不敢叫老师起来去pee pee而多次尿在床上,结果更加挨老师骂。老师和善是我求师第一要则。

我们的小朋友是幸运的,丫丫只是内外有别而已。

Unknown said...

丫丫最不幸了,三岁的时候被老师吓得都不会尿尿了,鬼子的老师也有凶的!而且凶得内敛,从外面很难识破。

Unknown said...

我最最羡慕家有怕老师的孩子的妈妈了。我们的孩子从来不怕老师,所以该老师干的活全整在我身上了,累死人!

Starsea said...

赞基因的强大!

said...

悄悄说,作为一个自小也最恨父母管头管脚指东指西脑后有反骨的孩子,我特别理解丫丫,其实不是不喜欢妈妈批评,而是觉得自己本来能够做好,妈妈急于批评结果不是就不能给我自己完美完成练习的机会了么——那多没有成就感!(潜台词:我不仅能够做好,而且我还能完全靠自己的力量做好!):p --9

6 said...

这个基因显然俺们家也有。。。。

Rita said...

“I'm not supposed to be mad at teachers!"看看,看看,这孩子的EQ,知道内外有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