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9, 2012

大奶的辛酸

那天晚上,我们已经经历过了头两天读谱的步步惊心,中间两天频繁犯错误的如履薄冰,
进入到美好的最后一天,她边弹边很得意忘形地:“This is so easy!”
我在旁边捧着iphone趁机倒口气,感叹:“唉,下礼拜还要来一遭,这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啊?!:

她弹着弹着,什么都好好的,突然就开始whine了:“我的画画作业只画了一张,方老师说要画diary,要很多张的!”
我边批着微博折子,边随口评论:”放假那么多天你也没想着画,现在想起来了,晚了。”
我的小主子啊,她居然就恼了:“我弹琴的时候你promise不玩iphone的”!
我上了一天班了啊,我也很累啊, 我是被请来陪你练琴的,
我招谁惹谁了?
我怒了当然是很凶的,而且很赖皮很幼稚:“我就玩了,你怎么样吧?!“
她还崩溃了:“那我就把你的weico app 删了!”
我气死了还注意到她一个闪光点,她和我吵架的时候中文表达还不错耶!
我就更加横起来:“你给我删一个试试看?那你这辈子都别想碰我的iphone了”
为了捍卫玩儿iphone的权利,居然和女儿说这种话!我自己听了都脸红,
然后我就不理她了,然后她就找爸爸哭诉去了: "妈妈不管我了!"

是我要陪她练钢琴的吗?不全~~~是啊,
她自己说的啊:I need your help to 弹琴better!
写卡的时候会说:You're a great piano teacher!
高兴的时候我们俩在钢琴边说说笑笑,还演cos play
弹得不顺的时候那真是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
反正我老公在旁边看了就觉得我们俩是天天围着个钢琴大悲大喜的神经病
后来我们和好如初,达成妥协,她弹琴的时候我可以看书,就是不能玩iphone

总而言之,陪娃练琴的亲妈地位仅次于老公找小三的大奶,
开口是错,闭嘴是错,温柔细语是错,大发脾气更是错,陪下去是错,撂挑子还是错。
全家上下还没一个同情我的。
冬天,就要姹紫嫣红地全部颜色往上招呼

4 comments:

6 said...

哈哈哈哈哈
笑死

Unknown said...

你这个幸福的娃不弹琴的妈啊!!

QianQian said...

跟我们家的镜头一模一样。她不会弹了找我教她,弹会了我就不能再出声管了,那我就玩爱疯吧,又指责我不听她弹,让她都白弹了。天下的女琴娃都一个样。

Linwei said...

大奶都不如,大奶还至少有人同情。