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8, 2010

母女战校长之老妈篇

背景:
ELD的老师就是个大忽悠!
说好了,会根据小朋友的情况增加英语作业难度,
结果每天还在完成句子,和写三个字母的词。
说好了,会根据阅读level来把小朋友group在一起,有的练习decoding,有的一起练习
infered question, retelling...
结果小朋友assured me,都是全班混在一起读书,never in a group, 读她K时候的picture books。
我对那个email里面吹得天花乱坠但是其实根本不care的老师和专家彻底失望了。
最后一根稻草是一个在ELD呆了两年的女孩的家长对我的警告,
你赶快去找校长,直接找校长,我女儿的英文和写作就是在ELD被耽误的。

与以往和专家老师教授数次不同,这次,我是有备而战的,我拿了一大堆证据,准备地丢到校长面前:
EAT THIS!
还好等待被召见的时候老公提醒我:
“你不要一下子扔一堆东西给人家,校长一反击,你就没话可说了!”
我心里暗暗佩服,老公狡猾狡猾滴,嘴上强硬着:
“那是!我哪有那么笨!”

证据一:丫丫在afterschool做的很多阅读理解和写的大段文章。
成果:校长点头承认她读写应该是没有问题,不过不过不过,
我们非常多的oral English practice,每天一个小时required by the sate!
Kids tend to be much more confident when they're around people who are
making mistakes!
我微笑点头赞叹,然后回击:
可是我们都不是native speakers,(校长插马屁进来:You certainly sound like one)
我们学英语最好就是和native speakers在一起不是吗?
强行吞下后半句:你知道不知道你的ELD老师大舌头耶!
而且我们的homeschool就在家对面,我们的neighborhood freinds都去那里耶!
(okay, this is a lie, 不过等我们房子修好了这就是真的了,也就是误差范围一年而已)
我们的原则:他再忽悠我们也不信了,

这个时候扔出证据二:
AS English老师写的信,她的英文好好哦!有理有利有节。
其中一段:
Her reading comprehension is at 1st grade plus level.
She has great talent for writing and is showing her creative side in this
area.
...
I strongly recommend her transition from ELD program to mainstream class.
校长看完后说,impressive!你们没有show给她老师看过这个吗?
我们回答:没有。
校长还没松口, 拿出数据图,展示上过ELD的孩子多少过了加州英语考试,
withdraw ELD的孩子有那么多那么多fail的。
看我们不为所动油盐不进的样子,温情地用为我们着想的口气威胁道:
“也是啦也是啦,她的确是borderline on the fence,这个decision是up to you
不过呢,你们真的要put her through another transition??!!”
我们的原则:他再吓唬我们也不怕了

是时候扔出证据三了:
英明伟大的NEMO, i.e. brobear教育我:
"要我直接找校长。最好把你们那里的红头文件打印下来,引经据典一下。当年我们那个小黑人的爹妈还送他去做了几个测试,拿着结果去吵架。"
和校长吵架要拿出官方数据。
于是,我拿出在Sylvan Learning center做了两个小时题目拿到的English test result,
上面显示:
Vocabulary: grade level4.4 (i highly highly highly doubt that)
Reading comprehension: grade level 2.9
Over all grade level equivalence: 3.4
校长看完:Grade 3! 去拿粉红条了,he signed, I sighed
并且要求把证据二和三留证,省得到时候老师埋怨他:
Why didn't u do a better job convincing them的时候可以拿出来说:
See? Her tutor and Sylvan people said she is that good!

所以,我们纠结了这么久的战役就胜利结束了。
我不得不夸奖那个校长还是非常通情达理的,居然通知我们感恩节假期结束就换班。
胜利的兴奋还没降温热血还在沸腾,我就得假装轻描淡写地通知丫丫:
”下礼拜一你就要去新classroom了。”
大小姐痛哭流涕,痛不欲生,痛彻心肺,
我和她爹这一通口沫横飞地劝,
唉,我这通折腾是图个啥啊!
我也黑她也黑

10 comments:

6 said...

hahahahaha
摸摸命苦的人的头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H said...

那里有母女,分明是姐妹么。-99

Unknown said...

谁?是谁?写好话不留名?

Unknown said...

哦,是99啊,抱抱!

Rita said...

真的是:哪来的母女,分明是姐妹花嘛!
新淘来的么?

Unknown said...

对,在富二的哭声中在SF ZARA奋战来的

Shen said...

很严重地嫉妒了。好优雅的母女!想想我和我的silly。。。。

Shopatriot said...

恭喜恭喜
終於凱旋歸來了!

Linwei said...

粉嫩姐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